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8-尾巴的魔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2/08

尾巴的魔術

有一位住在奇妙國的女巫,她最喜歡對大家惡作劇了,所以大家都很討厭她。
某天,她正在家裡喝著下午茶,突然她靈機一動:「如果把所有有尾巴的族群大交換,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等等就來試試吧!」喝完下午茶後,她騎著飛天掃帚飛到奇妙國的空中,揮動她的魔杖大喊咒語:「阿里魯勒漏,米幾巴巴轟!」
隔天,老鼠族所有的老鼠一起床,就發現自己的尾巴竟然變成了美人魚的尾巴,大家都快哭出來了。另一邊,所有的美人魚一醒來都發現,自己的尾巴變成了老鼠的尾巴,美人魚們哭著說:「這樣我們要怎麼見人啊?」更糟的是,恐龍和刺蝟的尾巴也互換了,還有蝸牛本來沒有尾巴,現在卻有了鱷魚的尾巴……,情況慘不忍睹。
正當女巫開心的在慶祝時,一個手下匆忙的進來告訴女巫:「報告大人,我們發現,連沒有尾巴的動物也長出尾巴了……」手下話還沒說完,「啊!我怎麼冒出壁虎的尾巴了?」、「我也是!」、「我也有!」眼看情況不妙,女巫想:「他們跟我一樣都是人類,該不會我……」女巫一看,哇!女巫的屁股上也長出了壁虎的尾巴,「啊——」女巫昏了過去。
醒來以後,女巫趕快唸了咒語,想把大家都變回來,沒想到,解除咒語對下咒的人完全無效,女巫不敢以這副模樣見人,於是躲進了森林裡,永遠都不再出來了。(李*安)

尾巴魔術

從前從前在一座小森林裡,有一隻小蜥蜴,牠的尾巴不小心被大巨石壓斷了,因此小蜥蜴決定去尾巴專賣店找找有沒有適合的尾巴。
小蜥蜴找了很久,都選不到適合自己的,在幾番思考下,最後決定換鱷魚的尾巴。結果在牠走回家的路上,小蜥蜴變得比烏龜還慢,因為鱷魚的尾巴太重了,而且有時候睡覺還會被尾巴上的尖刺刺傷,所以牠決定再次回到店裡,重新換一個新的尾巴。
這次小蜥蜴選了美人魚的尾巴,牠覺得有很多五彩繽紛的亮片,看起來很漂亮;但牠還是覺得不適合,雖然很漂亮,但小蜥蜴不會游泳,而且美人魚的尾巴大到小蜥蜴都可以躲進去了。
最後小蜥蜴還是換了一條自己的新尾巴,還是自己的最適合!(徐*甯)

尾巴的魔術

我想把猴子的尾巴放在人類身上,這樣人類坐公車時,就能保持「社交距離」,因為帶著尾巴時不管坐在哪裡,都一定會佔兩個位子,而猴子的尾巴又很長,就不會這麼容易與別人接觸了。
我想把鱷魚的尾巴跟老鼠的尾巴交換,這樣鱷魚想攻擊其他動物時就無可奈何了,我想,這樣就能拯救許多即將被鱷魚攻擊的動物了吧!而且,如果這個模樣的鱷魚被發現,應該也會有許多人因此而笑場吧!
我想把袋鼠的尾巴跟鯊魚的魚尾交換,這樣鯊魚就可以用強壯的尾巴,把魚兒推到嘴巴旁一口吃掉,不過當牠游泳時,可能就會很辛苦了。
我想把臭鼬的尾巴接在螞蟻身上,這樣一來常常被天敵殺死的螞蟻就能反敗為勝了,但是成天看著拖著尾巴的螞蟻,應該連食蟻獸都很同情牠們了吧!
如果動物們都因為交換尾巴而變成不同樣子,一定很有趣。(袁*臻)

尾巴的魔術

我想為無尾熊裝上恐龍的尾巴,這樣一來就可以為無尾熊防身,因為只要敵人靠近牠,牠使勁一揮,哇!敵人馬上飛到九霄雲外,我想沒有人敢靠近牠了。
我想為貓咪裝上松鼠的尾巴,我覺得這樣會讓貓咪變得更加好看又可愛,搞不好想買貓咪的人會更多喔!不過反觀可憐的松鼠,這樣牠走路要小心了,因為只要尾巴不見,牠就會失去平衡感,就很難正常走路了。
我想為老鼠裝上皮卡丘的尾巴,因為只要貓咪來的話,牠就可以用「電」把貓咪電暈,順利溜走。我想為鹿裝上鱷魚的尾巴,只要野狼們把牠包圍,牠就可以用尾巴,使勁一揮,咻!把野狼揮到外太空去!
幫動物們換尾巴真有趣,下次也來幫自己換一個吧!(王*涵)

尾巴的魔術

我想把暴龍的尾巴和兔子的尾巴交換,本來拖著尾巴的大暴龍,尾巴變成一小顆,瞬間讓暴龍的戰力下降一半,看起來可愛又好笑。兔子拖著牠那長尾巴跳來跳去,會不會很重啊?
我想把老鼠和蝌蚪的尾巴交換,如此一來,老鼠的尾巴不就成天抖來抖去、搖來搖去,有趣極了,你說不是嗎?而蝌蚪不但前進不了,而且還有可能被捕鼠器夾住,真可憐。
我要把狗的尾巴套在我身上,這樣一來,我不用說話就可以表達我的心情了;另一方面,狗狗裝上了我的空氣尾巴,是不是會變得很奇怪呢?
我還要把無尾熊和鱷魚的尾巴調換,這樣一來無尾熊就變成了長尾熊,而鱷魚變成了小尾鱷魚了,好奇怪啊!
每一種動物交換尾巴後,都會變得既酷又奇怪,尾巴的魔術真好玩。(王*婕)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作#2-最舒服的時刻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3-怪怪一家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4-動物詩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佳作#5-爸爸該不該做家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佳作#6-夏天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7-爸爸常說的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面對全球化時代〉佳作四 近日日本政府公告福島將在太平洋排放福島核廢水,這個新聞標題一出,引起了國際關注如同在平靜的池水中濺起漣漪,輿論不斷升溫,日韓民眾紛紛上街遊行示威,儘管日本政府獻出專家評估及保障,此國際問題仍然熱度不斷。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面對全球化時代〉佳作三今年夏天,日本當局與IAEK(國際原能會)及各方專家同意下,允許東京電力公司排放核廢水至大海中,而這一大工程全部完成至少要30年之久,其中淨化廢水所需花費的金額和精力更是高得可怕。對於這件事,周遭國家各表示其對事情的立場。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四隨著青少年犯罪率的提升,我們也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並尋找青少年犯罪的原因,是因為網路過於發達而使他們接收到錯誤訊息,或是家庭功能失常,又或者是因為在學校沒有好的人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三 在我的生命中遇過不少「問題人物」,大數人對他們避而遠之,不願了解他們,害怕他們,卻私下對他們嗤之以鼻,但是我卻不覺得成為問題人物是壞的,是應該被討厭的。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一 青少年難免都會犯錯,也許是為圖一時的快樂,又或者是沒有正確衡量利弊。但如果涉及青少年犯罪,那就又是另一回事了,這類情況往往起因於遭到霸凌、家庭矛盾等造成心理不健康的因素,或是接觸到幫派。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打破第̸҈面̴的佳作《心跳文學社 Plus》《心跳文學部Plus》如同大多數經典文字戀愛遊戲,為了與自己心儀的女性有更進一步的關係,玩家需要在每日寫詩的過程中,依據不同腳色選擇各自喜歡的詞語並寫成詩,系統也會依據玩家選擇的用字給出不同的場景和結局,但當遊戲腳色打破第四面牆時,是否會帶給你更深沉的恐懼呢?
Thumbnail
avatar
傑克
2023-02-25
佳作#3-過年噼哩啪啦的鞭炮聲響起,我摀起耳朵,火光從地面激起,沒一會兒,煙霧繚繞,街道變得朦朧,空氣中瀰漫著年味,也瀰漫著新年的期盼。 自古以來,家家戶戶都會在小年夜祭拜天公,感謝過去一年的保佑,同時祈求新年順遂。雖然現今許多家庭都省略了這個習俗,但我們家還是依照傳統在小年夜祭拜天公。因為必須晚上十一點後才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2-23
〈貧窮與富有〉佳作三一聽到「富有」這兩字,大家就會認為是一個人很有錢,或是他的物質需求很滿足,擁有較奢華的物品。但是,「貧窮」和「富有」一定是只有在具體的物質層面上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
〈貧窮與富有〉佳作二當今社會存在著巨大的貧富差距,有的人出手便是百萬千萬;有的人卻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那貧富是否只侷限在金錢上呢?難道只有金錢才能帶來幸福快樂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
〈貧窮與富有〉佳作一 這些何嘗不是我的「財富」?我自認算是了解自己,知道現在的一切都得來不易、知道對我來說重視的一切遠比金錢來的重要,那麼,這些不就是我的「財富」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