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的體脂肪其實是假象: 為啥要增肌減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信大家都有看到下面這張圖過

網路流行體脂肪率

網路流行體脂肪率

教練拿著這張圖片問你說你比較喜歡哪一種體態,用這個來說服你購買課程,但其實不能說教練有問題,只能說他並沒有把一些概念講出

體脂肪率說白了就是體脂肪/身體總重,那身體的主要組成為肌肉、脂肪、水分、骨骼等,在一般探討情況下比較不會探討骨骼,例如說你和一個6歲的小朋友比體脂肪率,真的合適嗎?所以通常會是用肌肉和脂肪的比率關係來做判斷以下是同個體脂肪下不同肌肉量的照片(這一定不會特別精準,但希望能了解我想表達的概念)

同體脂肪不同肌肉量

同體脂肪不同肌肉量

但網上所傳的體脂肪率的圖,我個人認為他們不僅僅只是脂肪下降的同時肌肉量也在不斷提高,到了最低的那張已經是健美運動員等級了,從我上面舉的例子來看就能很明顯知道肌肉量對於身形的影響是多麼大的,這也是為什麼不能夠一昧的降體重的原因,那樣子的身材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另外一種是為了健康著想的而降低體脂肪指的是存儲在身體內的脂肪,這一部分除了一般的皮下脂肪之外,更需要在乎的是內臟脂肪的下降,就算是瘦子也可能會有過高的風險,而食用精製糖及大量的加工食品,對於內臟脂肪的屯積也是有關連的,所以也需要透過均衡的飲食及運動去改善這樣的狀況。

在減肥這條道路上,也要正確的理解自己的目標及方向,才不會走到了後面才發現這不是自己所想追求的,那會十分的可惜,也祝福各位能有自己理想的體態。

2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ChatyN 以語音為核心,虛擬世界中的真實體驗ChatyN ,一款結合 GameFi + SocialFi 特色的 Web3 社交娛樂平台,在虛擬世界第一個有效實現社交賺取收益的區塊鏈項目。 用戶裝備 dNFT 生成DID (去中心化身分)、通過平台上的各種服務收集數據建立社交圖譜,並且可以在各種平台功能如語音聊天、社群貼文、遊戲等過程中獲取遊
Thumbnail
avatar
ChatyN
2023-05-25
你以為的失去,其實是獲得如果你看了之前幾篇文章,檢視自我身體健康的確有點狀況,可能猶豫著要不要開始改變飲食內容? 可能的拒絕問題: 1.沒有地方放慢磨機➡️表示你該清理廚房了。 一定有很多物品器具,久久才使用一次或是早就沒用了,趕快斷捨離。 2.要花很多水果蔬菜錢,還要買昂貴的機器➡️不一定要花錢才能開始。 我有朋友家裡不
Thumbnail
avatar
精靈
2022-10-29
線上模擬辦公軟體 Gather 和 HTC 的 Viverse 之間,除了 2D 和 3D 以外,還有哪些差別?那天友人問到這個問題,一開始我有點哭笑不得,因為這2者要放在一起比較,看起來有點荒誕。不過,我同時想到,其實沒有在關心Web3的朋友,對過去這一年幾個趨勢:NFT、元宇宙,仍然抱持不少疑問。特別是現在Web3的價值,被市場高度懷疑的情況下,其實更容易令人思考一些本質性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岳讀遊戲|阿岳
2022-09-17
你以為的冷淡挪威人?內向害羞下的體貼與尊重一位挪威朋友表示,挪威人不太會特意表達強烈的情緒,除了社交圈不會輕易擴大以外,連朋友間都不常擁抱,也很少會跟親近的人直接表示愛意,家人、朋友間只有偶爾才會說:「我喜愛你」(“Jeg er glad i deg.”)只有深愛到論及婚嫁的情侶之間才會說:「我愛你」(“Jeg elsker deg. ”)
Thumbnail
avatar
Swei
2022-02-19
你以為的分流上課,其實是亂流上課……這下慘了,讓教室裡上課的同學枯等也就算了,最讓我心急的是--教室在哪裡我還不確定、Google Meet的操作還不熟悉、會議連結還沒有發給線上的學生、攝影鏡頭還沒有調整好、PPT還沒有抓下來……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10-04
你以為的翹臀,其實是「骨盆前傾」!物理治療師教你如何自我檢測你有傲人的翹臀嗎?但同時是不是還有小腹突出或駝背的困擾呢?你要小心你的翹臀可能是「骨盆前傾」的問題喔!讓HiBody物理治療師教你一個動作,自我檢測是否有骨盆前傾的風險。
Thumbnail
avatar
HiBODY 嗨健康|物理治療
2021-09-28
你以為的天份不夠,其實只是努力不夠矽谷投資人王川曾說過一句話:「所有我們以為的質量問題,本質上都是數量問題,因為數量不夠,差幾個數量級而已。」 我整理了一些閱讀心得,你如果看懂了,相當於擁有了百萬的思維模式: 1. 切記數量就是最重要的質量。 2. 牢記一萬小時理論,什麼領域的工作,做100次是菜鳥,但做10,000次就是專家。
Thumbnail
avatar
李又宗
2021-08-25
【一位CFP的日常】財務顧問需隨時提醒財務風險的重要!只要三個步驟,改善你的財務體質!「顧問!謝謝你當初阻止我積極投資,而是建議我累積現金與積極還債,我現在終於有深刻的體會了!」  在疫情嚴峻的此時,祐偉傳了這則簡訊給我。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1-06-16
【你會的簡體字不一定來自中國】你以為只有現代人才懶得寫字嗎?一窺台灣簡體字的 3 種來源本文同步刊載於2020/09/23 BuzzOrange 【你會的簡體字不一定來自中國】你以為只有現代人才懶得寫字嗎?一窺台灣簡體字的 3 種來源 在臺灣長大的我們,除了標準字體,不知道大家偶爾遇到需要寫字時,會因為有些字的筆畫多,而改寫筆畫較少的字呢?
Thumbnail
avatar
Yenling的漢字、生活與觀察
2020-09-10
你以為的幽默,在別人眼中其實是自目。在人際關係中, 不難發現講話「幽默」的人比較容易受歡迎, 因為他們能讓原本嚴肅且無趣的場合, 頓時充滿愉悅的氣氛。 但也有的人自認為幽默,但幽默的點及話題沒有切的很好, 非但沒帶給對方好笑和高興的感受, 反而招來「滿滿的白眼」還有「你是個白目」的印象。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小姐的反轉人生
2019-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