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真的不會瘦嗎?那為什麼還那麼多人上健身房?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問題很有意思,
我也是因為近日常有朋友請教我減肥方式,才發現原來其它人也有這樣的迷思。
他說:「醫生也說運動不會瘦,我也不喜歡運動,有沒有只靠飲食就減肥的方式?」

1.運動真的不會瘦嗎?

這句話其實只有一半,完整來說:「七分飲食、三分運動」,運動也要搭配飲食調整,才能夠瘦下來,飲食不調整,光靠運動也只能當一個「健康的胖子」。
除非你的運動量真的超大,大到遠遠超過你攝取的熱量,但這真的很難、瘦得也非常的緩慢(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
而這個原理其實是「熱量赤字」,也就是燃燒的脂肪,大於你這一天飲食攝取的熱量,但這個方法,其實並不適合長期、亦或是需要減下較多體重的人,我們下一篇再來探討關於這個議題。

2.如果運動不會瘦,那為什麼還那麼多人上健身房?

上健身房運動,有的人重點並不在減重,而是增加肌肉量、或者是雕塑身體的線條。我有一個朋友,我們在減重前體重差不多,當我靠飲食調整+在家運動減下35公斤的這段時期,他飲食照常,並在健身房運動,只瘦下約3公斤,但脂肪轉化為肌肉,身形還是有變紮實的,所以上健身房能當然還是有其優點,才能吸引這麼多人去的。
健身房不是唯一選擇,如果不想上健身房,出門健走、飯後散步、或者跳跳操等,試著讓自己動起來,你會喜歡上這種流汗、越來越有活力的感覺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減醣飲食,是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因為澱粉的減少,可以用大量的蔬菜還有適量蛋白質來做彌補,這樣可以減少飢餓感,而且變得更健康。我的食譜是以容易取得的替代性的食材,讓大家吃得方便又健康,畢竟我們的目標就是健康不是嗎^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