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的新食譜|麻香涼拌茄子

2023/06/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來北京的這一個星期,我都在認真的整理我們從台北帶回來的行李,足足花了我一個星期,才把本來堆在客廳的幾個大行李箱給整理完畢。
我在整理的過程,腦袋一直浮現一句話:家,不是拿來堆雜物的。
因為這句話在我腦海裡盤旋,因此我又馬不停蹄的在大陸二手網站上開始把家裡一些閒置的物品轉賣/送出去。
就是一個想要保持家裡不要有囤積物品的開始。
這次從台北帶回來的最珍貴的應該就是我放在台北的食譜書。
我這次挑了幾本先帶回來北京,其中一本就是栗原晴美的料理書。
裡面的每一道料理我都躍躍欲試,我先挑了一個我愛吃的茄子開始。
食譜裡面的茄子是用微波爐加熱,但因為我不是很喜歡使用微波爐,因此我選擇用電鍋蒸熱,我自己覺得差別是在於茄子表皮的顏色吧。
蒸過的茄子皮顏色就會比較醜一點,但是不影響美味就好。
冰箱拿出來的茄子
原食譜的麻香醬的食材如下:
白芝麻醬 2大匙
砂糖 2- 2 1/2 匙
醬油 2大匙
米酒 1 大匙
醋 1大匙
白芝麻粉 2-3 大匙(我家裡沒有白芝麻粉,因此用白芝麻代替)
青紫蘇 適量 (因為我很愛吃紫蘇,因此放了一大把!!!)
襄荷(日本生薑)因為沒有,因此也跳過。
先把茄子蔕頭切掉之後,茄子切成一半,放入冷水浸泡三分鐘,
然後放入微波爐蓋上包鮮膜,以600w 加熱4-5分鐘,再稍微燜一下之後再取出,用廚房紙巾稍微擰乾茄子的水份,切小段,放入冰箱冷藏。
食譜上面沒有寫出要冷藏多久,因此我就大概抓了約莫15分鐘。
中間先去準備其他的料理,最後再回來處理。
剩下的過程也就是把上面的麻香醬全部攪拌好,最後將茄子放入拌勻,在放入青紫蘇,便大功告成。
看起來可能有點不好看,但真的是很好吃...旁邊是搭配的芝麻葉
我想起我那天在台北跟另外一個處女座媽媽聊天,她跟我的習慣也是一樣,會在前一天晚上先將食材都先洗好切好,隔天下班回來就可以直接料理,可以迅速地為家人端上一桌美味的晚餐料理。
我當時聽到真心覺得,所有的職業婦女真的是非常的了不起。
大家一天都只有24小時,但是職業婦女們總是能夠把這24小時給發揮到極致,要照顧家裡的大人小孩,有些可能還是跟公婆同住,但是同時也把自己照顧得很好。
我打從心底的覺得這些女性,每一個都是神力女超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