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67下【手感筆記】筆記是學生的事?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多和什麼樣的人接近!《高敏人的職場放鬆課》(5)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

🎯PODCAST節目名稱:社畜逃脫筆記】🎯

歡迎在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訂閱

前情提要

很上篇文章分享有關小倉鼠學生時期,意外打進【學霸圈】,發現好學生成績不一定跟著他一輩子,但是學霸養成過程所培養出的好習慣,卻可以影響一個人的一一生!上次提到了【理性思考】、【時間管理】、【自律】,或是懂得【如何取捨】,更有意思的是,學霸很懂得在壓力之餘抒壓!所以會念書又會玩!反觀一般人,光從寫筆記,就看得出這個人有沒判斷能力!

❤️大人只是身體長大】!

相信很多人以為唸書、寫筆記和追星是學生時期的故事,自己已經是大人了,不關心這些,但是,我最近閱讀到一句話:「很多大人只是身體長大,他的心靈並未隨著長大而變成熟」,理性、自律的習慣,懂得放鬆,會幫助你在校取得好成績,也會幫你出社會,比別人抗得住壓力!

❤️一個人在生命的最初30年,養成習慣!

喬布斯曾說:「一個人在生命的最初30年,養成習慣。在生命的最後30年中,則被習慣決定。」,不論你現在年紀幾歲,如果想讓擁抱自己認同的身份,邁向理想的人生,花時間和心思刻意練習好習慣,絕對是件值得投資的事!小時侯寫筆記不理性漫無目的的人,時間管理沒紀律,沒耐心,也不喜歡深度思考,長大後,這些習慣也不會改變! 隨著年紀增加,【習慣X年紀=複利】,習慣會融入你的骨子裡,就像你長期存股,日復一日複利利滾利,改不了的壞習慣,會帶你走向混混噩噩,不知不覺累積成你的現況!

❤️接觸=對你發生【影響力】

不管你是否滿意自己的現狀,要記得人的個性是會改變的,這觀念我在分享《個性》那本書的PODCAST節目中就分析過,人的個性和你想像的不同,個性其實分分秒秒在改變,因為【人類是社會性動物】,我們每接觸一個人,這個人的想法、觀念和價值觀,都會對你發生或大或小的【影響力】,你可以回想一下,你上一次購買東西時,參考的是那個人的意見,你上次看的書,建立的某些習慣(運動或飲食),又是從那得來的【起心動念】!

❤️想培養什麼習慣】,訂閱什麼頻道!

上次分享我的主治醫師的故事時,我也分享過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多和什麼樣的人接近這個觀念!其實,想培養什麼【習慣】就調整自己,去訂閱什麼頻道!受惠於現在自媒體的發展,我們的生活圈也因此有了延伸擴大,過去在現實生活上接觸不到的專家,現在可以利用訂閱就可認識,隨著,頻道多元性發展,知識型網紅越來越多,生活經驗和知識傳播效率更快,

❤️找到你人生的參考範本

然而,反思一下,在一遍【資訊焦慮FOMO】的同時,如果懂得善用資訊化時代的甜頭,也可以順適改造你的習慣!方法就是找到你人生的參考範本!就如同《原子習慣》一書中所言,所有的【習慣】養成背後來自一種【身分認同】,所以,如果你想成為一個精通【日語】的人,就多看有關日本旅行、日語學習的頻道,如果你想成為一個【愛看書】的人,就多訂閱分享書籍心得的節目!

❤️【量身打造】你的人生

你想要什麼的人生,就訂閱什麼,讓自己密切【接觸】什麼,這也是在客製化,【量身打造】你的人生!如果你最近【荷包失守】,想減少購物欲時,就多看看【減法生活】,極簡主義的頻道,耳濡目染天天泡在那樣的氛圍中,不知不覺你就可以彈性調整自己的外在行為,朝著自己理想的身份奔赴!

❤️來空中和小倉鼠相會吧!

你也想【自我成長】,養成【閱讀】、【書寫】習慣,擁有【理性腦】【深度思考力】嗎?你也期待【財富自由】,過著【理想的簡單生活】嗎?來聽聽看小倉鼠的說書頻道吧!讓你的耳朵浸淫在書海讓你的腦海充滿自律,長期服用你會發現,你變得能靜下心了,更有耐心了!心靈豐裕不焦慮!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和什麼樣的人多在一起!來空中和小倉鼠相會吧!
❤️大家最愛的【手感筆記】,這不就來了嗎!
喜歡手感筆記,記得追蹤【手感筆記】專題喔!讓你方便直接存!
【本集選書】:《高敏人的職場放鬆課》

節目大綱

【本集主題】:高敏人常犯的錯誤?

【本集選書】:《高敏人的職場放鬆課》

對節目內容有興趣,想看文字稿和精美手感筆記, 歡迎到方格子平台找小倉鼠

⭐️為何不讓自己【討厭】別人?!

⭐️錯誤【假設】引發錯誤結論

⭐️【討厭】可以救命?!

⭐️兩招【找到同好】!

⭐️不孤單!也不用【戴面具】!?

******************************************

▌關於主理人: 小倉鼠 ▌

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決心勵行【減法人生】,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我的方格子文章及FB粉專: #社畜逃脫筆記,和 小倉鼠一起逃脫社畜人生,邁向理想人生吧!
喜歡吸收含金量高節目內容,請按讚、留言讓我更有動力創作;節目具完整含金量,記得善用下載功能,有空時可以在無網路時播放,分段慢慢聽,重複聆聽可有助正面增強自己思維模式,改變心態及習慣,掌握命運
❤FB粉絲專頁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合作洽談,請Email:[email protected]
👀部落格:https://vocus.cc/user/61035a8afd89780001b47cc0

🎯追蹤+❤️愛心給小倉鼠!

四大專題同步連載中 歡迎收聽及追蹤!

🎯專題1.【社畜逃脫筆記】

podcasts節目|閱讀筆記|自我成長|財富自由 固定每周四上架,分享節目大綱及文字稿,節目採單口說書型態,用聲音分享閱讀筆記,不定期在方格子及臉書分享goodnote電子筆記歡迎收聽!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按上方咖啡色logo圖,直接聽免下載!

🎯專題2.【姐的韓劇人生】

人性觀察室系列|用韓劇說人生故事
分享近期看的韓劇,針對人性和財富的啟發,用韓劇說故事把人生體悟,不定期於周間分享!

🎯專題3.【姐的早安日記】

生活紀錄|興趣培養 |紀錄生活
文字版的VBLOGER,分享早午餐、花卉養植及生活體悟,不定期於周間分享!

🎯專題4.【自媒體經營筆記】

人氣追蹤專題|podcasts、方格子及FB心得筆記
分享經營過程的學習及觀察,針對網紅和流量密碼的研究,用含金量極高的筆記方式,讓大家一起見證小倉鼠的養肥之路,不定期分享!
*****************************************
▊本文關鍵字
近藤麻理惠 極簡主義 減法 斷捨離 生活 怦然心動
#職場 #工作 #職涯 #壓力 #主管 #生涯規劃 #八年級生 #MZ世代 #我們MZ世代 #自由討論 #互相尊重 # 存股 #人生哲學
#podcast #心得 #閱讀 #筆記 #自我成長 #自我成長 #書評 #上班族 #人生
#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節目自推#說書 #幸福 #勇氣 #自我懷疑 #焦慮
#壓力 #期待 #幸福 #歸屬感 #自我實現 #心智強大 # 練習的心境 #駕馭心智 #心境 #練習 #成長
#文明病 #壓力 #思考 #習慣 #朝鮮精神科醫生劉世豐 #心病要心藥醫
#焦慮 #習慣 #人為何總是容易焦慮 #誰沒有壓力?!
#小倉鼠 #Podcast #社畜逃脫筆記 #閱讀治療 #修正觀念 #自我鞭打#不再恐懼 #正面迎擊 #恐懼,您好!#不及格 #不滿現狀 #對錯感
#壓力的處理各有巧妙不同! #覆盤 #你是怎樣過日子的?!
#自我批判? #D‧O‧C心法 #讓我身心豐裕的筆記
#PODCAST #說書 #練習的心境 #刻意練習 #當下的力量 #高敏人 #覺察力 #觀察力 #心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