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都是建立個人品牌,網紅與專業人士的區別是什麼?

想要建立個人品牌,第一步應該就是增加瀏覽量了吧,因為東西有人看之後,才會有人追蹤、以及有機會進行後面的商業行為,所以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點。
同樣都是建立個人品牌,網紅與專業人士的區別是什麼?
在想辦法增加瀏覽量的過程之中,我們很可能會迷失,因為建立瀏覽量的方式有很多種,這要看你的目的來決定,這個增加瀏覽量的方式是否正確。如果你是想要成為網紅的話,就不一定要考慮那麼多,只要你不是用負面的方式來增加瀏覽量就好了,如果是負面的行為,不管怎麼樣都不是一個好的方法,就算你能夠一瞬間創造一個高流量,但是因為後續可能要面對很大的公關危機,在你沒辦法得到收益的情況之下,還要處理一堆公關危機,不是就得不償失了嗎?
如果你把自己定位在網紅,而且你也有具備這個實力,能夠在一個晚上直接爆紅,那就會進入到另外個問題:就是你是否能夠持續紅下去。雖然我不是網紅型的創作者,但是我也有面臨到一個問題:就是這些紅的文章會讓我睡不著覺,我看到一兩篇文章,雖然不能稱上超多人看,但是瀏覽量可能是我自己其他文章的100倍那麼多,我發現我會想說:這是不是就是我的巔峰了,我會害怕我再也寫不出這種文章,而這是我以前從來沒有想過的一件事情。
我相信網紅型的創作者,一定也會有這種心情,甚至他們的瀏覽量可能又是我的100倍以上,所以那種忐忑不安的心情就會更嚴重,所以很多人會得到焦慮症應該就是這樣的原因吧。
因為我害怕再也寫不出這種文章,所以我就拼命地寫,一天可以發好幾篇,過了幾天之後發現,我的精神已經被榨乾了,雖然我的心智還好,但總覺得很難再撐下去,於是我把發文的頻率改成一天一篇,雖然對於很多人來說這是一件做不到的事情,但是對我來說卻是一種放鬆,因為我可以在我有靈感的時候再來寫,不用想說要把所有的時間以及心力都放在寫文章上面,在這樣子比較輕鬆的狀態之下,我發現自己更能夠把文章寫的更豐富,我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去吸收知識,在這樣做的結果之下,我發現,有幾篇文章已經超過了之前我覺得高流量的文章,所以後來我就想通了,因為我前面已經可以寫出好文章,而且這個文章又不是把我畢生的精華都寫出來,只是針對一個職場上面的小點來寫而已,所以要再寫出這種文章對我來說應該也不是一件難事,甚至我在職場的歷練多了、寫作的技巧加強之後,或許可以創造比現在再多100倍瀏覽量的文章。
寫作的過程如果碰到這件事,不管是精神耗盡、還是靈感耗盡,都很容易讓人放棄,無法再繼續寫下去。這時候建議放慢步調,放慢到你覺得還可以繼續下去的步調,至少把一件件的作品都先生產出來,就能夠建立一套自己的系統,然後不管產量、產能以及品質都可以得到提升。
我相信會看我文章的人都不是什麼網紅型的人,因為網紅型的人早就爆紅了,根本不想要這樣用一點一滴累積的方式來建立自己的個人品牌,但是網紅型的人是沒有辦法複製的,這類型的人因為自己個人魅力很強、氣場很強,所以才會爆紅,那你想要學他們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因為這個真的很講求天分。
所以你能夠模仿的人,反而是那種一點一滴耕耘的人,因為這些人一開始的立足點跟你可能沒甚麼區別,他也不是什麼哈佛大學的天才之類的,可能就跟我們都差不多。但是努力是有方法的,因為他們做對了某些事,所以才能夠成功,這個對的事絕對不是什麼早上五點就起床這種東西,而是有把自己某方面的缺點改善,再來增強自己的優勢,我看過這類型能夠成功的人,其實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他們經營得夠久。
另外一個可以思考的點,在瀏覽量增加之後你想要達到甚麼目的,其實在紅了之後能做的事情真的是百百種,一種是什麼都不做、一種是接業配、一種是上節目、一種是直接用文章的廣告來賺錢、一種是直接出產品來賣。總之,能做的事情實在是太多,所以這也是網紅的盲點,在紅了之後,你也是需要去接軌到另外一件能夠長期獲利的事情上面,例如:出書、賣線上課程等等,但是做這些事情之前,你又要回到知識型創作者要克服的課題,就是你該要出什麼樣的商品來賣錢?所以你又要花大把的時間來讓自己能夠續航。但是知識型創作者就沒有這種問題了,因為他只要順手把自己平常在做的事情包裝成商品就可以賣了。
有一種人是像我一樣,其實我不太算是知識型的創作者,因為我認為知識型的創作者比較像是寫書評這一類的,而且可能都要全職來做這件事情。那因為我不是全職在做這件事,我是希望建立個人品牌之後,能夠幫助我現在的事業發展,把能見度給推出去。
我的作法比較像是心理諮商師的做法,就是你本來是一個專業人士,為了推廣你的專業,讓更多人知道你,然後會來買你現在的東西,也有點像是幫自己打廣告的概念。那這一類人同樣會碰到一個問題,就是當你紅了之後,會很難取捨是不是要放棄原來的想法,改成當一個網紅,把原本的專業知識丟一邊。但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想法,因為如果你今天把原本的專業都一邊,你可能就沒有立足之地,因為一般的文章已經夠多了,你在一片紅海之中根本沒有辦法凸顯亮點。
再來,你也不會知道這些會看你文章的人,到底是喜歡你專業與寫作之間的反差,還是純粹只是愛看你的文章而已。我的建議其實很簡單,你只要能夠寫出幾篇專業的文章放著給別人看,這些文章完全不用有瀏覽量也沒關係,因為這些文章會成為你的定海神針,你再也不用害怕會有人覺得你不是專業人士了。

每天早上七點會在職場專區更新一篇職場文章。請追蹤我,讓系統自動提醒您。
YouTube上有語音版的文章內容,歡迎訂閱,請點連結
👉如果你喜歡文章請按下愛心❤️
👉想隨時複習請按下收藏】✅
👉如果你想供寶貴的意見請留言】✅
👉文章若有幫助也歡迎贊助】【追蹤】☕
這些都將成為我持續前行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個專題是專門寫給剛進入職場的新人看的,剛進入職場懵懵懂懂的,搞不清楚該學習那些技能嗎?是不是常常跟同事相處不順利?常常無法達到主管的期待?沒關係,這個專題都有解答。 你可以在這個沙龍發文討論以及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ETF】同款不同師傅!!!00757 VS 00631L,同樣都是 ETF,但是完全不大相同!最近留言有人問 00757 跟 00631L 那就來聊聊這兩檔吧!!! 00757 統一 NYSE FANG+ 證券投資信託基金 追蹤 NYSE FANG+ 指數 00631L 元大台灣50單日正向2倍基金 追蹤 台灣50指數(單日正向2倍報酬) 這兩檔追蹤指數完全不同,當然結果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4-05-26
00915和00713同樣都是高息+低波,可以取代00713嗎?高股息黑馬00915,今年以來報酬高達52%,跟00713一樣,都是訴求高股息+低波動,績效上反而還贏00713,除息和配息都是同一月配,可以取代00713搭配0056+00878成為最新的黃金組合嗎?
Thumbnail
avatar
我是棒棒!
2023-12-14
閱讀筆記《無痛買單:原來暢銷商品都是這樣攻心的!》★稻盛和夫:決定經營存亡的就是定價策略。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12-13
#012 同樣是上班族,為何有人能年薪百萬?高薪人士都懂的 3 個「加薪槓桿」原本看到這篇主題 有點無感 但是看到文中所提的下面三點 第一個槓桿:突破職位限制 第二個槓桿:多重技能傍身 第三個槓桿:理解行業 跟我過去在擔任幕僚的時候 確有很高度的共鳴 要做到這三點說難不難 只要保持三種態度 第一:開放 第二:學習 第三:熱忱
avatar
江柏輝(白光)
2023-11-17
同樣在人生中感到痛苦迷惘的人,別害怕你們不孤獨,我們都一樣有人書寫是想分享成功,有人書寫是想分享失敗,我想我算是想分享失敗的人吧。 太多太多的文章都在說如何成功、成功的人士有那些習慣、成功的人如何思想等等,但這些真的有用嗎?看完真的會幫到我們獲得成功嗎? 或者有用吧,畢竟文字、影音這種東西因人而已,每個人看完得到的收獲也不一樣。 不過,而我自己的觀察及經驗
Thumbnail
avatar
別光
2023-05-19
同樣都是垃圾,垃圾觀念和垃圾食物哪個比較糟糕?同樣都是垃圾,一個吸入腦中,一個吃進身體,都化作身體的一部分,垃圾觀念和垃圾食物哪個比較糟糕? 常吃垃圾食物,容易有肥胖、身體發炎等健康問題,但是很多垃圾食物都很美味,不可否認,偶爾吃垃圾食物能使心情愉悅。 垃圾觀念一旦植入腦中,可能讓你用錯誤的角度看待世界,在面臨人生問題需要做出抉擇時……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3-05-14
動漫│《殺手奶爸》:同樣都是殺手帶小孩,怎麼熱度不如《間諜家家酒》這部是我在吃飯時配的動畫,用MOD和家人一起追完的。當初因為感覺跟《間諜家家酒》有點類似所以選了這部。但點開之後才發現雖然中心題旨同樣都是找到有家人陪伴的溫暖,但《間諜家家酒》在情節、角色等等的處理上真的大勝太多。
Thumbnail
avatar
Yuni同學
2023-04-22
《浮圖緣》之所以相愛,是因為我們都有同樣的理想首先不得不說,王鶴棣確實帥。我甚至覺得浮圖緣的男主人設比蒼蘭訣更加吸引人,看似無所不能的人,實則在權力鬥爭之中是拚盡全力在求生存,更加符合現實一點。女主角的人設亦是有根有基,也符合在傳統價值觀中女性的地位、在家長式的權威中,個人意志總是被犧牲的,如同肖鐸在皇帝面前說的:我就要跟這世上的權貴鬥一鬥~
Thumbnail
avatar
Carolyn Ccl
2023-01-24
那些從未有交集的人們, 卻都不約而同地說著同樣的祝福, 是溫柔、是善良、是堅定。時間是奇妙的,能在某一刻收割所有成果,總是突如其來的恍然大悟,也許只需要幾個時辰,或幾些日子,有時是以月計算,又或者好多年、好多年、好多年以後。
Thumbnail
avatar
木子水元
2022-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