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在辦公室遇到同事對你大吼大叫,如何應對?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曾負責營運公司的電商平台,平台的電子發票是串接外部的電子發票加值中心,而此加值中心程式常常有問題,而導致收到平台訂單後卻沒有開出發票。有一次又發生有訂單沒被開出發票的事,資訊部主管A君就跑到我面前對我大聲咆哮: 「你知道發票沒開出,會有什麼問題嗎? 這責任要誰負? 你負責嗎?」。
而我並沒有回A君什麼,任他在那邊狂吼,因為(1)沒開發票是這家加值中心的問題,和我平台有何關係? (2)就算電商平台有問題,也是要找我們委外的平台維護廠商,和我營運端有何關係? (3)說實在的,這種系統串接出問題,資訊部不是應該出面協助處理嗎? 和我電商營運有何關係? (4)這家電子發票加值中心也不是我去找來的,如果資訊部覺得有問題,就換一家啊,和我有何關係?
20多年前我曾在一家小型的上櫃的電子連接器廠商當業務,當時公司的總經理就是何春盛 (曾任研華、大同總經理,其他可以自行Google)。有次有個客戶打電話給我,然後談到一個交易條件始終無法達成協議,客戶就說他認識總經理,請我將電話轉給總經理。我想這樣僵持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我就將電話轉到總經理秘書的分機。沒多久之後,總經理秘書也跑來我面前咆哮,說什麼我怎麼可以隨便將電話轉給她之類的。好啦,也許確實不應該直接將電話轉給秘書,但也不至於對我公開大聲吼叫吧!?
後來何總知道後,還把我叫進他辦公室安慰,請我不用將秘書的事放在心上。他跟我說: 「別人說你不好,你不用回他,做給他看證明你的好就可以。」
不知道你是否也遇過同事在辦公室對你大吼大叫,或是當面大聲指責? 記住,「別人說你不好,你不用回他,做給他看證明你的好就可以。」
辦公室爭吵有時會發生在你我周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92內容數
1996年踏入職場,從業務開始做起,後來開啟我的企劃人生,最後多扮演經營管理。產業都在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相關。職務歷經業務員、業務經理、事業部協理、總監、特助、副總經理等不同角色,最不喜歡的就是踏著別人往上爬。職場是做事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做人。服務客戶是正常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和客戶鬥智。想了解更多就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