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的無敵鐵金剛-找到你的復原力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做自己的無敵鐵金剛-找到你的復原力
「指揮挺組合!」、「金剛飛拳」、「木蘭飛彈」這些招式喚起了我好多童年的回憶。我們都曾經幻想過自己是柯國隆和莎莎,能駕駛著無敵鐵金剛打擊邪惡,拯救人類。想想都覺得小時候的自己好單純、好可愛。
曾幾何時,這份天真的勇氣隨著年紀的增長,被深深的埋藏起來!尤其在現今網路科技高度發展的社會中,社群媒體拉進了我們的距離,卻也可能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卻不自知。
前幾天又看到有年青傑出的藝人,選擇自殺結束自己的生命,看到這樣的新聞讓我感到感傷和遺憾,我想她一定承受著許多我無法想像的痛。
希望透過我們今天的文章,能夠讓我自己、我們的下一代和身邊的人,都能做自己的無敵鐵金剛,如同有一種不論遭受什麼挫折或傷痛,都能快速自我修復的能力。
全球有75%的人,童年曾受過嚴重的逆境創傷,在年幼的心靈裡刻下印記,但這些負面的情緒記憶卻控制著人的現在與未來,甚至奪走了某些人的人生。

如何判斷自己被童年傷痛影響著?

釋放過去的感傷,觀察自已有沒有這些情況:
1.能很快察覺到別人的情緒
2.很在意別人的評價及眼光
3.不習慣在別人面前展露真實想法
4.覺得自己和別人格格不入
5.覺得自己怎麼努力都不如別人

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可能的原因:原生家庭的因素、意外事故、霸凌、不當管教處罰、家暴或性侵。
你也用這些方式來逃離嗎?停止複製童年困境:
1.結婚-用婚姻來做為逃離逆境的手段-用一個家庭的困境交換另一個家庭的困境
2.追求學歷地位-追求學歷或地位,認為這樣可以開啟一個新的人生
3.搬離成長的地方-以為離開傷心地,就能將傷痛抹去
4.改變身分-改名字、換工作,讓自己以新的身分揮別過去的惡夢
5.展開報復-隨之而來罪惡感或法律責任,只會讓創傷更加嚴重

正視自己的感受,療癒現在的自己

1.傾訴及釋放-合格的心理醫師
2.照顧自己的身心-運動、音樂、藝術找到內心的力量
3.幫助別人,感受愛-確保盔甲不會過緊,留點空間讓愛流進心裡
4.善待家人-成為自己內心渴望的父母的樣子

充滿愛的萬中選一

萬中選一柯國隆,不是因為外表的身材或樣貌,也不是因為他有什麼專長和金錢,而是一顆溫暖善良的心。正是因為我們內心充滿愛,我們做任何事都不需要為了贏得別的讚美而做,也不需要為了別人的批評而難過。當我們成為那個自己想要的自己時,才能將勇氣、正義與信念,帶給身邊更多的人。
新地球上的新物種
新地球上的新物種
以最美麗、最和諧的管道融合物質與非物質,成為與宇宙共同創造光和愛的新物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