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開了第一槍,我們要跟進嗎?生成式AI蓬勃發展,對未來創作版權新生態,創作者現在就要開始思考的3個轉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於訓練AI的圖片聲音影片到底有沒有版權?
我一直認爲這是一個棘手的問題,而日本政府卻發了先例,而且是允許任何資料都可以訓練AI
對於創作者、漫畫家和各類數位藝術家,未來的版權生態即將會有巨大的轉變!
下面這是我認為,面對生成AI蓬勃發展,對未來創作版權新生態,創作者現在就要開始思考的3個轉機:
  • 轉變1 - 現在就該開始收集高品質版權物:訓練數據無版權的條款,讓我們每個人有更多的創作可能性。網路上各種圖片,影片,都變成了我們學習和訓練的素材。就如同動畫中的角色,我們可以透過學習他們的行為、動作和聲音,創造出新的劇情和角色。這不僅大大提升了我們的創作效率,也使二次創作充滿更多可能。之後誰更有創造力呢?就看誰有更高品質的數據了!
  • 轉變2 - 重新思考版權,重新定義二次創作的界線:我們需要更加深入理解版權的概念。傳統來說,版權是創作者對其作品重複使用的權利。例如,如果你創作了一個角色,那你就擁有這個角色的使用權。如果他人未經許可,使用你的創作進行營利,你就可以利用版權保護法來保護你的權益。但是未來這方面侵權的界線會踩得更加得緊。之後的同人誌,二次創作,會走向哪裡呢?
  • 改變3 - 利用AI增強創作能力,現在就要開始投資自己的「人機互動」實力:如果你有試過,就會發現AI能夠大大大提升我們的創作效率!或許,未來的漫畫家不再需要全部自己作畫,核心反而是能提供一些能夠讓AI更好學習的訓練素材,接著操控AI完成後續的創作。那麼,誰的價值不會被取代呢?我想是構造人物,讓故事發展的人。與AI共同創作,即將會在未來習以為常。
你開始人機協作了嗎?歡迎與我分享你的經驗,一起成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7會員
858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日本◆東京║花都開好了從富士山回到東京都的列車上,沿路就看到市區的櫻花都開好了,闊別三天,宛若三季,街景竟能有如此大的變化,天氣難捉摸,自然真奧秘。郊區的慢活與寂靜讓我總想起自己是個過客僅於此短暫停留,回到大城市穿梭在攜來鑲往的人流與琳瑯滿目的建築店家,充滿生命力的都市走不停看不膩才是我最自在的旅行空間。
Thumbnail
avatar
張淳婷
2024-04-07
《日本打工度假再入國篇》再入國許可怎麼申請?誰需要申請?來回機票要先買好?暫時離開日本,別忘了申請再入國許可!在日本打工度假,並且持有在留卡的外國人,只要必須離開日本,無論是回國,還是到其他的國家,都必須要申請再入國許可。至於要怎麼申請?申請有什麼注意事項?其實事前不需要做任何準備,只需要到機場後再提出申請就可以囉!
Thumbnail
avatar
豚豚🐬
2024-03-27
AI朗讀:謝謝老師的啟蒙與一路的指導、讓我有效地打開了一扇日本與世界之窗。N1滿分+交流協會獎學金生+東京大學+日文組特 本片原文:謝謝老師的啟蒙與一路的指導、讓我有效地打開了一扇日本與世界之窗。N1滿分+交流協會獎學金生+東京大學+日文組特 https://vocus.cc/article/655574adfd8978000105da0c
Thumbnail
avatar
吳氏日文
2023-11-16
謝謝老師的啟蒙與一路的指導、讓我有效地打開了一扇日本與世界之窗。N1滿分+交流協會獎學金生+東京大學+日文組特考合格!摘要: 這篇文章分享了謝YS學友的日文學習心得和達成高難度的成就。謝學友在吳氏日文的指導下,不僅在日檢N1考試中獲得滿分,還成功獲得交流協會獎學金,並在東京大學攻讀國際政治經濟碩士課程。他的學習經歷包括在日本留學前就已經達到日檢最高級別,並在多個領域取得卓越成就,例如雖非就讀日文系,但卻如獲得全國
Thumbnail
avatar
吳氏日文
2023-11-16
口水開關被打開了? 叔叔再推薦三間日本拉麵店唉啊,真是不好意思吶。最近看到很多人利用暑假爭相去日本玩,我想說應該來做點回饋。為什麼?以前我也是看網路上別人的介紹,現在換我來回饋一下啦!我挑了三間好吃的拉麵店給各位參考,光看照片就讓人流口水了。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7-06
不只5/1黃金週?如何避開日本國定假日與節慶人潮?看這篇就對了疫情解封,全球旅遊大開放,加上日幣貶值,因此不少人紛紛奔向日本。我們是在四月初前往福岡以及京阪,讓我們真的有被嚇到,人潮洶湧,大約有超過一半是歐美地區來的觀光客。自四月底開始,入境日本也不用任何疫苗或是PCR證明,相信五月開始前往日本觀光的人潮,相信只會更多吧!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05-05
日本留學の365個日子|在4月櫻花滿開的季節匆忙地吃了餃子《脫離舒適圈到國外生活,下定決心的那刻開始便是下定決心了。在看到陌生的景色之前,一直走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Nio
2023-04-02
日本開關︳ 海外投資者半年內 豪擲逾5000億掃物業日圓持續低水,隨着日本開關,連帶海外人士投資日本物業交投開始活躍。 不僅是海外的基金,個人投資者例如台灣、香港和新加坡等的諮詢出現激增,對日本的房地産表示有興趣,日圓兌換海外貨幣持續貶值現象,個人的資金正在流入日本。
Thumbnail
avatar
張明珠Anvy
2022-12-06
日本開關︳國內旅遊增長強勁 恢復疫情前的8成日本旅遊業逐步復甦,相信不少人也希望「返家鄉」,其實香港首個日本旅行團亦於上月底出發,另外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國際航班,在昨日(17日)相隔超過2年後,首次恢復國際航班,首班機是由韓國仁川起飛的大韓航空航班。除了代表旅客終於可重遊日本外,亦意味著日本冰封兩年多的旅遊業要重新出發了。
Thumbnail
avatar
張明珠Anvy
2022-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