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中的自我認識:不要期望他人知道你的需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什麼你都不了解我?為什麼你不懂我?
這些問句在情侶之間非常常見。即使是初嚐愛情滋味的人也經常這樣跟伴侶吵架。然而,對於自己的需求和感受,我們往往只能靠直覺作出反應,但這並不代表我們真正了解自己。
隨著社交媒體的流行,人們開始透過分享生活體驗進行比較,如比較浪漫、財力、物質等等。這些比較往往成為了情侶吵架的原因,而一些心靈小語也常被轉發,更加混淆了我們對自己真正需求的認知。
然而,我們也不能期待他人了解我們,因為我們自己都未必真正了解自己。
人生的旅程就是一個尋找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的過程,而希望他人能完全理解我們是不切實際的。
因此,如果你的伴侶問你你要什麼,你可能無法回答,但這不是他們的錯誤,而是我們自己的。
如果我們期待他人了解自己,那麼我們只是在尋找一個免費的心理輔導員或者一個免費的傾聽者,而這並不是健康的關係。
當自己陷入這樣的情緒裡時,該怎麼處理呢?
首先,我們需要了解自己,明確自己的需求和情感,這需要大量的時間透過反思、自我探索等方式來實現。其次,我們需要學會表達自己的需求,以便讓伴侶更好地了解我們。不要一味地抱怨對方不了解自己,而是通過積極的溝通,告訴他們我們的想法和感受。
同時,我們也應該嘗試理解伴侶,理解他們的行為和情感。這有助於增強雙方之間的溝通和互相理解。
此外,我們也可以通過與朋友、家人等他人交流來增強自我認知,從他們的角度看待自己,發現自己可能未曾察覺的問題和需求。
最後,我們應該嘗試接受自己和伴侶之間的差異,並尋找一種折衷的方式來滿足彼此的需求。這需要我們具備一定的妥協和包容能力,才能使關係更加和諧和長久。
如果還是解決不了彼此的衝突,不坊先分開
分開一陣子不一定是壞事,有時候這樣做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自己和對方,思考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以及如何達成彼此的需求。
在分開的這段時間裡,我們可以運用這段時間去嘗試新的事物,發掘自己的興趣和潛力,並且將這些發現帶回到我們的關係中。
如果在這段時間中我們發現自己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與伴侶不太一樣,這也不要緊。畢竟,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有自己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只有在互相尊重的前提下,才能建立一個健康的關係。
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學會與自己和解,並且學會寬容和接納自己的不足。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夠達到真正的成長,並在日後的關係中更好地理解和照顧自己和對方。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探索愛與自我:解析《不夠善良的我們》中簡慶芬的情感迷霧這篇文章探討了《不夠善良的我們》中,簡慶芬角色的心理深處,以及對於自我價值和情感需求的探討。文章中分析了慶芬的情感需求和行為背後的原因,以及對於親密關係中的矛盾和期望的思考。最後,作者也提出對於女性直覺和情感的探討,並希望每個角色都能找到幸福。
Thumbnail
avatar
Azur
2024-04-25
愛情中的熱戀期當雙方進入一段愛情關係,最一開始大多都是熱戀期,但為什麼會說大多而不是全部呢?那是因為不是每一對情侶都有明確的熱戀期,但這絕對跟幸不幸福沒有絕對關係,因為有些情侶雖然看起來沒有熱戀期,但依然很愛對方會把對方放在心上。
Thumbnail
avatar
宇彗星
2024-01-22
愛情中的小矛盾在戀愛中會遇過非常多的小矛盾,從小小的生活習慣,到有專有名詞的價值觀等,矛盾的事情很多,但上述說的矛盾是屬於兩方之間的矛盾,有一種愛情中的矛盾是屬於自己的,那就是「暗戀」,暗戀的後續有些是修成正果,有些是沒有結果,但還有一種是雖然沒有結果,但卻變成不一樣的情況。
Thumbnail
avatar
宇彗星
2024-01-21
愛情中的自我療癒自愛的重要性:自愛是自我療癒的基石。來自Louise L. Hay的《愛自己:自我療癒之道》強調,我們的思想塑造了我們的未來。只有真正的愛自己,我們才能實現真正的自我療癒和愛他人。
Thumbnail
avatar
千千
2023-09-19
愛情中的「認定」怎麼現身?在愛情交往中,如何知道雙方互相認定對方?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07-17
女人30歲前|一定要知道的幾件事|兩性|愛情|失戀|療癒|自我成長一晃我28歲了,這個尷尬的年紀, 而終於我也有勇氣,說出自己的期待了;自有了記憶以來, 就希望可以有一個完整的家, 挺起來很奇怪吧? 一點也不像是一個願望。 然而成長的過程中, 我自己一直在一個精神和情緒貧乏的家庭環境裡面,父母從小就不在身邊, 小時候寫信呀, 渴望呀、電話裡哭呀、都在問你什麼時候回
Thumbnail
avatar
Nessy妮西的身心之旅
2023-01-13
《234說愛你》愛情中的女子圖鑑昨天一時興起,再次看了我滿喜歡的一部電影《234說愛你》(Another Woman )。2015年上映時,我一個人去了電影院看,哭到旁邊的人遞衛生紙。當時是20幾歲的年紀,剛踏入社會沒多久,再次看,剛好進入了30歲的階段了⋯⋯
Thumbnail
avatar
Ann
2022-10-13
愛情中的「相似」與「互補」「互補」和「相似」沒有矛盾,只是真的沒有絕對正確的答案; 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個體,而愛情中是因彼此存在而有意義, 透過認識自己、學會對話兩人共同釋出與接受彼此訊息, 找出彼此的衝突及差異,並創造新的共同點,而提升彼此的親密感。
Thumbnail
avatar
帥玲 Shuai_0
2022-02-20
《青春弒戀》愛情中的情感交疊我愛你,因為你在我需要的時候,彌補了她留下的空缺。 我愛妳,因為妳在我失落的時候,適時地給予了我溫暖。 我愛妳,因為妳在我空虛的時候,從虛擬世界跳進現實。 我愛妳,因為我不知道妳的過去,於是愛的好傻好天真。
Thumbnail
avatar
料五六
2021-11-20
20200823 《夏天的故事》:愛情與自我的哲學辨證Gaspard依約在七月盛夏來到布列塔尼的海邊,等待女友Lena的出現,Lena卻遲遲未赴約,姍姍來遲的時間差讓她遇見了知性聰慧的女孩Magrot,和熾熱如火卻堅持自我原則的Solene,紅玫瑰、白玫瑰、薰衣草三者先後綻放,Gaspard心中夏日情人的面貌卻更加模糊… 夏天的故事並不如其名那樣轟轟烈
Thumbnail
avatar
閣樓電影節
2021-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