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篇2》上帝給我一個全新的夢想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約翰福音10:10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 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16年前,我去上了學園的婚姻研習班,在其中一堂課裡馮老師告訴我們一個生命破碎的女孩,靠著耶穌的幫助完成了她人生的夢想。接著她問大家:「你們有甚麼夢想嗎? 現在就告訴耶穌,讓祂帶著你去實現。」那時,已無夢想能力的我就跟耶穌說:「我要像馮老師一樣站在講台上。」話一說完,我非常地驚訝自己怎麼會做出這樣的禱告? 因為我從小就很怕上台。在國中時,學校規定早自習要抽同學上台背書,那是每天我最害怕、最緊張的時刻,因為只要被抽中背書,明明已經背好的課文,我一上台就腦霧,無法完成背書。高中當服務股長幫同學訂便當是我每天例行的工作,每次要對同學們說”要訂便當的,請來登記!”,這短短的幾個字,我都要在口裡反覆練習,鼓足了勇氣,才有辦法說出來。我知道自己的斤兩,這樣的我怎麼可能像馮老師一樣站講台呢? 更何況我也不知道我在台上要做甚麼、講甚麼?
百思不解的禱告,原來是神給我的異象與夢想
我想了好幾天,是不是我曾經在躁鬱症的輕躁期當過公司尾牙的主持人,那時的我自信爆表、一身是膽、上台說話不用打草稿,只要手上有麥克風就能侃侃而談…. 我很清楚當時的表現只不過是躁期下的一個不正常產物。但是,做出這樣的禱告後,在我心中似乎埋下了一個希望的種子。有時,我會自問難道耶穌不能超越我的躁鬱症嗎? 躁期我能做的事,難道在正常時我就無法做到嗎?
16年後的今天,我回顧上帝在我身上的作為和帶領,我很確定當時脫口而出的夢想是耶穌給我的異象。即便當時我認為自己是微小、無能、不足、匱乏的…,但耶穌知道我能、我可以、我行、我是豐富的…,靠著祂的大能我可以做大事,成就祂在我身上的計畫。
參加婦女小組被餵養、建造
上完整期的婚姻班之後,我就填表加入了學園婦女小組,在小組中學習把婚姻班學到的真理在家裡落實。在這個園地裡,我被餵養、被建造、慢慢地成長茁壯。數年之後,我們小組第一次要辦福音餐會,小組長問我是否可以上台為主做見證? 雖然我害怕上台,但是我想到上帝為我所做的,我知道自己不能以此為推辭,這是我回應主恩的機會。於是,我開始著手寫見證,但實在不知道要寫甚麼內容。 但上帝卻對我說:「我親愛的女兒,微小! 你站在台上一句話都不用說,就已經是我的見證了。」 我感動不已,原來天父上帝是這樣看待我的。後來雖然未信主的先生看了我的見證稿,不同意我公開作見證,但我知道上帝是看重我願意的心,而且我要耐心等候先生同意的時間。
上帝使用有社恐、說話不流利的我為祂服事
大約是十年前,我們小組舉辦另一場福音餐會,總召邀請我在餐會介紹書。我遲遲不敢答應,因為我剛走出為期三年的躁鬱症,這次復發造成我說話不流利、對人群的恐懼和閱讀障礙。 那時距離福音餐會剩下不到三周,對於一段文字要看好幾次才看得懂的我要瀏覽九本書寫出介紹,我覺得非常困難,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我把我的情況告訴總召,她卻反問我有甚麼方法能克服? 我回答,寫逐字稿。就這樣我接下介紹書的任務。在寫稿的期間,上帝告訴我,不要擔心寫甚麼,祂會賜下話語來。果真,在這段期間神讓我想起許多事,使我可以一一放進書的介紹裡。
因為我說話不流利,所以一直練習、不停地背稿。但是我頭腦的記憶力退化的很嚴重,能記下的稿好有限,常常是忘詞忘到不行。我心想勤能補拙,就更努力的練習,把握任何可以練習的時間,例如起床、睡前、走路、騎腳踏車、運動… 有一天上帝跟我說,“微小,你是在為你自己,還是為我介紹書呢? 我已經喜悅你了! ” 上帝提醒我: 我這樣想要做到一個完美的介紹,到底為了自己的榮耀,還是為了祂的榮耀呢? 祂要我知道,當我願意接下介紹書的服事,祂已經喜悅我,即便我搞砸了!
那天餐會我很緊張地把書籍介紹完,回到餐桌跟其他人分享四律小冊,我看到手中的小冊怎麼一直在抖動,心想難道有地震嗎? 左右環顧其他人,並沒有異樣。 原來是我的手在顫抖,我從台上抖到台下,到了台下還繼續抖… 雖然,我已經忘記剛剛在台上講了些甚麼? 也不知道台詞有沒有漏掉? 但我沒容讓自我控訴有發揮的空間,例如: 怎麼介紹的這麼差之類的…。我立刻跟上帝做個禱告,”天父! 我不完美,但我知道祢喜悅我。”
上帝奇妙的安排與引領
福音餐會後,上帝藉由三位不同教會的姊妹,問我在學園婦女事工有多久了? 有沒有服事呢?...我感到一股催逼感,內心有股沉重的壓力。老實說,不是很舒服! 我想藉由一向反對我服事、公開見證的先生,以”不同意”來釋放這壓力。於是,就把這些事告訴了未信主的先生,但是他卻反問我甚麼是”服事”? 我就把婦女事工如何訓練人、差遣人…告訴他。沒想到先生”同意”的時間到了,他竟然說,「可以啊,有位子就趕快去!」當我知道這答案時,我真的很想隱瞞起來,不想告訴任何人。幾番掙扎後,我還是告訴了我的小組長。小組長笑著跟我說,”要順服先生!”後來我才知道,姊妹所帶的小組要倍增正缺少一位副組長。真的好奇妙! 原來神已經預備好人選了!
從此以後,上帝就開始使用我,讓我有機會在福音餐會上作見證、當主持人;在門徒訓練課程中作見證;到佳音電台空中輔導室節目接受訪問。四年前,我從《神的異象 我的夢想》這本書,我找到了神給我的異象,就是幫助身心症患者走出來,過一個豐盛有意義的生活。三年前在佳音電台錄完受訪見證”躁鬱症的祝福”時,馮老師跟我說,今天錄製的內容再整理一下就可以成為一個講座。那時,我沒有拒絕她,也沒有跟她說”好”,但我心裡知道這是神為我所預備的。同時,我也明白了16年前我對耶穌的禱告,耶穌要我成為一個被祂使用的人,在講台上告訴人們祂如何翻轉我的生命,讓大家看見祂在我身上施行何等奇妙的作為,進而想要多一點來認識祂。
《未完待續》
佳音廣播電台 空中輔導室 網路連結:
躁鬱症的祝福 (上集) 訪 微小 & 渺小
躁鬱症的祝福 (下集) 訪 微小 & 渺小
歡迎至我的FB紛絲專業瀏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6內容數
我與躁鬱症共舞25年,病發五次,曾經入住精神科急性病房兩次。因為前15年的病程,讓我越來越了解此症,知道如何避開誘使復發的因素及如何保養身心靈,到目前為止已逾10年沒再復發! 期待透過自身的生命故事與經驗分享,可以幫助身心症的病友,以及扶持他們的親友知道如何幫助生病中的親友,讓病友們可以走出他們生命的幽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