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提E-mail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個人到微軟去找一份清潔工的工作,經過面試和實際操作後,人事部門告訴他被錄取了,向他索取E-mail以寄發錄取通知。他說︰「我沒有電腦。」人事部門說,對於微軟來說,沒有E-mail的人等於不存在的人。

他很失望地離開微軟,口袋裡只剩十美元。他只好到便利商店去買十公斤的馬鈴薯,挨家挨戶轉手賣出,兩個鐘頭後他賣光了,獲利百分之百。他又做了幾次生意,把本錢增加了一倍,他發現這樣可以賺錢養活自己。

於是,他認真地做起這類生意來,一些運氣加上努力,他的生意越做越大。五年內,他建立了一個很大的「挨家挨戶」的販售公司,他規劃未來,計畫買一份保險。

簽約時,業務員向他要E-mail。他再次說︰「我沒有電腦,更別提E-mail了。」業務員很驚訝︰「您有這樣一個大公司,卻沒有E-mail?如果你有電腦和E-mail,可以多做多少事!」

他說︰「假如那樣的話,我現在只會是微軟的清潔工。」


不會用電腦在某些時候,反而是件好事,因為除去很多塵勞,更能專心做好一件事吧!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性別議題】你是個女性主義者嗎?#你認為「女性主義」是什麼? 身為一個女性,我從小到大一直很疑惑,為什麼有些事情只有男生可以做?像是:祭祖、傳宗接代。為什麼有些事情女生不能做?像是:月經來時不能拜拜。在成長的過程中,即使遭受因男女差異造成的雙重標準對待,但我未曾因自己是一個女性而感到低人一等,然而並非所有女性都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愛鈴|愛你的靈魂
    2024-03-14
    【性別議題】活得像女生,不如活得像自己身為女性,妳是否從小到大到大常被說:「妳這樣不像女生。」、「一個好女生,不會這樣做。」、「生為一個女生,妳不該.....(以下省略一萬字)。」似乎只要是女性就必須經歷這個過程,因此從小候我就蠻討厭「被當女生」這件事,只因為「我是女生」我就必須承擔諸多限制和枷鎖以及不合理的完美期待。
    Thumbnail
    avatar
    愛鈴|愛你的靈魂
    2024-03-09
    別讓提心吊膽成為一種習慣是否曾經在交出考卷後,擔心答案卡有沒有畫錯格?或是出門離家後,害怕自己忘了鎖門?擔心&害怕是人人都有的情況,然而我卻認為不能讓它們主宰人生。 我自己就是一個時常擔心東擔憂西的人,不論平常再怎麼小心翼翼,也會很害怕出差錯,我想很多人也有這方面的困擾,所以提出以下論點來解決此問題: 1.即使把事情往
    Thumbnail
    avatar
    赫米特
    2024-01-15
    性別議題EP-1|讓相愛的人成家/同婚法案 《亞洲第一:尤美女與同婚法案的故事》紀錄了同婚法案的歷史。若你是同志,這本書能看見臺灣守護人權價值的歷程;若你反對同性婚姻,這本書則能夠解答你內心的疑問。
    Thumbnail
    avatar
    Birdy
    2023-11-26
    性別議題粉專爆紅貼文背後的法律議題-個資法&跟騷法前幾個月,一篇知名性別議題粉專的貼文爆紅,內容是數則網友投稿的訊息截圖,關於某醫院的醫師(至少這個人自稱是醫師)在交友軟體上跟異性的互動對話。 今天我不談該醫師與異性間的人際互動關係,而是從法律的角度來分析,整個互動過程中是不是有一些法律上需要比較留意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律師艾瑪|周芳儀律師
    2023-10-17
    性別議題為什麼難談哥吉拉事件後,剛好看到朋友分享如下圖這篇文章。不禁慨嘆,每每遇到性別議題,討論過程常剪不斷、理還亂,且不乏各種言語攻訐。於是寫了篇短文(於圖後)嘗試分成3點觀察和自己對於某些概念的個人見解,來梳理梳理就發生在你我眼前的現象。 性/別議題之所以那麼難談,或許是因為, 地圖炮 性作為貶低他人的策略
    Thumbnail
    avatar
    Joyance 瞧焉思
    2022-07-19
    avatar
    漉蔍漉漉蔍/漉的各路糾結
    2021-07-15
    「你別小題大作」怎麼用英日文講?面對有些人是天生的戲劇派、是天生的八卦製造機,或是喜歡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恐怖情人,當你想對著他們說「不要小題大作」,英日文各自有很奇特的慣用句,介紹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2-05
    近視、散光問題別累積,視力模糊盡早給醫生敲喬由於現在小孩人手一支手機與平板,只要手指隨意點個幾下,就能能小孩安靜一下耗上一整天,兒童近視或近視眼的病例正在上升,也因此兒童近視治療也愈受到大家的重視。 為何會有近視和散光? 這種情況是由於眼球長得太長或角膜形狀奇特而形成的,即所謂的散光。光線無法直接聚焦在視網膜表面,所以遠處的景物,如教室的白
    avatar
    哲哲
    202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