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悟生命力的那一刻,我的狀態是什麼?

  很感謝大家用「閱讀」支持我!讓我第一篇文章就成為即時精選文!也很感謝大家立即給我回饋,不管是提問或鼓勵我都很開心!都有助於我發想新文章!所以,多跟我說說話吧!讓我知道你的感受或想法,我都很受用!
  這篇文章就是從讀者的提問中延伸出來的,有些讀者很好奇關於生命力的領悟是怎麼來的,我想試著用這篇文章回應這個問題。前一篇文章在這裡: 什麼是生命力?從一個真實故事開始...
  在我的印象中,我的內在狀態大致上如下:
領悟的心理歷程及內在狀態
  這個同理,包括了好多好多感受、想法和行動在裡面,我試著用文字盡可能表達出來。
  1. 依據她的描述想像她身處的場景:想像中,她有自己的房間,房間很陰暗,裡面有一張雙人床,棉質的床單被單枕頭套,看起來都皺皺的。她躺在自己的床上,時而閉眼,時而盯著天花板,時而哭泣。家人時不時會唸她,露出不開心甚至是厭煩的表情。剛睡醒有意識的時候,就會被要自己去死的念頭所困擾。
  2. 持續觀察她臉部的表情和身體的張力:她重複不斷地說自己很想要好好唸書時,她說到自己會一直跟要自己去死的念頭說我不是!我不要!時,我都可以觀察到她變得更有表情,身體也變得更緊張。這都讓我感受到她的內在有一股力量。
  3. 感受自己身處在那樣的環境跟狀態下的心情:我感受到自己在面對自傷的念頭時,心中的焦慮和恐懼。我想起長時間處在焦慮、恐懼之中的耗竭感。我想起想逃卻不能逃的那種無力感。這可能都是她有的感受。
  4. 和她目前的狀態做比對:她現在下床了,也回到學校了。即使之前那麼地痛苦,現在她仍然出現在我的面前。這是多麼不容易又值得敬佩的事情啊!
  5. 將我體驗到的一切告訴她
  這些就是我當時的內在狀態。不知道這樣的分享對於大家來說有沒有意義,不過藉機做了這樣的統整,而且寫出了我一開始沒想到的內容,我自己是蠻開心的!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銓諮商心理師的部落格。在妳/你看不到自己的美好時,讓我告訴妳/你,我所看到的,妳/你本來就擁有的內在的、真實的美好!。合作邀約可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