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篇3》耶穌帶我乘風破浪朝夢想前行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詩篇89:9 祢管轄海的狂傲;波浪翻騰,祢就使它平靜了。

詩篇89:9 祢管轄海的狂傲;波浪翻騰,祢就使它平靜了。

續前文《夢想篇2》上帝給我一個全新的夢想

https://vocus.cc/article/6489c0e0fd897800019f6644…


我之所以當場沒有答應馮老師,是因為我知道準備一場講座要寫出上萬字的講稿,相當於十篇的見證文章。這個文字數量對我來說實在太多了,簡直是過去寫見證的三級跳,我覺得自己無法勝任且倍感壓力。在佳音電台受訪之後,我的睡眠因用腦過度而開始波動,造成了入睡困難、淺眠,甚至有時候是一天只睡三、四個鐘頭。晚上連回個Line,睡眠都會受到影響,一點花腦力的事都不能做。睡眠狀況是躁鬱症復發的最大指標,加上病程實在太痛苦了,所以我不想、也不敢接講員的服事,去為一個講座冒險這代價太高了!

 

一如往常,我想用先生的”不同意”來拒絕服事。我心想以我現在的睡眠狀況,對我保護有加的先生一定會反對我去接這個服事。在我跟他說明整個狀況後,未信主的他卻斬釘截鐵地對我說:「你的躁鬱症不會復發的,人不可能一生都沒有壓力,你要克服! 」 我聽傻了! 這回答與我的預期完全相反,怎麼會這樣呢? 先生反倒成為這場講座的幕後推手、支持者! 經過幾番的天人交戰後,我降服了! 我把自己的軟弱交在上帝的手中,願意為祂冒險,我在睡眠的波動下接受了挑戰。

 

講座的題目是”陪陪你慢慢走~ 自助/助人走出負面情緒的泥沼”,雖然這講題與我的生命故事和助人的經歷結合,但是要出寫上萬字的講稿,對我來說真的是又大又難的事。我只能天天不斷地透過禱告求上帝來幫助我、給我文思、引導講座的內容。又因為晚上不能寫講稿影響睡眠,我只能利用白天日常活動的間隙寫講稿,所以時間非常的零碎和有限。我寫作需要醞釀,常常是開始下筆不久,時間就到了下個日常排程。這樣周而復始的寫稿狀態,讓我覺得非常的煩躁。我只能以龜速前進,距離上萬字的講稿更是遙遙無期。除此之外,我常常要克服自己的負面情緒,特別是對於自己所寫的內容,我總覺得根本上不了檯面。感謝上帝,祂總是一次又一次地提醒我要相信馮老師專業的眼光,我不斷地告訴自己”馮老師認為我可以,我就是可以”,去阻斷”我不可以…”的想法。半年後,我終於完成了初稿。我很感恩這半年來雖然睡眠狀況起起伏伏,但我只服用幾次安眠藥強迫自己入睡。醫生給我安眠藥使用的底線是連續三天失眠就要開始服藥,但上帝總是信實地保守我的睡眠在這安全範圍內。

排程來到了講座的試講,當天我講了80多分鐘,造成了喉嚨刺痛整整一個星期。這時我才想起自己平常連續說話20分鐘喉嚨就會很有負擔。為了讓喉嚨在演講的當天呈現是最佳狀態,我限定自己每天練習不超過30分鐘來保養喉嚨。而剩下不到三個星期就要演講了,在這不多的時間要熟捻稿子對我來說也是個挑戰。除此,姊妹還教我用丹田來說話,可以讓喉嚨更輕省些。

 

試講後,稿子的次序和內容做了調整。我使用新稿練習了幾天,我發現自己那份情感表達不見了,讀起稿來不再有感動。 雖然馮老師知道我的情況後馬上指示我可以用舊稿來演講,但是,我仍然選擇了新稿,因為新稿比舊稿好。我相信自己會再次經歷聖經上耶利米書1:10 所說的: ”看哪,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 神會在我腦中拔出舊稿,重新栽植、建立新稿。 根據過去我上台作見證的經驗,我知道在講台上聖靈的工作是很奇妙的! 我確信演講的當天,上帝會帶領我回到故事現場,我的情感會自然地流露與演講的內容情節一致。

演講當天出門前,兒子從我細微的動作中看出我的心情,他跟先生說:「爸爸! 你看媽媽很緊張耶! 她跟我們說話時,手一直放在口袋中都沒有拿出來…」先生拍拍我的肩膀,鼓勵我說:「不要緊張! 上台慢慢說就好了!」父子倆對我的信心喊話「加油! 你沒問題的!」我帶著先生和兒子的祝福前往訓練中心演講。感謝神,現場我的情感自然流露、聲音音質很穩定、喉嚨也沒痛,我以為自己已經用學會丹田說話了。 但是,在一次偶然的朗讀中,我才發現自己並沒有學會,因為朗讀久了喉嚨還是很吃緊。原來,演講當天神對我的喉嚨行了神蹟!

 

雖然順利完成錄影,但仍有後續的試探。演講結束後,我的腦中浮現了演講中我讚美神的一個畫面。有個聲音對我說:「你太浮誇! 你讚美神的動作太誇張!」 我接受了這個控告,整天受制於它,我心中感到不安,覺得自己表現得不好,並且耿耿於懷。感謝神! 每個早晨都是新的,神的信實極其廣大。(耶利米哀歌 3:23)隔天清晨上帝讓我想起來聖經中描述大衛王迎約櫃的場面,他是載歌又載舞的讚美神。比起大衛王,我對神的讚美算是含蓄的。

從接受挑戰到錄影結束整整八個多月所遇到的困難與不順,我覺得是仇敵撒旦特來攻擊我想把我打趴在地上,為了是要斷了我上台演講的意願,因為牠最不想看見上帝的兒女為神作見證。我彷彿看見撒旦對我張牙舞爪地說,”看你還敢不敢上台?” 而我的對牠的回應則是”我敢! 因為耶穌與我同船,祂帶我乘風破浪! 你奈何不了我!”

14會員
36內容數
我與躁鬱症共舞25年,病發五次,曾經入住精神科急性病房兩次。因為前15年的病程,讓我越來越了解此症,知道如何避開誘使復發的因素及如何保養身心靈,到目前為止已逾10年沒再復發! 期待透過自身的生命故事與經驗分享,可以幫助身心症的病友,以及扶持他們的親友知道如何幫助生病中的親友,讓病友們可以走出他們生命的幽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