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職家教的故事(2)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教過一個腦癌康復的學生,還有他的表弟。
爸爸是某客運公司老闆的弟弟同時也在經營層,用高中生的價碼*1.5請我同時教這兩個國中生,但兩個小孩(表哥表弟)的個性、反應是天差地遠。
表哥因為治療癌症的關係中斷學習一年,所以需要靠家教補救教學,安靜,反應慢;表弟學習進度正常,聰明,但不喜歡學習。教學上的難度在於要同時教這兩個小孩,又要顧到兩個人的進度,而且教到一半兩個人又會玩來玩去。
後來我選擇讓表弟自己做功課,有問題問我,其他心力主要放在幫表哥追上學校進度。在一次學校的長假前,爸爸通知我說他們要去一趟美國,回來再跟我聯絡下次上課的時間。
然後就沒有再聯絡了。
我也從來沒有主動再跟他們聯絡,因為我只是兼職,不需要靠這份收入生活;而且身為企業家,言而有信是一件重要的事,即便因為任何理由需要停止教學(例如: 可能小孩不想上課或需要回醫院治療...等等),出於禮貌都應該要知會老師一聲,而非無聲無息地消失。
孩子們如果依照階級複製的高等教育規劃,現在應該也剛職場吧(可能25歲左右)? 希望他們能明白待人處事的禮儀,不只是存在職場,而是做人基本互相尊重的態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79內容數
寫一些「男生也要好好保護自己」的法律經驗,還有一些成長屬性的閱讀心得。歡迎加入討論、贊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