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的作物與三餐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豐收且忙碌的一天
雖然阿公是農夫,除了小時候因為被留在鄉下有待過一年外,對農場的耕作知識應該是沒有,當初就是想說,身為一個廚師好像應該要更了解自己烹煮的食材,而不是都透過別人嘴中去了解;在農場每天都有不同的任務,雖然比較困難的部分還是Michael會自己去完成,但跟在他身邊也學和體驗了不少,就像是蒜頭,餐餐幾乎都會使用到,卻從來沒見過蒜頭如何生長、和長出的蒜頭花要如何去栽種下一批作物。還有剛抵達的時候,我們大家一起種下的小黃瓜苗,居然在我要離開前已經可以採收,Ruth將我們採收下的小黃瓜,帶著我手把手的製作美式醃黃瓜,真是不可思議的體驗。還有Michael女兒Helen所種的向日葵花園,每年都會舉辦慈善募款,在我離開的那年,Michael他們一家拿到募款來的錢到Belize去教當地人種農作物的知識,並帶許多物資過去,在向日葵凋謝後,都會留些長得特別好的花,然後再把整個花的種子取出,這也是我從未體驗過的取葵果。玉米田因為在收成前都會有鳥來吃,所以早晨時Michael都要帶著獵槍去射幾發,好嚇跑偷吃作物的小鳥。
在農場採收有機作物
因為過於豐收的李子,Ruth也是帶著我如何將李子去皮,然後將所有賣像差一點的裡子都煮成果醬,看到他們每年所製作出的果醬、果乾的儲藏櫃,多到櫃子都要滿出來了,還問他們為什麼不在農夫市集販售,他說因為政府規定要有三槽的作業環境所生產出來的食品才可以販售,所以他們都是自己食用。對於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新鮮蔬果的台灣,要我常常吃醃漬的蔬果還真的會有些不習慣,但對他們來說,只要過了萬聖節,冬天來臨開始下雪,農作物就會有休耕期,儲存些醃漬物和果乾是必要的。
煮好的果醬趁熱裝瓶,倒扣後放置一會,轉正就完成真空
Michael 示範如將將蒜頭花撥出種子準備曬乾
從泥土中拔出洋蔥 偶而會跳出小蛇 拔完的洋蔥還要修剪後才能上車
第一次學習如何醃酸黃瓜和醃蔬菜
Michael帶著我逛農場 看到她為女兒照顧的向日葵開始說起募款的故事
在農場的三餐大部分的日子都吃得差不多,早餐、午餐大部分大家都自己做想吃的東西,不外乎是麥片、三明治、果昔,晚餐和點心的部分,自從我自告奮勇說想幫忙煮後,點心常常製作Vegan餅乾、肉桂卷和南瓜派,晚餐最常煮義大利麵、炒飯、蔬菜Pizza配濃湯,全盛時期大概要煮12人份的晚餐,大家都很滿彭場的餐餐幾乎都可以吃光光,除非煮太多就會留到隔日中午吃,因為天天都得到滿滿的成就感,想運用農場的新鮮食材來做出在台灣不曾做過的東西,有時也會從其他WWOOFer身上學到屬於他們的家鄉菜。
每天在農場廚房製作的烘焙點心 純素肉桂捲是最受歡迎的
麵疙瘩 蔬食餃子都能讓大家體驗不同台菜的風味
雖然有時候真的很累,但是就是會鼓起精神做起晚餐和點心,還記得一開始廚房因為很多人使用,有點髒亂,每天也就慢慢地將清潔做起來,那時只覺得能幫Ruth他們多做一些事,都是我表達感謝的方式,偶而回想起那段日子,還記得當初離開台灣,就是因為做餐飲、烘焙的熱情在出社會沒多久就被極度過勞而消磨殆盡,居然能在農場慢慢找回當初那個喜歡做料理的自己,真的很奇妙。
1會員
11內容數
從2015年打工度假開始,學習著如何成為一位獨自旅行的Backpacker,從路上遇到的旅人身上、當地的居民身上,逐漸找到喜歡的旅行步調,記錄下一些那些路上學會的事。#solobackpack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