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證明 ! 我寫的是爛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嫌棄這些爛文,又怕它污染別人…
就算你沒說,從數據裡我也知道自己寫了很多爛文。
這些文章就像是從老舊水管中流出的髒水一樣,我希望它趕快流光,我要乾淨的水 !
我嫌棄這些爛文,又怕它污染別人,想要乾脆關上水龍頭 …
我也知道一些道理,那就是要堅持自己的理想,不要在意他人的意見。於是勉強自己,一遍又一遍地修改文章,還是憋不出好東西,自己看了都不滿意,更不要說有那個勇氣發出去了。
一開始,我就是這樣。但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發現「堅持」這個東西,並不像表面上看的那麼的「硬」,只要把堅持的位置挪一挪,就會有不同的意義,讓人更有動力去做好一件事
👉那要怎麼挪呢?不要堅持結果,要在開始時就堅持
我的水管依然流著髒水,但我不會把它關掉,因為髒水會流出一段時間,然後乾淨的水就會開始流出來。
這是一個自然的過程,不需要太多的解釋。回想一下你曾經經歷的那些糟糕的第一次 :
第一次用筷子吃飯, 第一次學開車, 第一次跟喜歡的人說話, 第一次向老闆匯報工作, 第一次公開發表文章 …
現在呢 ? 有一些已經成為你驕傲的,剩下的那些,還在過程中 …
當我打開髒水龍頭,我不知道要多長時間才能流出乾淨的水,但我總是保持水龍頭開著。
改變看自己的角度之後,我發現很多人也跟我一樣還在流著髒水,我也不那麼著急了。
或許,你也可以嘗試一下,讓工作一開始就很糟糕,寫出一篇爛文章,或讓自己出一次糗,看看會有什麼不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閱讀的價值在於形塑自己的觀點,打造知識框架,擁有不同角度思考的能力,這樣才能減少盲點與認知偏誤,讓我們能更精確地理解問題,面對這個真實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英國全球人才簽證申請說明與流程公開|台灣劇場技術人員 FuFu 專訪,把生活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FuFu 是一位來自臺灣的台灣劇場技術人員,她在臺灣劇場工作多年,後來獲得英國全球人才簽證,回到倫敦求職。在這篇文章中,她分享了申請全球人才簽證的經驗、申請時程和費用等詳細資訊,並提供了一些建議和技巧。
Thumbnail
avatar
Yuwen C
2024-03-24
民進黨組編「TSJ網軍戰隊」 台灣民眾隱私數據洩露頻發 近期,聯合新聞網披露,有駭客在國外論壇 「Breach Forums」上出售 20 萬條台灣民眾個人資訊,並聲稱擁有台灣 2300 萬民眾的詳細資訊,其中國民黨員、宜蘭縣縣長林志妙的個人資訊也在其中。 10 月 21 日早上,海外論壇「Breach Forums」出現一篇文章,一名ID為「OK
avatar
劃列火點煙
2024-01-07
欣賞數據,還是孤芳自賞?AI!演算法!數據分析!證明結論?財務金融是用『數字』和『數據』說話。 理性面對,感性處理! 大數據分析,何者能延續?是妥協日復一日,還是掙一口氣, 生計、生活、生命的意義。嘆!嘆!嘆!三聲無奈! 桌邊紅茶是整天的動力, 昔,不為五斗米折腰; 今,茶水生活儀式感; 抬頭望天,想,賺錢。不想,錢錢錢。
Thumbnail
avatar
道遠
2023-11-16
方格子週報 No 13.|你的數據統計儀表板來了、創作者工作坊 #2 報名中一、New!數據統計儀錶板來了 二、第二場創作者工作坊開放報名中 三、論自我介紹的重要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2-11-11
【書選閱讀#033】一次看懂小數據:搞懂生活中的統計數字,提升數據素養、聰明做決定我們每天都會接觸到龐大的數據量,但多數人未必知道如何正確地解讀。在這本《一次看懂小數據》中講述了我們該如何解讀每天接觸到的資料,將複雜的問題變得更簡單和直觀?如何避免陷入面對數據常犯的錯誤與盲點?在這篇文章中,我歸納整理的三個重點。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05-10
以愛之名的成長-《劇場版 咒術迴戰 0》如果說《咒術迴戰》的原作是有點黑暗風格的王道熱血番的話,劇場版的《咒術迴戰0》反而是有些陰鬱元素,但本質陽光的正向成長史,可以說是作為純愛戰士乙骨優太起源故事,讓這個在原作中前期神隱的角色在原作粉心中留下不亞於五條或是伏黑的強烈印象!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2-02-27
上鏈的數位證據可使人民更接近司法!區塊鏈技術的應用不僅在金融領域發光發熱,更能運用於司法領域與場景。我們都知道在區塊鏈技術早已在加密貨幣及其他有價值資產的移轉方面(例如 DeFi、NFT 和 DAO)行之有年,但之後也能應用在監管司法程序上的數位證據,用區塊鏈強化數位證據,並且使數位鑑識的門檻或難度降低!最終更能使人民接近
Thumbnail
avatar
建佑律師_NoMoreLaw
2021-12-13
影劇心得│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用不卑不亢的態度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會選這片來看只是因為電影名反覆出現在某些我讀過就忘的文章裡,我其實沒有預期這部電影會這麼好看,我立刻打電話跟媽媽說:「媽,我剛才用券看了《關鍵少數》,48小時內都可以重看,妳快點在時間內看完!我推薦的片子一定是好看的啦!」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