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斷捨離-Day7

2023/06/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目前,你非常希望掌握的3種技能。為什麼?

當朋友越貼近我的生活,越覺得我不懂得過生活,只忙於工作。為何有此一說呢?我工作型態比較特殊,時間可以掌控,較少突發事件,若真的想休息,我往往會找理由推掉當天的工作,讓自己好好休息。所謂的休息,就真的是休息,滑個手機,聽TED演講,或是在方格子寫作。朋友們都覺得我是個怪咖,不追劇、不購物、不吃大餐犒賞自己,都做一些靜態活動。甚至下班後,熬夜寫作,朋友圈笑說「你真的要當作家呀!」
恩,我的確都在從事靜態活動,回想求學過程,自己明明是個外向的人,喜歡交朋友,聽演講,到處玩,不知何時,人生逐漸從動態轉至靜態。假日就到圖書館借書,研究投資看看不同類型的書,玩樂對我而言沒有那麼大的吸引力,可能也是年輕時和對方常常出遊,現在買房加對方外遇後,大筆的房貸讓我更不敢花錢。

該突破自己了,硬技能和軟技能

市場先生 硬技能比較偏向工作的專業技能,指的是可以完成工作的相關知識與能力,
例如寫作、銷售技巧、影像製作、文字企劃、美術設計、數據分析等等的能力,這些技能可以透過課程教學、培訓學習,通常不同的工作會需要不同的硬技能,有些也會搭配工具、軟體來使用(例如美術設計會搭配使用繪圖軟體)。硬技能和軟技能最大的不同就是,硬技能可以透過課程教學、職業培訓,像我們可能會因為想做某種工作而特別去學習那樣的技能,就稱為硬技能。
市場先生 軟技能比較偏向個人的特質與個性,像是交際力、溝通力、情緒智商等等,這些能力會影響我們與人的相處表現、與同事的互動
這半年我想具備的三項技能,硬技能部分—第一個是精進寫作,想透過寫作作為斜槓的開端,人家是斜槓青年,我是斜槓壯年,每一個事件背後都有其意義,把這次的傷痛轉化成動力,逼自己前進,成為更好的我。說不定哪天成功了,我可以無視地看著渣男渣女(喔!抱歉,我又造了口業,目前想不到更好的稱呼),不過到那時,我已經不屑理會這樣的人了,有失水準。另一個硬技能是學習英文,由於工作關係,英文已荒廢已久,單字看得懂,但文法根本交還給老師,雖然自己目前的工作完全用不上英文,但一想到能說著一口流利的英文,不是件很酷的事嗎?最後第三個技能是軟技能,想練習控制情緒智商(EQ)。這世界變動如此大,人家是一分鐘幾萬塊上下,我是一分鐘思緒七上八下。過去因為工作忙碌,不停地追尋物質世界,已經好久沒有停下來好好說話跟好好生活,不管是對家人還是出軌男,總是口氣不好,無法在娘家和婚姻以及工作中達到平衡,現在我懂得保持適當距離,我的事、他的事、老天的事,很多時候都是自己的不放手,認為他們需要我,其實我沒那麼重要,人世間的一切,最重要的依舊是自己。我才是生命的主體。情商這項技能,應該是三項技能中最難的,因為這涉及原生家庭的樣貌,以及成長背景,但越發困難才越具有挑戰性,目前具體的做法是從靜心冥想開始,將10分鐘冥想開始增加到15-20分鐘,先安住自己受傷躁動的心,看透事情的本身,不過就是場體驗,當自己能量具足時,比較有覺知在說話和溝通上,有時常常都是為了說而說,而非有意識有覺察的對應。
刻意把焦點放在想要的事物上,開始散發美好的感覺,吸引力法則就會予以回應
希望遭受背叛的我們,都能好好替自己療傷,好好愛自己,在這世上你並不孤單,因為我也正經歷著!

您的按讚、留言以及分享文章
給予我莫大的鼓舞
讓我在療傷的過程中,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也歡迎追蹤“吳儂軟語〞的閱讀專欄










































































































38會員
31內容數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去多餘的廢物、「離」開對物品的執著。30天斷捨離是針對心靈層面的割捨,由於太執著、太重情,故需要一步一步的練習,希望能逐漸解開過往的依賴,迎來更加勇敢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