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70下【手感筆記】如何看待【比較】羨慕和妒嫉,一個人的自信,不由他人給你,唯一由自己!《認知稅》(3)

2023/06/2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PODCAST節目名稱:社畜逃脫筆記】🎯

歡迎在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訂閱
前情提要
上篇文章,我用韓劇叫【又!吳海英!】的劇情,分享了有關【人生故事的全貌】有時看你想像的不同。我相信很多人對於人和人之間的【比較】、【羨慕】和【妒嫉】是很有感的,我想這就是人性吧!但是,閱讀最大的優點就在這裡,它提供了一個空間,讓你和你的價值觀、人生觀,平行相視,望著這些你所擁抱的信念,思索著你的【理想自我】,什麼才是你真心覺得有意義,又【值得一搏】的人生!

❤️【閱讀】就是【自我對話】過程

閱讀時,表面看起來像是作者淘淘不絕地向你訴說,但是,實際上,【閱讀】就是一種【自我對話】的過程透過一些你感興趣的主題,一點一點向自己的內心深處挖掘,有時是作者的文字描繪,恰恰勾勒出你的心聲,那種連自己都不知道如何言喻的心境轉折,閱讀過程你很享受,那是一種如同高敏人遇上知音人的滋味,讓你的敏銳感受,頓時有了情緒出口。更有時候,在閱讀過程中,你的腦海中會出現了一句又一句的【自我提問】,如果不是閱讀,你也不會有機會注意到這些內心疑問,你心裡納悶著,現在這樣有什麼不好?你在焦慮什麼?這不都是你一路期待的?你想要有什麼改變?你真心想要的只是這個嗎?...

❤️靈魂【拷問】在耳伴響起

是啊!有時,這種【靈魂拷問】會在耳伴響起,當一個人獨處時,當我們不沈溺於影音手機等奶頭樂時,這些聲音會突然大了起來,當你應付著周遭人時,當你忙碌於每日例行時,這些提問聲,又仿佛被日常喧囂給蓋住,這也是我起心動念找個平台,讓自己【靜心寫作】的原因,因為,人只有靜下心時,才能【直視】自我內在的不安和恐懼,然而,任何問題想【克服】,唯有先【面對】,才能尋覓出對策,最終讓命運走向,有所不一樣!

❤️再為自己勇敢一次,奮力舞動趐膀

當你勇敢【改變】自己時,你的一言一行也可能也正對身邊的人,起了示範的作用,也正因為這個念頭,我才決定把自己閱讀的心得,做成PODCAST節目《社畜逃脫筆記》和【手感筆記】,把人生感悟、內在對話、內心拉扯和自我修鍊的支字片語,一篇篇透過書寫,分享在自己的部落格,一面紀錄自己【關關難過關關過】的人生,一面也希冀能啟發身邊的人,讓我和我周遭人的命運,因為我再為自己勇敢一次,奮力舞動趐膀,人生因而有所不同!就像上一篇文章中的女主角吳海英一般,成為直面內心,又能溫暖人心的起舞人!

❤️自信,不由他人,唯一由自己

就像我在《立下界限》那一集PODCAST有分享到的,永遠都不要過度在意別人對【你的評價】,因為,這一生當中,真的參與你的人生,完整陪伴著你的人,唯有你自己,沒有之一!就算是你的父母也一樣,他們可能是看著你長大的人,但是,並無法完全參與你的校園生活、初戀感受,以及生活中連你自己都難以言論的點點滴滴,所以,一個人的自信,不由他人給你,唯一由自己!

❤️只有你自己擁有360度全視角

只有你自己,你的【內在小孩】參與了你的一切,從不缺席,所以,只有你自己擁有360度全視角,唯有你自己知道你經歷了什麼,你的不容易,你是如何在被挫敗迎頭痛擊後,在心被撕成碎片後,又一次用膠水把自我重建起來,再相信自己一次,再安慰自己一次,告訴自己沒關係,再一度為自己勇敢一次,再一次從灰燼中再站了起來!

❤️他人批評或鼓勵

不管你想涉足什麼領域,永遠都有自詡該領域的大師或同行,會忽然對你下起指導棋,不論他人出自善意或惡意, 給予的是批評或鼓勵,你都無需過度介懷,因為,唯有你自己清楚自己擁有什麼,經歷過什麼,可以失去什麼,願意承担些什麼,真正追求的是什麼,只有你一個人沒有之一!永遠記得這句話,決定【開始】是你,決定【結束】的也只能是【你自己】!不要推卸責任給旁人,要學會【立下界線】,才能免去一切【干擾】,你才有【逆風前行】的真本事!

❤️看穿你的【心魔】!

之所以會聊到這些,是因為《認知稅》這本書,這次主題是如何【提昇自我】?!想知道如何提昇,先要知道是什麼【阻礙】著自己成長、進步和自我提昇!想知道如何提昇自我,你得先搞清楚你現在所處的位置,因此,這一集我會分享【三種人的層次】,包含容易【妒嫉】和【八卦】他人的人,是基於什麼樣的【人性】心理,讓你更深層的理解【人】這種動物!

❤️人性不在理解【他人】而在理解【自己】!

我為什麼喜歡研究【人性】呢?!就如我之前文章常說的,人往往是【使用自己】多年,才開始慢慢探索、理解和【認識自己】。人唯有一點一滴和自我對話,最終才得以譜寫出一本,名為【自己的使用說明書】的書!所以,研究人性,不僅是要【理解他人】,也要搞清楚自己老是被什麼樣的【心魔】所牽引著,直到有天,你總可以清醒地,【看穿自己的人性】,那麼阻礙著你前進的絆腳石,才有機會順利移開!這時你自己自然會找到,【克服阻礙】的心法,讓你的每分努力都精準到位,通往理想的自己!

❤️大家最愛的【手感筆記】,這不就來了嗎!


喜歡手感筆記,記得追蹤【手感筆記】專題喔!讓你方便直接存!
更新更手感筆記,也更新自我!讓好觀念反覆內化在生活中!
【本集選書】:《認知稅》

【本集選書】:《認知稅》

【本集關鍵字】:

對以下【主題】感興趣的人,歡迎按頂部連結聽PODCAST,或是追蹤小倉鼠

#人本主義 #資本主義 #人心紅利 #提昇自我 #自我認知資本 #最能適應變化 #影響力 #創業能力 #聚人能力 #高手小白 #小白教小小白 #能說能寫 #演說能力 #寫作能力 #打磨知識技能 #認知稅 #智商稅 #有效訊息 #有毒訊息 #FOMO #認知缺陷 #筆記術 #高效率工作 #書寫 #購物習慣  #購物指南 #認知邊界

【本集選書】:《認知稅》

節目大綱

【本集主題】: 如何提昇自我【認知能力】??

【本集選書】:《認知稅》

對節目內容有興趣,想看文字稿和精美手感筆記, 歡迎到方格子平台找小倉鼠

⭐️人為何會【脆弱】?!

⭐️如何提昇【自我層次】?

⭐️你喜歡關注【事情】還是【人】?

⭐️三個實用心法【克服阻礙】!

⭐️越想要什麼,越要【放下】什麼!

******************************************
更豐富精華筆記,都在小倉鼠的Podcast節目中,聽完保證物超所值!再忙都可以輕鬆掌握新知,學習力就是你的競爭力!!倉鼠同志們,一起跳脫社畜不自由的人生吧!
▌關於主理人: 小倉鼠 ▌
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決心勵行【減法人生】,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我的方格子文章及FB粉專: #社畜逃脫筆記,和 小倉鼠一起逃脫社畜人生,邁向理想人生吧!
喜歡吸收含金量高節目內容,請按讚、留言讓我更有動力創作;節目具完整含金量,記得善用下載功能,有空時可以在無網路時播放,分段慢慢聽,重複聆聽可有助正面增強自己思維模式,改變心態及習慣,掌握命運
❤FB粉絲專頁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合作洽談,請Email:[email protected]

🎯追蹤+❤️愛心給小倉鼠!

四大專題同步連載中 歡迎收聽及追蹤!

🎯專題1.【社畜逃脫筆記】

podcasts節目|閱讀筆記|自我成長|財富自由 固定每周四上架,分享節目大綱及文字稿,節目採單口說書型態,用聲音分享閱讀筆記,不定期在方格子及臉書分享goodnote電子筆記歡迎收聽!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按上方咖啡色logo圖,直接聽免下載!

🎯專題2.【姐的韓劇人生】

人性觀察室系列|用韓劇說人生故事
分享近期看的韓劇,針對人性和財富的啟發,用韓劇說故事把人生體悟,不定期於周間分享!

🎯專題3.【姐的早安日記】

生活紀錄|興趣培養 |紀錄生活
文字版的VBLOGER,分享早午餐、花卉養植及生活體悟,不定期於周間分享!

🎯專題4.【自媒體經營筆記】

人氣追蹤專題|podcasts、方格子及FB心得筆記
分享經營過程的學習及觀察,針對網紅和流量密碼的研究,用含金量極高的筆記方式,讓大家一起見證小倉鼠的養肥之路,不定期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