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食譜〉簡單!自己做傳統麻糬好好玩,軟Q的懷舊滋味

2023/04/18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在台灣的時候我對麻糬沒什麼興趣,倒是到美國生活之後,每每在超市看到盒裝麻糬,我就能感到我的心在蠢蠢欲動!但不幸的是,那些麻糬跟我想的不一樣,第一次在美國買麻糬就氣死我了。因為Costco剛好有一款麻糬在促銷,一大盒算起來非常便宜、包裝上寫著Made in Taiwan,同時,我又超級想吃麻糬,實在找不到不帶他回家的理由。結果那麻糬的皮是死白色、厚度是餡料的兩倍,吃起來像什麼…我真的不知道。那種厚實Q配上跟顏色一樣死的甜度,我還以為自己在吃軟糖,後來我稱他為工業風麻糬,我不懂這個世界為什麼需要他的存在。
隔了兩三年,工業風麻糬對我造成的陰影已經稍微淡化,我終於又鼓起勇氣買了不同牌子的小包裝麻糬,袋子上一樣寫著令人安心的台灣製造。當晚我就興奮地撕開包裝,結果咬下第一口我的心都涼了。我在心裡發誓,我不會再相信台灣外銷的麻糬了。為什麼這個市場會讓這種東西存活這麼久?在美國生活的人是不是沒吃過真正的麻糬?
OK,我想這個指示已經很明確了,老天爺希望我自立自強,想吃麻糬?自己做吧妳!於是我就這麼踏上了麻糬之路。自己做麻糬,其實簡單到爆!不過如果你心中有某些想像,並不是有吃到就好,那麼能探討的細節其實比想像中還多。我為了做出彷彿台灣路邊攤在賣的包餡麻糬,研究了一個晚上,結果實做跟想像中差好多,第一次挑戰失敗收場。後來我調整做法,不再想著怎麼偷懶(?),甚至把原本想省掉的功夫另外拍成一支影片!終於挑戰成功!
完成4種口味傳統麻糬實在非常感動,雖然說草莓大福也是類似的東西,但那種感覺完全不一樣。草莓大福對我來說是外國來的美少女,外貌精緻又漂亮的稀有物種,看了當然很開心。但胖胖樸實的傳統麻糬是懷念的滋味,我看著他們就彷彿聞到家鄉的味道,我可以想像咬開的那刻會有什麼滋味等著我,不管什麼口味都能在記憶中找到他們的身影。
延伸閱讀,草莓大福的做法:
〈影音食譜〉草莓大福,甜點界的日系美少女
所有付費文章皆為限時免費公開,立刻追蹤出版專題「心心好料理」即時收到發布通知,不錯過公開時段!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034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6K會員
359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