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吊單槓 文圖/陳逸芬


raw-image

raw-image

每個星期三下午,是克卜勒班可以盡情在大型遊樂區玩耍、 遊戲的時間。

在老師還沒,有出現指令之前,小朋友會耐心的等待。

每一次到這個地方,我們會先進行規矩的說明。

小朋友 也都可以遵守。最近到大型遊樂區,會看到幾個女生,

在吊單槓的下面排隊,她們爬上階梯之後,雙手抓緊單槓,

在讓雙腳騰空,晃啊晃的,一下子就掉下來了。

但是,很快的又去排隊 。

老師提醒大家:要小心一點。

這幾個女生,依舊想要挑戰自己 ,

接近我們要到廣場集合的時候,吊單槓的方向傳來聲音,

哇阿!!!!原來是有人學會了,從第一格,到第二格。

慢慢的, 已經可以用手一步一步往前的 到最後一格。

雖然雙手發紅, 即將脫皮,也要繼續挑戰自己 。

直到成功為止。當孩子想要學會一件事,

自己的學習意志是重要的,透過遊戲讓孩子自己想要學會,

這是一種學習動力的展現,

也是培養學習動力的途徑之一。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獨身但不孤單的時代:讓我也有機會享用到家庭案的優惠吧!#GoingBus 共享訂閱的合租平台當我獨自生活,又想要在開銷上和人組隊 熱門的串流影音服務,如同Netflix、Disney+、YouTube Premium,還有近年來很熱門的人工智慧AI服務ChatGPT,都有推出個人方案和家庭方案,而家庭方案所分攤下來的費用真的會划算很多,只是對於沒有家庭、朋友也不多的獨身者而言,要享用到家
    Thumbnail
    avatar
    蹦蹦阿奇
    2024-05-26
    新曲報到|Z 世代全能型創作男聲 TΔΞ泰泫攜手翊庭合譜新單曲〈會不會我根本不懂什麼叫愛〉!全能型創作男聲TΔΞ泰泫,能唱能饒,擅長融合Pop與Trap成自身獨特音樂風格;先前參與製作《音樂主理人》節目選手翊庭與莫宰羊的合作曲〈如果我不是你想的那樣〉,已突破100萬YouTube點閱。TΔΞ泰泫再度邀請翊庭跨刀獻聲,合譜新曲〈會不會我根本不懂什麼叫愛〉,向迷惘的 Z 世代樂迷真情喊話!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4-02-23
    苗栗|水雲吊橋|我可能不會愛你,但如此簡單純粹,怎麼不愛|4# 2024非帥氣暖男的我與太座相知相惜多年終於修成正果,雖不似大仁哥與程又青上演著那齣經典愛情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但卻能帶著一家兩小共同來朝聖這個見證兩人踏青留影的景點-水雲吊橋。在泰安汶水溪上游處的水雲吊橋,是絕佳從上而下觀賞汶水溪的景點,於橋上享受著山林與溪間那純粹的美好,心境也跟著年輕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茶壺風暴
    2024-01-28
    【職場點滴】當工讀生成為日常要角時,我會擔心到睡不著覺相信很多人在學生時期,就曾經擔任過工讀生,工作內容形形色色,大多是涉及一些比較低階、重複性的事務,難度不算太高,簡單訓練後就能上手,企業能夠補足短期人力的不足,滿足一些臨時或常態性的需求。 對於工讀生來說,求的不外乎:金錢收入、工作經驗、滿足好奇心、提前了解職場生態做為未來評估的參考。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10-15
    【我的第45堂韓語課】怕說話太單調?學會「而且」用法如虎添翼。有些學生學了半年、一年的韓文,卻仍覺得突然要講韓語講不出來,或是講了一句話就句點掰掰,這個問題除了「說韓語」的次數太少以外,另一個原因是:「不知道怎麼把話說長」。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3-07-21
    【直播預告】10點幫朋友代抽!要是中魯路修我真的會瘋掉|雀魂|布萊恩小鎮今天晚上 10 點幫朋友代抽! (他怎麼有那麼心臟 ((我怎麼有那個心臟 抽到魯路修我真的會瘋掉 歡迎大家供相盛舉~ https://youtube.com/live/Oz4xCDhWOis?feature=share
    Thumbnail
    avatar
    布萊恩小鎮
    2023-04-28
    4/1起電費調漲了,我會被衝擊到嗎?這個也漲、那個也漲,什麼都漲的年代,就連電費也要漲價啦!
    Thumbnail
    avatar
    HiMoney
    2023-04-15
    《我們的藍調時光》~生活不會只有嘻嘻哈哈自己是按短篇斷斷續續看,聖誕假終於看完20集。全劇有幾條溫暖的愛情線,但個人較喜歡故事裡的友情、親情戲碼,淡淡的藍調,溫柔的愁緒,療癒人心。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2-12-30
    剛入行的第一堂免費薪酬課程,薪籌調查機構教會我的事情|Podcast 人力資源部 您好 EP012『你學到多少取決於你有多少老師,你有多少老師取決於你有多開放的內心』 仔細想想我第一堂跟人資有關的課程是薪酬調查機構的說明會,但不得不說這堂課扎扎實實的幫我奠定了薪酬概念的基礎,這堂課我學到了什麼?外部市場的薪酬資料對我們來說有什麼用處?後續建立薪酬制度有幫助嗎?
    Thumbnail
    avatar
    陳年人資素人
    2022-12-11
    閱讀筆記《再這樣會死掉吧!所以我開始運動:弱雞上班族的生存運動手記》★一個靠咖啡因與菸酒維持體力的頹廢女記者, 如何成為運動與健身的愛好者?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