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的感冒將癒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5:45 一週沒出門,能去騎短程腳踏車、走路、曬太陽、流汗......,真好!感謝樂樂與晴的活力充沛邀請。
剛才泡澡+喝普洱茶,美妙的感冒將癒的人生。

還有灌腸,熱天灌腸比較不冷啊,另外泡熱水澡把早晨流的汗水清理再加碼。

喝了3次的蘋果汁,一杯薑茶,還發現全素的店裡的普洱茶好喝,在我不敢吃其他有油的食物之前,難得喝到胃感覺舒服的茶,於是也買了一包回家泡來喝。當然我也以便宜的價格添購了早就想買的一套純白的方形盤與沙拉碗,還有日本的叉子與湯匙,是店裡的二手用品吧。店面縮小的老主廚夫妻,現在已經不需要這麼多餐盤。非常滿足。而晴樂則是在另外的3C襪子店買些內衣髮夾髮圈......等等。由於我已經很多啦,這些私毫不會吸引我。

當然我的體力不是太好,雖然騎腳踏車時領先許多,快抵終點時爬坡一半就下來牽車,此時已經雙腿無力,後來散步就走得落後許多。也在3C襪子店門外等候時拉筋,哈!

對了我們有去師大分部看科學台北的兒童科學攤位,只是太晚來,有的攤位很快就把實驗器材都使用完畢。國中小高中大學的各校攤位。去師大分部之前,是到 MOS Burger樂吃點雞塊與冰紅茶,我當時喝瓶果汁,晴吃些沙拉玉米濃湯冰咖啡。

我非常喜歡這樣晴朗有伴的人生,曬個太陽、吹風、流汗、騎車或走路,回家有搭一段公車才去午餐店。不需要大吃大喝不需要瘋狂購物,只要有溝通,溝通很重要,晴差點因為我不能吃,樂太飽不吃,而失去她在那家全素餐廳的第一次餐飲經驗,我說妳們吃,我去義美買蘋果汁來,於是走過去又走過來,幸好我沒有放棄溝通,我才能喝到好普洱茶,也能添購想要的餐盤,開心!晴也吃得很高興。

溝通!記得溝通!16:03

16:57

小憩片刻,期間雙腳高舉在牆上,發現胃終於正確地安居在肋骨之內,我的一個瑜珈動作順利完成,不再卡住。好高興啊,這才像我。或者說這才是胃本來的位置。

然後,回顧2015年以來的生活,曾經失敗的49天斷食,那種靠意志力就可以完成但對我這弱雞卻不健康的方式,把僅存的肌肉也流失不少的方式,也獲得補償。那學習斷食並且擔任助教的期間,我更注意身體,但還是太相信大腦,於是被完全像大病者毫無體力的現象嚇壞的我想要好好地補充蛋白質練瑜珈,把肌肉補回來,體重也直線攀升,雖是蔬食卻盡量大吃大喝,堅果更是不可少。後來見到一些曾看過我很瘦的朋友,她們說你胖了,是啊,我說可是更健康。健康對我來說更重要。但是這樣的體重與體態,確實也不是我的本然。我想要健康、性感與美麗,對生命充滿活力,不是主流社會市場/他人的永遠嫌不夠瘦的標準,不是要取悅任何人的標準,但我也沒有抗拒成為更健康活力性感美麗的必要。我在擺盪之間迎回真正的自己。透過這一個禮拜多的感冒(腸胃型感冒),我再次面對無法進食吸收的胃腸(吃就吐),這兩三天我小心翼翼吃下有機鳳梨與桃子,有吸收。我沒有要斷食,但我簡直像是斷食,我只是尊重我的胃的心聲,甚麼禁忌都不管。溫熱開水變成我的必備良伴,在前三天起敢吃鳳梨與油桃。

斷食方法中是不主張吃水果喝果汁的,但我沒有要斷食,我基本上想吃,卻不能吃。而水果能吃就吃一點。綠茶包種茶一下肚兩口無法喝,胃馬上不舒服,今天喝一口普洱茶卻舒服,於是下午開始喝普洱茶。我完全聽身體的話,大腦先休息!

我有個超強的大腦,問答如流,意志力中心超強,以前有次經驗,心念可以把科學靈擺搞得都把我的答案弄成YES,這太怪了,我還自認為沒有啊(我真的意識上沒有要YES),但卻每個答案都YES,當然也就不靈驗了。

於是這一個多禮拜我的大腦得休息,身體優先,不准問問題,只能聆聽。至於有沒有犯規,我估計一定有犯規但不知道,總之在我能覺察的範圍內,身體作主!

剛才午睡後領悟,我現在開始邁入恢復健康體態之途。把我的失敗的歷程補償回來,或者說我現在才真正走上身體健康扎根的歷程,之前的失敗不再是失敗,而是一個歷程。

我正在做自己!

我正在實現自己!

我正在不斷成長中!

我正在皈依自性的圓滿!

好開心!

總之,我好開心!

感謝媽咪爸比生下我,感謝一切!合十感恩! 17:23

20:54 四月十二日 丁巳月戊午日  明天 己未日

目前我還是比較喜歡<喜歡你>的主題曲。韓寒與陳光榮詞曲,陳綺貞唱。對於陳綺貞本人創作沒有那麼聽得下去。但知道她陪伴很多人。她的歌還不是我的菜。20:58

22:23 雖然錄了一個鼻音很重的版本,還不錯聽。高音Fa原來對我那麼容易。然後現在鼻子酸(我的感冒病毒還在持續嗎?),真的要去睡囉!雖然我想要翻幾頁書。晚安!親愛的!22:25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音樂的美妙之處音樂的美妙之處在於,解決問題!這領域佼佼者清楚知道的。持續不間斷的移動,是自然的現象!然而遵循自然的現象是,解決問題唯一的方式!音樂不僅是娛樂,而是自然的現象,帶給我們感官和感知。持續的移動和回到原點,是音樂的美妙之處。
    Thumbnail
    avatar
    老莊不老
    2024-06-07
    美妙的頌缽頻率:重整你的能量場當現代人的生活節奏日益加快,壓力山大時,許多人開始尋找不同的方式來達到身心靈的平衡。在這眾多方法中,使用頌缽進行能量療愈,逐漸受到人們的關注和喜愛。頌缽發出的聲音不僅悠揚宜人,更蘊含著調和身心、重整能量場的奧秘。本文將帶你深入了解頌缽的奇妙頻率,探索其如何作用於我們的身體和心靈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16
    聯誼:連結心靈的美妙邂逅在繁忙的現代生活中,人際關係變得日益複雜,人們經常因為工作、學業等忙碌,而難以抽出時間去認識新朋友或建立深厚的友情。聯誼活動作為一種社交方式,以其獨特魅力,重新點燃人們對於人際互動的渴望。
    Thumbnail
    avatar
    惡魔嘟嘟的理想生活
    2023-08-16
    探索新城市的美妙之旅今天,我葉瀚林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城市,這是我首次踏足這座名為溫哥華的城市。溫哥華以其環境優美和多樣化的文化聞名於世,而我則對這個新城市充滿了好奇。 早上,我在賓夕法尼亞灣的海濱散步,感受著微風拂過臉龐的涼爽。這裡的空氣清新,讓我心情舒暢。沿著海岸線,我欣賞著碧藍的大海和遠處山峰的壯麗景色。不時有人騎著
    avatar
    葉瀚林建築師
    2023-07-24
    鄧有癸的美妙滋味|台中|MEATGQ Steak我超愛牛排,之前還寫過吃牛排的迷思與如何挑選牛排兩篇文章,而台灣說到牛排很多人會想到鄧有癸(Danny),像我自學煎牛排就有參考他的牛排教父鄧有癸私房菜全攻略以及獨門秘方奶油煎出完美日本 A5 和牛菲力牛排兩支影片。 今晚就讓我們來鄧有癸與星野集團合開的 MEATGQ Steak 一起用餐吧 ~
    Thumbnail
    avatar
    還是變成大叔的 Rex
    2023-07-21
    「早安,美妙的生意」序言這本書,是有關我如何從在一個小鎮中出生長大,到與原住民族人短期、但難忘的相處經歷,以及到過去25年來開創「白狗小吃」的點點滴滴。而這也是個我與其它人合作時,這間餐廳帶著我建立起一個在地糧食系統、以及為我們社區建立起一全新的經濟運作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青芽兒
    2023-03-26
    《愛書小日子:快樂、感性、做自己,還有什麼比看書更美妙的事? Book Love》《愛書小日子:快樂、感性、做自己,還有什麼比看書更美妙的事? Book Love》 📖書摘: 當我閱讀,我就在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裡。 透過一個閱讀的人生…..,我一次擁有了好多人生。 有些書很容易閱讀。有些書則難以讀完。而有些書擁有改變你生命的力量。 📝這本可愛的圖文小書,完全把書痴書蟲們對於書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3-03-18
    《別做熱愛的事,要做真實的自己》 (You Turn)11 步驟引領邁向美妙的未知,面對焦慮,誠實面對人生轉變的關鍵時刻這真的是獲得滿滿收穫的一本個人職涯旅程的故事書,卻也真確地、清晰地條列出面對職涯選擇時的詳細方法,佳句滿點的職涯指引手冊。如書面所說——一本重新思考人生與工作的改變之書。 工作應該是表現自我的媒介,也是幫助你在這世上成為自己的一種藝術形式,其中有美妙之處。可將工作視為珍愛自己的最高表現。 珍愛自己
    Thumbnail
    avatar
    Jeffrey Chou
    2022-04-08
    【淺談人文】 美妙的對答詩-源氏物語教我的寶貴的一課 曾經歲月託青松,今日盼聞鶯初啼 一別數載黃鶯去,猶念舊巢松樹根。
    Thumbnail
    avatar
    淺靖 Mika
    2021-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