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呢喃-職場的虛假謊言/離職原因

2022/05/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單位前輩提了離職,離職的理由是有其他職涯規劃。
其實我們同辦公室都大概知道原因,就是上班上的很不爽;不爽是因為工作負擔大,沒有支援,主管又無法給任何指導或幫助。
攝於金色三麥-離職聚餐
在我看來,前輩離職的真正原因是- - -對公司制度跟管理不滿
但他沒說,我們也不可能亂說;
而且我相信沒有一個人離職的時候會說⋯。
都要離開了,又何必說這些令人討厭的話?
「離職原因」是人資必問的題目
之前離職的經驗,人資冠冕堂皇的跟我說:了解人員流動的原因,發現公司的問題,好能持續優化改進。
當時我就想~我都要走了,其實公司改不改真的不關我的事。
但是,我還是說了一些想法…(真是年輕不懂事啊…)
之後,到真正的離職那天之前的日子真的難過,
雖然沒提及任何具體問題,但氣氛詭異至極,令人窒息。
後來,我幾乎事逃離般的心情離開前東家;恐怖至極。

看到前輩的離職理由,我深深的領悟到~~
「離職原因」是有標準答案,別亂填答~

不要留刀子給別人,不要隨便說真話,別人不是真的想聽。
人資想知道的事,老闆該改革的事,真的都不需要我們告訴他們; 說別人想聽的話事一種智慧, 一種自保的智慧,也是一種不給別人惹麻煩的智慧。
最後,還是想跟人資說(就是嘴賤),
想知道人員真正離職的原因,去問問基層同事,他們一定都知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