[心靈寫作]根在哪裡?

2023/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有什麼事情是使你真心感到困惑,渴盼著尋找解答的呢?
如果要把這份縈繞在心頭的困惑,提煉成一個問句,你的這個句子會是什麼?
我的是:根,到底是什麼?或者,到底在哪裡?
是呀,我真的好困惑喔。
我曾經以為自己找到了答案。那就是,沒有人可以規定我的根要長在哪裡,要怎麼長。我以為,只要跟自己的關係足夠堅實,只要身心是整合在一起的、有創造力與行動力的,那麼只要我在哪裡,哪裡就可以是我的紮根之處。
我相信根是依賴著自己的行動而生長的。而不是被自己無法決定或選擇的事物來決定的。
我這麼相信,所以我也試圖這樣去長出自己的根。
但是,真的好困難啊。明明選定了一個地點,一個領域,或一些真心喜歡也從中得到養分的人際關係,明明願意好好地投入其中,卻就是怎麼樣也做不到。
根,畏畏縮縮地躲在身體的邊緣處,小心翼翼地伸出一點點觸角,但才剛剛碰觸到一點點光、一點點風,又狠狠地縮了回去。或者,我硬逼著根要伸出來,要紮進土裡,但根跟土就像相斥的磁鐵兩極,根本沒有興趣彼此靠近。
我真的是,太困惑了。我努力地要降落,但努力本身卻好像反而形成阻力。
我感覺我的生命裡,依然有著我尚未認識到的潛在力量,像一個隱形的力場,我要往這走,它就偏偏把我往反方向推。這兩股力量拉扯著,我無法落地。
而我,在經歷這樣的拉扯一年多之後,終於開始意識到,我得轉身面向這股潛在的力量,在維持著不被吞沒的狀態下,去摸索它,認識它,試著與它展開對話。我相信,那必然是一個長期被封印的我自己。
(圖片來源:pexels,攝影師:Pixabay)
你呢?在你的生命裡,有沒有什麼真正使你困惑,而你正試圖尋找著解答或方向的事情呢?
如果願意,歡迎與我分享。

假如,你對「根在哪裡?」這個問題是感到有興趣的,
或許我們可以來試試進行這個寫作練習:
請你選擇一項曾經或至今依然生長在家裡的植物,
(「家」是哪裡則由你自己來定義)
從你對這個植物最清晰的五感印象之一開始寫起。
隨意去寫,念頭到哪,你就寫到哪,不需要去控制,也不必回答任何問題。
跟著你的心靈一起慢慢跳一支舞,這樣就好。
練習要進行多長的時間呢?也請你憑著自己對於「根在哪裡?」想進行的回應,是龐大的?或是迷你的?來決定吧。
但,無論你決定寫多長或多短的時間,
請記得,這就只是一次練習。在練習裡,什麼都被容許、被歡迎發生。
完成這個練習之後,記得謝謝自己。擁抱一下自己。
#心靈寫作
#日常深觀
#你擁有探索你自己的權力與能力
#答案就在問題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39內容數
心靈寫作是挖掘創意,是探索內在,也是自我陪伴,更是日常深觀。讓我們一起藉由關心每天的小事,來體會存在的豐厚吧!這是一趟有趣而精彩的旅程,歡迎你一起來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