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自閉症者無法學習,只是自閉症者需要機會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想,自閉症者的因為〝特質〞,導致認為說,無法學習。
因此,在2007年的年底,就有宣佈要在2008年的每年4月2日,制定世界自閉症關懷日。
這紀念日的制定,是為了能促進腦子發展正常者能見到自閉症者的優勢、就業能力,藉此幫助自閉症者能和腦子發展正常者平起平坐的日子。
因此,在東方國家的文化,必然對自閉症者感到不利。

以台灣的融合教育為例,自閉症者有小天使

自閉症者在校,有小天使的制度。
當然,我看到有影片,是有自閉症小學生,有將近一整班小天使學生,陪自閉症小學生想去的地方。
可見,這學校的融合教育制度,做得多讚!
而也有的學校,有惡師偷偷帶頭霸凌自閉症學生,這就不應該。
因此,我認為,要從師範大學畢業,務必修特教系,不管有沒有要教特教生。
但願往後的修法,務必加上這一條。
因為,目前是融合教育的時代。
而自閉症者有小天使,必然有在學生時期得到許多的協助。
甚至,自閉症者的小天使,有多達一整班,是再好不過了。

大齡自閉症者,大多無法就業

其實,真正就業的自閉症者,是極少。
就以台灣來說,真的大多是認為,自閉症者不可能就業、自閉症者不可能賺錢等等。
我認為,這些沒有經過證實,怎麼可以武斷下定論?
因此,在陳金燕(愛肯樂活工場創辦者)因為曾是教師,見到大部分的自閉症畢業生,不但無法就業,反而只有回到家裡。
因此,就為了自閉症兒子,陳鎮宇,而見到其鎮宇能順利做饅頭,就開了庇護工場,幫到其他的自閉症者。
其實,別說中重度自閉症者無法就業,就算是輕度自閉症者,也只是找不到〝正確方式〞導致無法就業。
因此,陳金燕在受訪表示,創辦愛肯樂活工場,並協助自閉症者培養工作能力,是在這世界要做的事。

只要協助自閉症者把握機會,必然有發揮所長的平台

從我在3/8的陳譯醫師門診之後(轉見習身份),到3/10,這兩天,進行代理日間文書義工過程,我感到有充實。
最初的3/8等陳譯醫師門診,見到從急診觀察室推出來的日間學員,那日間學員有做日間文書義工。
而我看那路線,是往樓上的路線,就想說,那恐怕要到樓上住一段時間了,至於住多久,我不知道。
所以,不單單是意味著,我的工作訓練機會來了,就在和陳譯醫師會談,並辦好一切,就找日間護理師爭取。
直到3/10當天,想不到得到有機會做正式的日間文書義工,反而我認為,我更要把握機會,莫忘初衷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