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63下【手感筆記】你為何容易被他人影響!?高敏人【使用說明書】《高敏人的職場放鬆課》(1)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PODCAST節目名稱:社畜逃脫筆記】🎯

歡迎在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訂閱

❤️先使用自己,才開始認識自己


有關高敏人的主題,之前在PODCAST節目剛開台,小倉鼠在第七集分享過,當時廣受迴響,很多人紛紛表示自己從沒有想過自己竟是【高敏人】,老實說,一向開朗樂天的雙子我,我也沒想過自己會被歸類在敏感的人,但是,很多時候人就是這樣,很多人是當了媽,才開始學著如何當媽;而我們之於我們自己, 常常是如此,我們是先使用了自己,才開始摸索和認識自己!隨著人生的閱歷逐漸積累,我們經歷的人事物越來越多,我們對自己的喜歡的日子,厭惡的模式,也會漸漸浮現輪廓,而這時,善用你與生俱來的天賦,就可以讓你更貼近你的理想生活,讓日子更加如魚得水,好不自在!

❤️人際實務版!高敏人使用說明書

如果說上次介紹的《高敏人的優勢練習》是在談撕去敏感的負面標籤,教你如何放大你的優點和天份,讓你在自己喜歡的領域發揮所長;那麼這次介紹的《高敏人的職場放鬆課》這本書,談的是更深一層的實務操作版,在眼下分工合作的社會,不論你從事什麼職業,都免不了和他人有所合作,這時充份掌握人際間的分際,對於太會聞空氣,以致常常心很累的高敏人,顯得極為重要!正所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如果善加發揮高敏人的覺察力和觀察力,那麼太敏感就有機會變成很敏銳的優點!相反地,如果太會聞空氣,以致易受他人影響,那麼學會如何保持自身,【不受外在環境干擾】就成了高敏人使用說明書中,最重要的一個篇章!

❤️活出真實自我!從重視自己的心聲開始

我們的人生往往不是先學會某件事,才開始做或擔任某個角色,更多時候,我們是在【做中學】!而不是【學會才上路】,所以,很多時侯,連我們自己都還沒機會等下腳步搞清楚【自己的模樣】,就匆促地上路了!也是因為如此,在人生的旅途中,有很多的遭遇和反饋,如果沒有慢下腳步,去梳理其中的意義,人生就往往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停地重蹈覆徹,在倉鼠滾輪中窮忙著,現在!就給自己探索了解自己的機會吧!想好好使用自己,就先從好好理解自己開始,為什麼自己會有這樣的情緒?為何會有那樣的反應?想真切地善用自己,就要從重視自己的心聲開始,唯有擁抱和接納自己,才有機會活出真實的自己接近理想的自己

❤️大家最愛的【手感筆記】,這不就來了嗎!

喜歡手感筆記,記得追蹤【手感筆記】專題喔!讓你方便直接存!

***********************

【本集選書】:《高敏人的職場放鬆課》

節目大綱

【本集主題】: 高敏人為何容易受人影響

【本集選書】:《高敏人的職場放鬆課》

對節目內容有興趣,想看文字稿和精美手感筆記, 歡迎到方格子平台找小倉鼠

⭐️ 這幾個特質,你中了幾個

⭐️【聞空氣】是天生的還是後天?!

⭐️ 重點不是敏感,而是【因應之道】?!

⭐️善用【意念屏障】小方法大作用!

⭐️靠這招,切斷自動回覆迴路

******************************************

更豐富精華筆記,都在小倉鼠的Podcast節目中,聽完保證物超所值!再忙都可以輕鬆掌握新知,學習力就是你的競爭力!!倉鼠同志們,一起跳脫社畜不自由的人生吧!

▌關於主理人: 小倉鼠 ▌

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決心勵行【減法人生】,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我的方格子文章及FB粉專: #社畜逃脫筆記,和 小倉鼠一起逃脫社畜人生,邁向理想人生吧!
喜歡吸收含金量高節目內容,請按讚、留言讓我更有動力創作;節目具完整含金量,記得善用下載功能,有空時可以在無網路時播放,分段慢慢聽,重複聆聽可有助正面增強自己思維模式,改變心態及習慣,掌握命運
❤FB粉絲專頁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合作洽談,請Email:[email protected]
👀部落格:https://vocus.cc/user/61035a8afd89780001b47cc0
***********************

🎯追蹤+❤️愛心給小倉鼠!

四大專題同步連載中 歡迎收聽及追蹤!

🎯專題1.【社畜逃脫筆記】

podcasts節目|閱讀筆記|自我成長|財富自由 固定每周四上架,分享節目大綱及文字稿,節目採單口說書型態,用聲音分享閱讀筆記,不定期在方格子及臉書分享goodnote電子筆記歡迎收聽!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按上方咖啡色logo圖,直接聽免下載!

🎯專題2.【姐的韓劇人生】

人性觀察室系列|用韓劇說人生故事
分享近期看的韓劇,針對人性和財富的啟發,用韓劇說故事把人生體悟,不定期於周間分享!

🎯專題3.【姐的早安日記】

生活紀錄|興趣培養 |紀錄生活
文字版的VBLOGER,分享早午餐、花卉養植及生活體悟,不定期於周間分享!

🎯專題4.【自媒體經營筆記】

人氣追蹤專題|podcasts、方格子及FB心得筆記
分享經營過程的學習及觀察,針對網紅和流量密碼的研究,用含金量極高的筆記方式,讓大家一起見證小倉鼠的養肥之路,不定期分享!
*****************************************
▊本文關鍵字
近藤麻理惠 極簡主義 減法 斷捨離 生活 怦然心動
#職場 #工作 #職涯 #壓力 #主管 #生涯規劃 #八年級生 #MZ世代 #我們MZ世代 #自由討論 #互相尊重 # 存股 #人生哲學
#podcast #心得 #閱讀 #筆記 #自我成長 #自我成長 #書評 #上班族 #人生
#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節目自推#說書 #幸福 #勇氣 #自我懷疑 #焦慮
#壓力 #期待 #幸福 #歸屬感 #自我實現 #心智強大 # 練習的心境 #駕馭心智 #心境 #練習 #成長
#文明病 #壓力 #思考 #習慣 #朝鮮精神科醫生劉世豐 #心病要心藥醫
#焦慮 #習慣 #人為何總是容易焦慮 #誰沒有壓力?!
#小倉鼠 #Podcast #社畜逃脫筆記 #閱讀治療 #修正觀念 #自我鞭打#不再恐懼 #正面迎擊 #恐懼,您好!#不及格 #不滿現狀 #對錯感
#壓力的處理各有巧妙不同! #覆盤 #你是怎樣過日子的?!
#自我批判? #D‧O‧C心法 #讓我身心豐裕的筆記
#PODCAST #說書 #練習的心境 #刻意練習 #當下的力量
#高敏人 #覺察力 #觀察力 #心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