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30歲後,不該用人力銀行找工作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前我就有聽過這個說法,但是不太知道這句話的意思,因為通常要找工作都是透過人力銀行。但是就我看到的,人力銀行的職缺很多都是基層的人員。所以這句話的意思就是:我們在30歲的時候,要換工作,就要跳到主管的職位了。
為什麼30歲後,不該用人力銀行找工作
雖然說人力銀行也有開主管的職缺,但是我不太認為真的可以找到適任的人,因為主管這個職缺很吃跟老闆的契合度,所以不太是用文字就可以知道徵才條件了。就算他有寫說要領導力很強之類的標準,大概也都是僅供參考而已,因為真的很難在面試的時候,就知道他的領導力有多強,以及是不是一個會積極追進度的人,還有是不是一個能夠掌控全局,不會永遠都在跟下屬吵架的人。
所以要找主管職位的話,我個人覺得還是用介紹的方式比較好,就是請認識的人直接幫你把履歷丟給老闆,這樣其實老闆對你的接受度會比較高。雖然人力銀行可能會開一樣的職缺,但你會發現,當你把履歷丟出去的時候,沒有人會來找你面試。當然這個不是什麼有關係就是沒關係的問題,而是當有人幫你掛保證的時候,自然老闆對你的信賴度就會提高。
我認為大概30歲到35歲之間,職涯大概就會定型。如果你在這段期間想要追求安穩,那你大概永遠都會這樣安穩下去;如果這段期間你想要拚看看,不論是自己創業或是當主管,挑戰比較困難而且需要比較全方位能力的職位,那你之後就很可能會突飛猛進。
因為每個人的理想不同,像我就不太能夠接受一成不變的工作。在我覺得這個工作對我沒有挑戰性時,我就選擇了去另一個公司當主管。當然一開始真的很辛苦,而且什麼事情都必須要自己來,每天都有很多的人需要溝通,但是我覺得比起以前的生活,這樣的感覺很踏實,反而比較沒有壓力。
因為現在這個工作的掌控感高,我可以自己想說這個團隊要怎麼運作,不會像以前一樣,常常被逼著做自己覺得不太合理的事。但因為是員工,也沒辦法選擇自己要怎麼發展,總覺得工作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也是當了主管之後才發現,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承接這個職位,因為這個職位真的太吃你的溝通協調能力了。而且我覺得當主管對於財務這部分,真的要有天分,如果你是一個很喜歡算金流的人,那你一定很適合當主管;但是如果你是看到錢就害怕的人,那你一定很難生存下去。
所以在30歲之後,最好是不要貿然轉換跑道,因為你會被逼著進去人力銀行找工作,也就是你等於要從零開始。如果你之前是做技術密集的工作,那就大概只能從基層做起了;如果你是有能力跳槽的人,應該會有很多的工作來找你,因為每家公司都缺人才,能夠適任主管職位的人才是很難找的。所以當你有具備一定實力,找工作這件事情可能從此就不存在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個專題是專門寫給剛進入職場的新人看的,剛進入職場懵懵懂懂的,搞不清楚該學習那些技能嗎?是不是常常跟同事相處不順利?常常無法達到主管的期待?沒關係,這個專題都有解答。 你可以在這個沙龍發文討論以及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