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快點解救自己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偶開天眼覷紅塵,可憐身是眼中人!唱歌迄今尚未唱準過的母親,因為年輕時被日本教育的外公禁止唱歌,婚後被父親訕笑,而女兒們遺傳到父親會唱歌,她受到我們近年來寫歌唱歌的影響,重拾聽歌。只是剛才她轉大聲聽那些唱不準的從政人員唱歌還跟著唱,我能接受她哼歌唱不準,但我無法接受電視那些政客的不準的歌聲,她執意要聽而且不轉小聲,我就是要,因為她以前被人家壓抑批評。甚麼嘛!這世界就是充滿壓抑,有人馬上報復與解決,有人稍晚很晚才開始解除壓抑,但這樣就可以滿足?聽糟糕的歌曲來滿足自己?這未免對自己太差。又不敢去不想去社大上課不想請專業老師指導。人類世界太糟糕。我們快點解救自己吧!接受上好的壓抑抒發!

13:09 由於她說出心聲,我體會到她的苦,因此說你盡情去聽吧!畢竟我也是受到很多壓抑的人,我了解被壓制之苦。然而我們要趁早抒發這些壓抑,甚至一開始就能夠解脫壓抑。當下不壓抑。覺醒是個歷程啊。早點覺醒早點突破壓抑。

 

18:04 混蛋,如此挑剔與不知好歹,任由情緒與習性作祟!你自己負責你自己的下輩子。對不起,我也只負責我自己的人生。

18:08 珍惜當下相處,以後大家沒有緣分相聚。

18:13 人生的成長自己負責!壓抑的抒發解脫,也沒有人要替你承擔。

18:41 之後我也要自己努力了。沒有樂樂與晴的陪伴,人生簡直少了2/3。啊!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實用知識-管理篇》AI在走,我們的知識也要有!遊戲打怪前,先認識「管理遊戲中的工具」有哪些?讓我們來快樂讀好書!富貴險中求,下一句是…?斷章取義,並非是好事!AI在走,我們的知識也要有,任何人都可以學習應用的實用知識,一起快樂讀好書!〔一看就會!圖解「工作,分析了再做」〕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11-01
    我們是快樂班在教育現場有句話叫做「教學相長」,身為一個特教班老師,我更常覺得是學生在教我。
    Thumbnail
    avatar
    喜悅【魚】
    2023-09-02
    我們不需要別人來證明我們快樂新年快樂呀~ 這個除夕的年夜飯最後就在我身邊一群30+的男女喝酒怨嘆為什麼人生這麼困難之中結束。 無論經濟成就條件,人人都為情所困,不是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要不就是有了愛情但是又不滿對方,結婚的不滿家庭生活,有小孩的覺得被小孩綁住了。 當原本夢寐以求的東西變成日常時,就會開始覺得不
    Thumbnail
    avatar
    Admin.Syd
    2023-07-12
    【紀錄片觀感】《PO到死》臉書有讓我們更快樂嗎?你今天也PO文了嗎? 社群媒體是不是讓我們都更敢說、更敢做、更敢當自己,還是更快速的失去自己? - 社群媒體對個人與公眾都帶來影響,我們很少有人能夠活在別人的眼光之外,尤其當社群媒體使個人變得近乎公眾,要如何找到自處之道? 訊世界的初衷,反而使得人們不再平等、不再自由? 裡就像影片面所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3-07-12
    我們都在快樂的道路上我們數次歸零的重新來到世上,犯錯、學習、成長..
    Thumbnail
    avatar
    乘.讓 ʀ
    2023-06-26
    音閱|我們快樂地向前走蘇慧倫的歌幾乎都保有童心,音樂活潑旋律,充滿溫暖,有點勵志但又不會太極端,輕快的曲風,心情都開朗,讓我們快樂的向前走吧,分享聽。
    Thumbnail
    avatar
    瑪達
    2023-05-05
    不要相信美好回憶,雖然這讓我們快樂地活下去有個有趣的名詞「玫瑰色回憶」(rosy retrospection),這是指我們對過去的回憶,往往會再「上色」讓他們感覺起來更加美好。這跟「懷舊」不一樣的是,「懷舊」並不涉及變造記憶----雖然現實上,我們很難避免變造,即使我們不是故意如此。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2-12-10
    願我們都快樂。知道你忙碌了好一陣子,我其實沒有特別想去哪裡,心裡就想著回家,與你在家裡附近走走看看便好。當車駛上新生高架道路,我指著沿路的景象,絮絮的與你說著,沒有你在身邊的時候。我時常在行進的車廂想起你,在一個人走著的時候想起你,在成排的樟與楓香下想起你,想起你如何跟我說了一些話,使我笑著並笑了好多次。 你開著
    Thumbnail
    avatar
    野口夏
    2022-11-19
    DAY 73:這些時刻會特別想吃炸物和泡麵?我們的快樂從哪些地方而來?~DAY 73:這些時刻會特別想吃炸物和泡麵?我們的快樂從哪些地方而來?~|2022.10.31 Monday|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11-01
    在日本的我們真的快樂嗎自從四月決定要搬回關西後,我便迫不及待聯絡在大阪的K醬出來見面。
    Thumbnail
    avatar
    在日遊子
    2022-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