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方格子贊助收入第一次達到提領門檻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衷心感謝從2020年11月Willa我開方格子以來,第一次贊助收入達到提領門檻 (一千五),內幕是親友贊助兩次一千元的功勞,真的是大老闆,感激不盡!
維拉寫寫字獲得贊助的情況
2023/5
三筆贊助(兩筆親友讀者贊助一筆網友讀者贊助)
2023/1
一筆贊助(一筆網友讀者贊助)
2021/10
一筆贊助(一筆親友讀者贊助)
五筆贊助加上一筆親友讀者私下贊助一千元 (是的,帳面上的數字應該可以再加上一千元),我花了將近三年的時間,在親友和網友讀者的幫助下,實現了方格子寫作變現的夢。
想起曾經吸引過自己的文案:「生平無大志,一心讀書寫字。迄今未餓死,是幸運,更是幸福。」( 參閱:我喜歡這樣的生活讀後心得 ),是的,以三年的時間加上親友贊助才獲得這樣的獲利成果,還要扣掉平台費用和手續費用,以生活世俗的眼光來看,真的是會餓死
想起自己在很年輕很年輕的時候,曾經在 HotRank 站地萬象中文網 擔任過站地手札網路作家,那個時候,以一篇文章一篇稿費,加上點閱率還有一點版稅來計算,每個月也會有一點淨賺的零星獲益,但後來網站似乎內部改革,將站地手札的部分收了起來,印象中我好不容易打電話到公司詢問,才得知他們已經將手札的部分關閉了,只有在Google的歷史紀錄當中還可以查到一點蛛絲馬跡:
Google搜尋頁面紀錄
是的,維拉很早就開始投稿報章雜誌賺稿費,第一次文章見報是在國小,求學每個階段都有稿費進帳的紀錄,甚至到碩肄後,還有文章登上皇冠雜誌的令人感動的紀錄,見到自己的英文名字和苦苓吳淡如等作家並列的感覺,至今仍然感到好似夢中。
在網路上發表文章後,大幅削減了投稿次數,因為發表慾已經被迅速滿足,不必經過太多曠日廢時的審查審稿就可以發布出版,快速又過癮。但是說實在話「錢不是問題,問題是沒錢」。
沒錢,是阻礙夢想的試金石。
我曾經寫信給小說家鬱兔 ,詢問如何當一個寫作維生的作家之途徑。鬱兔很大方的在她的Youtube直播中將我的信件公開來讓大家一起討論,她很明白的說出我似乎想要快速賺錢的寫作目的不純 (有點冤枉啊),她自己也覺得要純靠寫作維生真的有點不切實際,連她自己也是有兼職或者其他收入來源再加上寫作才能夠支持起自己的生活。
怎麼寫著寫著,從感謝寫到流淚之谷去了,這篇是要感謝所有願意贊助Willa維拉寫寫字的讀者們,感謝您們的閱讀及愛心,在精神上支持了維拉的寫作動力,而特別要感謝贊助實質金錢的親朋好友及網友讀者們,您們請了維拉一杯飲料一頓大餐,甚至是一門線上寫作課程的學費,Willa我真的感激不盡!
還是想起這一段話,想以此段話勉勵自己和所有懷抱寫作夢想的讀者朋友們:
作家比起一種「職業」,更像是一種「生活狀態」。當你有自覺地想要不斷為生活裡的時刻慎重留下紀錄,同時不斷精進自己的表達方式,嘗試讓自己每次書寫都得到內心的平靜以及自我進步的感覺,就可以稱得上是作家了。(原文出處:通信計畫:翁禎翊/2023台北國際書展期間限定)
如果讀者願意買單請作家喝一罐礦泉水、吃頓飯、進修一門課等等,支持作家的寫作生活,那麼,就是作家活下去繼續寫最好的理由之一了!
再度感謝所有贊助及願意閱讀的讀者們!
不論是知識性或娛樂性,但願這篇文章對你有益處!
維拉寫寫字需要你的按讚、愛心、追蹤、贊助!
維拉寫寫字:臉書粉專IG方格子追蹤起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