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519Commitment Quest,涉及療癒靈性世界的黑暗,遭逢自己的黑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晚晴與我聊到,要愛每個小孩可不可能之類的話題,因為她覺得很難,而我當然以經驗回應會啊作得到。但教育真的很挑戰。不放棄而且要針對每個孩子到底要設定甚麼標準,甚麼時候要求推進甚麼時候包容僅僅保持觀察。

我知道我在愛小孩方面就是第一,愛對我來說是輕易開啟的門,但我智慧增進中。

而我在成人世界還在適應。要我愛每個大人目前只能回答還做不到,我只想先加強保護自己的能力與心態預設。往往我都忘記要設置保護自己的界限。

Commitment Quest,涉及療癒靈性世界的黑暗,遭逢自己的黑暗。

然後也在這次的生日卡片事件中,又再次感受自己的退縮,壓抑。如果這次樂沒有完成她承諾給的手做(卡片或啥)禮物之類的,在我心目中就是把2018與2019兩年份一起給。我就放棄了。不是放下,是放棄。原來我的心態是退卻的。在人際對待上我竟是如此退卻。

一方面她僅是一個跟家族友好的小孩,她還是兒童。這兩年我有時會忘了以教育家的立場跟她對應,主要是在收她的生日禮物這一點。在被愛被善待的點上我的心態容易轉身自閉。但我也調整自己有跟她表達我重視只要她親手做都珍惜的心態,我會詢問她的承諾是否還在進行。

 

又在拿長輩權威耍甚麼,強調她是長輩的階級意識。老實說你真要當長輩就拿出長輩的樣子。無法成為模範的人還端長輩架子。引不起我真心的敬意。原來如此迂闊腐敗的心態還存在她日益老化後竟然顯現出來。所以這不是我的錯覺(生日時要求母難日要買蛋糕的思維並非要替我慶生而是要求她自己的賠償),而是她真正已經顯出腐化的樣態。以前比較不會,最近耍權威的心態漸漸露出。也不是,情緒勒索對誰有效,人性現實刺激對誰有效就使用。雖然權威態勢已經比不少父母弱比他們好上很多,但對我們這樣的下一代而言,對我這樣的女兒而言她還是成長得不夠。尊重獨立自由多樣性。

 

放棄的意思是不要求其意志力承諾的實踐?是我對於人際完全失望,要退縮回自己的天地?自給自足或者自怨自艾?

這不就是我的黑暗?對人也容易失望,尤其不被善待時就縮回殼內。內心還是想要被善待。

只是放棄而不是放下。喔喔!

 

等會準備出門囉!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Quest VR 遊戲推薦] 多元故事線奇幻神作---ALTDEUS:Beyond Chronose(中文遊戲)《ALTDEUS: Beyond Chronos》是一款日式文字冒险VR遊戲,也是目前我使用Meta Quest遊玩最讓我深陷劇情無法自拔的作品。遊戲的劇情非常龐大,而且會根據玩家的選擇走向不同的結局,你的每一個選擇都會影響和角色間的故事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探險仙貝
    2024-05-30
    [Quest VR 遊戲推薦] 進入日本動畫世界---虛時異境:迷離時空(中文遊戲)我自己本身是個日本動畫迷,所以當我開始進入VR遊戲世界時,就馬上找尋看看有沒有可以進到日式風格動畫世界中的遊戲。剛好黑五特價時,這款遊戲有特惠,就馬上下手來體驗一下自己變成動畫人物的感覺啦~
    Thumbnail
    avatar
    探險仙貝
    2024-03-16
    [Quest VR 遊戲推薦]時空角色扮演探險---Hubris 修布利斯(中文遊戲)玩VR遊戲最棒的其中一個地方,就是可以脫離現實世界還有地球表面,體驗奇幻宇宙的冒險世界。如果想要脫離真實世界,扮演一個無所不能的特工,這款遊戲你絕對不能錯過!
    Thumbnail
    avatar
    探險仙貝
    2024-03-15
    [Quest VR 遊戲推薦] Down the Rabbit Hole愛麗絲夢遊仙境(中文遊戲)一起來認識這款好玩的VR遊戲---Down the Rabbit Hole 愛麗絲夢遊仙境,改編自童話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探險仙貝
    2024-03-14
    Questionnaire Design問卷設計方式,有 closed questionnaire 與 open-ended questionnaire 封閉式 與 開放式 選擇題是closed questionnaire 能從受訪者那裡得到其中一個答案 但 這會有問卷設計者的預設立場 問卷回應有效度高,可信度低,不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3-11-22
    160519當青揚並列 不得見衰老 兩相拒斥 卻共乘以時間 化骨前 各有所想 肉身行動 流逝他方 丟失的一切 惟有石頭留下
    avatar
    Rihou Sun
    2022-12-26
    Questionnaire Survey 41-45「要一起嗎?」何瑞旭盡可能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不太彆扭。不過這對他來說不難,畢竟他深櫃已久自認裝的很好。 「那就受你照顧了,至於稱呼……叫我米格吧。」 「米格魯的米格。」 男人屈指比劃狗耳朵的動作,讓何瑞旭覺得自己說不定可以容忍這個人捅自己一刀,物理性的那種捅。
    Thumbnail
    avatar
    一木書籍出版
    2021-07-20
    Questionnaire Survey 36-40有些男人的好看,會讓其他男人不屑甚至嗤之以鼻;也有些男人的好看,會讓其他男人感嘆自己輸了之餘還想多看兩眼。 而何瑞旭的前男友屬於前者,現在面前這個屬於後者。 「0041,不介意的話做個朋友?」那男人說,不僅好看聲音還好聽。 「0037,你可以叫我阿旭。」於是沒有節操的,何瑞旭回。
    Thumbnail
    avatar
    一木書籍出版
    2021-07-18
    Questionnaire Survey 31-35救。多美好的一個字眼。 何瑞旭當然想,他一直都想要有人把他從這個格格不入的世界中救走。他假裝正常人假裝的太久,已經不知道什麼才是正常的了。 「那就行了。我會救你。」 「作為約定,你不能跟其他人說你遇見過我,否則我會殺了你。」
    Thumbnail
    avatar
    一木書籍出版
    2021-07-17
    Questionnaire Survey 26-30像約定好了一樣,沒有半個人主動提起自己之前的遊戲。 到了遊戲說的第三天,APP畫面很貼心地跳出倒數視窗,並要求在時間歸零之前抵達作為入口的馬桶。 再次坐上馬桶,何瑞旭才意識到這個坐落於鬧區的東西有多惡趣味。 「沒人看我、沒人關心我。」拿出手機假裝自拍,何瑞旭注意到清單人數已經成長到52人。
    Thumbnail
    avatar
    一木書籍出版
    202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