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英文報告有點複雜的問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天剛好在回答一個學生問我的問題, 他是工程師,想知道怎麼用英文報告工作上比較複雜,難以用一句話講清楚的狀況
所以我就跟一個在Google工作的工程師朋友討論了一下,他提供一個我覺得滿棒的架構
底下就把這個架構跟對應模板句型整理出來,並舉出實際應用例子給大家看唷!
這個架構就是:
1️⃣ Here is the scenario 👉 先講發生狀況
2️⃣ Here is what I expect to see 👉 接著講期待看到的理想狀況
3️⃣ Here is what I see 👉 然後講實際上遇到的問題是甚麼
4️⃣ What I’ve done 👉 最後講針對這個狀況到目前為止做了甚麼事
因應這個架構我們可以有對應的模板句型:
1️⃣ 先講發生狀況:
We have 某個人/某單位 reporting an issue.
我們遇到某個人/某單位回報一個問題
2️⃣ 接著講期待看到的理想狀況:
They expected to _____;
他們期待___ ;
3️⃣ 然後講實際上遇到的問題是甚麼:
however, ____.
但是(實際上遇到問題是) ___
4️⃣ 最後講針對這個狀況到目前為止我做了甚麼:
I’ve checked ___, and I’ve confirmed that ___
我已經檢查 ___ 並且我已經確認 ___
把剛剛教的句子應用到真實工作場景裡喔!
假設今天我是個工程師, 我想報告一個狀況是:
產品部門跟我說他們遇到一個問題是, 如果在系統裡先按A按鈕再按B按鈕,系統會當掉,沒辦法跳到想看的頁面, 而針對這個狀況我目前已經做的是我有檢查基本設定都沒有出錯
所以用剛剛的模板句型可以組織出以下這段報告喔:
🔑 先講發生狀況:
We have the product team reporting an issue.
我們遇到產品部門回報一個問題
🔑 接著講對方期待看到的理想狀況:
They expected to see XX page after hitting B button;
他們期待按B按鈕後看到XX頁面 ;
🔑 然後講實際上遇到的問題是甚麼:
however, the system crashes if they hit B button right after they hit A button.
但是(實際上狀況是) 如果先按A按鈕接著按B系統會當掉
🔑 最後講針對這個狀況到目前為止我做了甚麼:
I’ve checked the default settings, and I’ve confirmed that they submitted the correct settings last Friday.
我已經檢查基本設定,並且我已經確認了他們上週五有上傳正確的基本設定
報告完畢!

🌏我是凱茜女孩,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你免費訂閱我的電子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14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與神同行學英語: 教你如何用英文禱告、看懂聖經、用英文與其他國籍的基督徒交流、用英文認識新朋友和傳福音!從海外留學到開展人生,一步步領受大能者最好的禮物! 本書將教你如何用英文禱告、看懂聖經、用英文與其他國籍的基督徒交流、用英文認識新朋友和傳福音!
Thumbnail
avatar
Mr. gary
2024-02-22
在英國如何學地道英文?我的3個免費學習資源在這篇文章中,我會分享三個我在碎片時間學習英文的資源,包括Ted Talk, LBC 和 地區圖書館。 這些資源讓我能夠在全英文環境下更有信心好好工作,並且幫助我瞭解英國文化和時事。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4-01-15
「Affect v.s. Effect v.s. Influence」中文都代表影響,如何分辨讓英文詞彙加分!對於英文初學者來說,近義詞是經常被忽略的重點。和中文一樣,根據不同場合的需求,就會有相對應英語詞彙! 進入正題前,先來試試分辨這個句子裡的空格,應該要使用哪一個「影響」?
Thumbnail
avatar
Versa Voice
2023-12-04
avatar
Blue工程師,上班不寫方格子
2023-10-05
《你是否知道a sword of Damocles此英文諺語出處?及如何運用於高階寫作中?》a sword of Damocles此諺語追溯到Cicero(西賽羅)Tusculan Disputations《圖斯克魯姆談話錄》Book 5,chapter 21。a sword of Damocles(髮絲懸劍)比喻「隨時可能降臨的橫禍,可能破壞當前安全或幸福」或「某人將有禍事臨頭」。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3-07-24
[AI實戰] 我如何用ChatGPT+leonardo.ai在Amazon上架我的第一本英文繪本童書(1)-前置作業感謝AI和線上免費軟體的幫忙,讓我完成了第一本英文繪本童書並且在Amazon上架。這篇文章要手把手地把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讓大家一起加入創作者的行列。 這篇介紹了我使用的線上AI軟體以及需要使用到的網站,準備工作做好就可以開始創作囉!
Thumbnail
avatar
德意志黑眼圈
2023-04-04
《如何用學思答辨達五大步驟,讀通Give and Take英文原文書》閱讀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亞當·格蘭特教授(Adam Grant,專門研究組織心理學),原文著作Give and Take:Why Helping Others Drives Our Success(給予:華頓商學院最啟發人心的一堂課),幫助自己不掉入職場工具人陷阱,、避開成為職場透明人。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3-02-17
《如何用思學答三大步驟,讀通The Happiness Project英文原文書》當我閱讀畢業於美國耶魯大學及耶魯法學院高材生格雷琴魯賓(Gretchen Rubin),熱門暢銷書《過得還不錯的一年》(The Happiness Project)這本書後,我摸索出適合自己的幸福專案,我發現自己也脫胎換骨,更能專注於要事,珍惜當下每分每秒能為自己夢想奮鬥的快樂時光。。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3-02-17
《如何用思答學達四大步驟,讀通Tiny Habits英文原文書》生活中所有的(大小)改變,都源自於行動力。唯有用心將想改變處,融入日常生活中,才能親身體驗,原來改變生活中的小習慣們,的確有助於我們邁向自己想過的生活路途。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3-02-17
【如何用思學答通四大步驟,讀通The Wisdom of Sundays英文原文書】每個人都會有迷航或迷惘時,多年前閱讀《生命不斷對你訴說的是……:歐普拉覺醒的勇氣》(The Wisdom of Sundays:Life-Changing Insights and Inspirational Conversations)這本書,幫助我找回自己的靈魂,掌握不囚於困境或不困於己心之鑰。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3-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