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自主學習的看法。

2023/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各位評判老師,各位參賽同學,大家好。(鞠躬)
我是編號x號。
今天,我所帶來的主題是:我對自主學習的看法。
(開步頓2秒)
對我來說,自主學習正是「培養自律以及時間的分配的好機會」!(精神)
我將利用一星期一次的機會,去挑戰自己欲學習的目標!至於我又該如何發展這個 目標 呢?
在這裡,我也與各位分享我的小步驟!
首先,在生活中找尋自己的興趣。
看書,繪畫,或者跑步健身,這些看似平凡無奇的小興趣,其實,都是可以成為我們自主學習的 好 方 向。
其次,將這些興趣做分類,並且擬定計劃。
最後,也就是我認為最重要的環節!
排除所有會令人分心的事物,手機開飛航模式、將小說收起來、遠離冰箱等等。
訓練自己在一個時間內只做一件事,雖然這聽起來似乎沒什麼效率,但一次一事反而會讓人更加專注,且更有成就感!
在找尋自己的興趣時,我曾感到一絲的迷茫,因為在琳瑯滿目的主題中,很難去抉擇自己最感興趣的事,很想要全部都去嘗試看看!
但是,正如同最近正火紅的電影《沙丘》的主角那般──命運,應該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父母、老師都無法替你做決定!
短短一小時的時間,是虛度,還是收穫,一切完全取決於你自己!
於是,我便將所有、有興趣的主題名列出來,並且分析出各項的優缺點。舉例來說,讀心理學資料或者觀察人體器官,這是天壤之別的主題!
萬事起頭難,從第一步做起:找尋自己真正想要的,再慢慢分析出優缺點,接著──實踐而行!
(自信 頓2秒)
我對自主學習的看法,它正是讓我們掌握未來動脈的好機會!
培養自律,分配好時間,設定目標,對自己負責,不跟著渺茫的感覺走,依循十幾週的計畫,一步一腳印實踐,我相信,我必能夠充分利用此機會,掌握未來──無限機會!(張開手,擁抱空氣)
(腳收)
我的演說到此結束,謝謝大家。(鞠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2內容數
高中國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