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職場的這三週

2023/04/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轉眼間也來到了大學的最後一個學期,只有週五下午必須進教室上課的我,在今年年初時開始尋找實習機會,經歷各家面試,最終被一間我很喜歡的公司錄取,三月中上旬開始上班,一週進公司四天,至今也有三週左右的時間。進入職場後,對於人生有了更多不同的體悟,也在職場的翻滾中開始探索真正的自己。
原以為已經習慣自由大學生活的自己,要開始過著朝九晚六的上班族生活(事實上公司是五點半下班),會感到適應不良,但出乎意外地,我反而覺得日子變得更充實,更加珍惜下班後自由運用的時間,會想好好充實自己,所以開始在線上學語言或是到宿舍的免費健身房運動流汗,比起以往純粹的學生生活,做了更多事情,心情也更加的開心愉悅。
不過我想人總是愛拿石頭砸自己腳,一切都覺得很順利的時候,愛胡思亂想的我,開始思考這樣的上班生活能持續多久,自己能夠對這樣的生活保持多久的熱愛,會不會是剛踏入職場,所以覺得一切很新鮮,對於所有事物都有粉紅泡泡,我自己會想要一輩子都過著這樣的上班生活嗎?總之,好像是踏入職場五、六年後才會思考的問題,我就硬生生的挪到現在來思考,然後開始徒增自己困擾,一下想著實習結束後,是否要繼續待在台北工作,或是要搬回家,找在家鄉的工作機會,一下開始計算在兩個不同城市工作的收入及生活開銷差異,內心是難以抉擇,感覺選了這樣,就得捨棄另外一樣的好,但同時又想兼顧。才突然發現,要結束求學生涯,成為社會人士的這段過程,多了無限多種的選擇,沒有最佳路徑,沒有一套可以依循的模式,不如以往升學那樣單線的過程,現在的我,面臨到的是千百萬種的組合,包括選擇什麼樣的工作、居住的地區,同時間還要跨時間軸的去預測未來的可能性,小小的腦袋有點無法負荷這樣的思緒,但同時間也認爲這的確是個很有趣的問題。
在公司裡也開始像個人間觀察家,觀察同事的性格、角色,由於我是公司裡頭年紀、資歷最小的,因此試圖在他們身上,揣測自己未來可能的模樣,例如有單身未婚的女性,也有已婚已育的職業婦女,而我想要成為哪種角色呢?又或者我想成為的那個樣子根本不存在於職場?
於是帶著有點困惑的心情繼續生活著,不過我想就是這麼湊巧的,近期在網路上看到「布蘭達&維尼」的影片,兩人本來是金融業的穩定上班族,有著不錯的待遇,生活看似平順,但兩人卻在安逸的時刻選擇辭職,全心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走他人眼中正規的路徑,聽從自己的聲音,過著自己滿意的生活。從他們的生活經驗中,又再一次讓我思考工作的意義,以及自己的性格是否適合在一個制式的環境之下,而我有其他空間發揮的可能性嗎?能讓我全心全意喜歡的生活是什麼樣子呢,現在的我正在朝著這個方向前進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acy H
Stacy H
喜歡觀察人,記錄生活的小事。 有些內向,但內心世界其實有些瘋狂,那些平常說不出口的,就放在這裡慢慢品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