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工作尋找中

2023/03/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看了"量子天命",是很適合在找工作的時候讀的一本書,裡面有幾段讓我印象深刻的內容(可能跟書中的原話不一樣):
1. 有一種天命是,你身旁的人會拼命阻止你,但你還是一直很想做的事,而且你不管怎樣還是會持續的做。
2. 持續天命的準備,在蓄積到一定的能量時,宇宙、各方資源就會來協助你完成。
3. 有些阻力是自己心裡產生的:我還沒準備好、我準備的不夠多、如果我做了就達不成某人的期待...之類。
4. 嘗試在生活中,開啟自己的天命之旅。將很想做的事與工作結合之類。
我很高興在確認下一份工作前,閱讀了這本書。
原本工作對我來說,就是為了生活不得不做的事。原本也以為這次沒法選擇"想做的事",只能做"沒那麼不想做的事"。
大學時選讀觀光與餐飲旅館管理,覺得這個科系不會讓別人擔心,是個不會餓死的科系,但其實當時想選美術系。(也許還好當時沒選,不然現在就無法維持熱情?)
開始找工作時,發現觀光、餐飲、旅館,都還算喜歡,但工作時間很不好,後來陰錯陽差進了醫療體系,醫院、健檢中心之類。
因為專業不同,大部分也只能做文書類的工作,而且在工作中有一種冒牌者效應的他人感-這不是我的專業、我沒辦法做得比其他人好、我只能協助別人的工作。偶而還是有一些能夠幫助別人的成就感,但也僅此而已。
看了這本書之後,我試著跳脫我原本的工作思維-我只能做文書類的工作比較保險,畢竟已經做了15年左右的文書工作了。
我搜尋到一個"皮革維修染色師"的工作。
工作條件:須熟悉顏料調色應用。
我從95年開始學習油畫,斷斷續續的也堅持了好一陣子,最近開始學習電繪了。我將我的興趣寫到自傳裡,投了履歷。
沒有多久就收到回覆,敲定面試時間,也在上周五完成了面試。面試有時做的考試,須將五個白色的皮革染成五個不同的顏色(白、紫、藍、綠、土黃),面試官對我的染色結果很滿意,說我調色的能力在水準之上,另外還看了我縫紉的能力(還好我之前因為興趣,自己縫了小熊娃娃)。
目前還在等待面試結果,但我這幾週的焦慮已經能放下了。
就算這個工作沒有面試上,我還是能去尋找類似調色師的工作。
有一種打開新世界大門的感覺。
by the way,我的光在我找工作的時候跟我說:「我覺得你不管做甚麼,都能做得很好。」是我面試時的幸運符。
感謝這次轉職的機會、感謝自己堅持做想做的事、感謝量子天命的作者李欣穎老師、感謝我的光-用溫暖的話語支持我
我想分享我的靈性及雙生火焰旅途,雖然現在還沒有走完,但我相信可以給同樣走在雙火旅程的你提供一些協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