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和固著性共存,就沒有〝愛告狀〞的情況,包括類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開始帶那學員做學藝股長時,因為太過熱情,也有點摩擦。
因此,造成困擾都沒感受。
而在和固著性共存,就有懂得適可而止。
因為,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
沒想到,那學員,只有三分鐘熱度,自個人也認了。

自閉症者的愛告狀,來自固著性

以自閉症者的固著性,也有在〝不變的規律〞而得到安全感。
因此,見到違規的人,容易抗拒和無法容忍,也是因為固著性。
這就是沒有和固著性共存的鐵證,簡單說,是〝僵化強度〞的過強。

如何改善?

以嚴重程度為極重的自閉症者,容易不管現在是什麼時間,是容易強烈要求〝第一時間去執行〞的自閉症者。
因此,要說改善,也不是沒有。
只是,有自閉症者,一輩子抗拒。
這部分,就要問具體原因。
因此,對自閉症者而言,只有唯一的原因。
規定代表一切,完全不允許改變。
簡單說,一旦改變,自閉症者就失去安全感。
這時候,就說,來,肯納,我來給你看看這些東西。
簡單說,就是用相像的物品,不斷給自閉症者開開眼界。
就是,分享給自閉症者。
當然,主要是有走入自閉症者的世界為前提。
長期這麼做,自閉症者的〝堅持在規定〞的極力要求就有軟化的跡象。
也有見到,有這麼多相像的物品,就如同規定有各式各樣相像的規定,是能替換改變的。
因為,自閉症者,只有物品較有吸引力。
我母親提到我小時候的事,在我兩足歲,說我玩個玩具,高達兩小時多之久。
因為,腦子正常孩童,頂多半小時,就不玩了。
我弟小時候超皮,愛搶我的玩具,我完全沒有反抗。
因為,腦子正常孩童見到玩具被搶,就有反抗,我沒反抗,就異常了。
只是,我出生的年代,是民國76年,當時的自閉症資訊,不發達。
所以,直到19歲,就去鑑定,因為狀況惡化,無法和家人溝通的和度。
可以說,自閉症者的重視,極為重要。
我之所以提這件事,就是要用吸引自閉症者的項目,來進行協助和改善強烈堅持規定的部分。
如此一來,自閉症者的彈性思維不只提升,也有順利提升許多。
是不是很簡單呢?當然,需要耐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自學荷文 / 如何準備荷蘭融入考試?從零開始學習荷蘭文在荷蘭居連續住滿五年,就可以申請永久居留或是荷蘭公民,而其中一項重要的條件就是要考過融入考試。而荷蘭融入考試總共有六個科目,分別是荷蘭文 A2 程度的聽力、口說、閱讀、寫作、荷蘭就業市場準備和荷蘭社會文化常識。
Thumbnail
avatar
Miss Tooth 牙子小姐
2024-06-07
台語有字嗎?--從「五十音和漢對照表」看起 前幾天在臉書上看到網友貼了一張圖,搜尋了一下,是日治時期台灣人學五十音的表,名為「五十音和漢對照表」。(來源如圖片下所述。) 在討論這張表時,我們先看平常出現在日文五十音生字簿裡,平假名和片假名與漢字的關係。另外表內這些漢字,在日本人引用改寫成平假名和片假名時,則相當程度的保留了他們
Thumbnail
avatar
黃建銘的台語世界
2024-02-16
R 語言入門:從安裝Rstudio到自訂界面顏色和字體R 語言是一個強大且免費的程式語言,可簡單使用各種套件,進行統計分析和資料清理和視覺化等相關工作。本文將介紹如何安裝R 語言和Rstudio,還有如何執行R語言和建立套件,最後說明如何自訂RStudio的界面顏色和字體 。
Thumbnail
avatar
Dr. Rover
2023-11-07
消費行為和購買決策流程:從行銷漏斗到自媒體轉化的全面解析這篇文章講解了如何從行銷漏斗和自媒體轉化角度理解消費行為和購買決策。文章分為五個階段:認知、興趣、考慮、行動和忠誠,並針對每一階段提供具體策略。它也強調了數據追蹤和客戶分類的重要性,以及避免轉化瓶頸的方式。文章最後呼籲讀者根據消費者需求調整策略以達到自媒體成功。
Thumbnail
avatar
自媒體圖書館-DFP領袖學苑
2023-10-24
生物活性膠原肽 _強韌韌帶和肌腱刺激人體自身的膠原代謝 來自內心的美麗 美從身體內部調色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大部分身體系統的功能開始下降。這就是我們所認為的“痠痛和疼痛”正常發揮的地方。 雖然老化的一些跡象症狀是不可避免的,但一般可以通過一些幫助顯示出明顯的改善。 隨著現代科學以及我們對身體如何發揮作用更多的理解,甚至到最小的DNA功能的理解,正在為比以往達到如何更健康的老齡化選擇
Thumbnail
avatar
Ch Lee
2023-09-19
三字經 之 學習應該從何時開始?如何學? (05)三字經並不是我手寫我口,寫到哪裡算哪裡的流水帳。三字經是有邏輯有文章結構的,而且其中的教養觀念正是現代父母的需求。 全文的前60個字,重點在談“教”與“學”的重要性。 其後,則是告訴父母,孩子”何時開始學?“以及”如何學“
Thumbnail
avatar
水無月
2023-01-11
三招幫助孩子和你從背單字地獄中拯救出來最近開始放暑假了,小神獸們全部出籠,好多家長們忙著幫孩子規劃假期,希望能在假期把平時遺漏的地方補起來。 其中有一個內容一定在安排表上,就是背英文單字(也在你的規劃上嗎?) 談到背單字,我們是又愛又恨。 書桌前,筆記本上,單字卡上,公車中...有太多背單字的回憶,說來都能掬出一把把的淚。
Thumbnail
avatar
凱莉的兒童英文秘笈
2022-07-24
【生命數字】從「金魚妻」談生命數字2和9前幾天追了前陣子Netflix上排行榜冠軍的「金魚妻」,大概一個晚上就看完了全部。暫且撇除吸引大家眼球的情色畫面不談(不諱言我也是被宣傳與預告中的煽情給吸進來的),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男女主角都有著9號能量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茱麗葉
2022-04-19
【寫作平台選擇】心路歷程 - 為何我從自架的Blog平台轉到方格子我想討論/分享我從選擇使用Blogspot / Blogger到在上面寫文章最後卻在寫文章的心路歷程。 首先你或許會想知道我 ◆ 為甚麼一開始會選擇Blogger平台呢? ◆ 為甚麼轉移到方格子了呢? ◆ 選擇方格子的原因 ◆ 之後的發展
Thumbnail
avatar
SmileFlower
202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