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他不做了,你擔得起後果嗎? 」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有個擔任行銷企劃的朋友E君跟我說,他們老闆竟然跟他說現在開始,所有的企畫案都要業務們同意才能執行,這讓他非常不高興,因為老闆完全不尊重他的專業。我跟他說只要事先將行銷概念跟業務主管溝通,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吧。E君: 「不,不是業務主管,他要所有業務們都同意!」

我也曾面對類似的情況。當時有客戶抱怨我們的系統出了問題,以至於他的資料出現不正常顯示。當下負責這個客戶的業務A君就跑來直接對所有後勤人員開炮。

A君: 「為什麼技術人員都沒注意,一直要弄到客戶來抱怨?」

技術: 「系統沒有問題,是這客戶自己沒有選擇正確。」

A君: 「我才不管誰的問題,反正現在客戶就是不爽啦!」

這時一位行銷人員出面說:  「對啊,這明明是客戶不了解,業務又沒跟客戶說清楚才會這樣。」

A君: 「不然你來做業務啊,你去跟客戶說啊。」

這時一位設計師也跳出來說:  「好啊,我來做業務,你來做設計啊」

我試圖協調各部門本位主義的問題,但老闆卻告訴我: 「如果A君不做了,沒了業績你擔得起嗎?」

這就是問題所在,經營者本身因為業績不理想,而不敢得罪業務,尤其是業績好的業務。

經營者或管理者應該要以公司的高度,綜觀各部門的角色和職責,而不是偏袒某個部門或員工。否則就會面臨上述的情境,這對組織發展和公司成長絕對不是好事!

辦公室內常見部門間的爭執

辦公室內常見部門間的爭執


29會員
92內容數
1996年踏入職場,從業務開始做起,後來開啟我的企劃人生,最後多扮演經營管理。產業都在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相關。職務歷經業務員、業務經理、事業部協理、總監、特助、副總經理等不同角色,最不喜歡的就是踏著別人往上爬。職場是做事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做人。服務客戶是正常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和客戶鬥智。想了解更多就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