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憂鬱邁向陽光-朋友關心兩樣情?

2023/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去上彩虹數字,有一個小我16歲的小鮮肉竟然說我皮膚很好,然後還有另外一個學員也說我皮膚很好,聽了心情就很開心。
重點是另外兩位知道我狀況的老師都說我看起來精神比以前好多了,我笑著回說遠離負能量越久正能量就會越提升!
然而卻在隔天與一位朋友閒聊,他冷不防地問了我一句:「你最近還好嗎? 狀態好一些嗎?」我回問他說:「你是說我憂鬱症嗎?」他回說;「我不知道你有憂鬱症耶,只知道你好像狀況不好」
當下我鼻頭一酸眼眶泛紅回他說:「被你一關心關心突然狀況就不好了…」
他尷尬地轉移話題。我立馬覺察到一件事,同樣都是關心,但是關心的表達方式不同竟然讓我產生的不同的反應!
直接肯定我好轉的人,我會很開心地回說:「對阿沒錯,遠離負能量越久正能量就會越提升!」
但是用中性問句的關心卻會讓我想起不舒服的過去經驗,進而引發我低落的情緒,我要用好奇探索的心情去覺察差別在哪?也許未來在關心別人的時候能做得更好,讓他人真正感覺被關心!而且是愉悅的!
躺 · 起來
躺 · 起來
一位人生順遂可躺平的人生勝利組,卻是從大學起就想搭飛機掉下來造福家人的內心灰暗者。2021年時,我察覺正經歷人生低潮。2022年時,因父母確診新冠肺炎,我自認盡心盡力地為他們視訊看診領專用藥,卻抵不過哥哥雲淡風輕一句話,在被父母莫名責備下徹底崩潰了… 是的,我掛了身心科,我確診了…憂鬱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