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人間觀察|發乎情止於禮,最浪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應該老老實實地趕本月的行銷專欄和預計月底上線的吉野山深度旅遊專題,但有鑒於最近直男研究社的新文章,加之從前月起就不斷討論的兩性互動界線議題(明顯犯法的,不在此文章討論範圍內。性加害者就必須付出代價。)我昨天忍不住對男生同事說,為什麼我們成長中的教育裡,都不教「正確」(或者該說不冒犯)的兩性互動呢?如果成長教育有這個課綱,那麼受害者就不需要那麼痛苦。
話說回來,我也曾遇過有意騷擾與無心犯錯兩種狀況。有意騷擾是我一段不願意回憶的過往,只能說正義從未在我身上展現過。但且讓我在這篇用女性的角度,講講如何避免「無心犯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01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享受吧!鬧騰人生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從文化分享到社會觀察,商業觀點接軌到行銷策略,我寫那些繽紛燦爛的,也寫那些緊湊燒腦的。歡迎閱讀我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自然觀察10/5|新竹荒野:人樹之間的對話,是愛的開端「人樹之間的對話,是和解的開始,更是愛的開端」。這句話正好貫穿了這堂課的四個活動,從描繪出一棵意想不到的樹,那是無知與想像的階段,再到繪本暗示的人樹衝突,以及為了互相認識而做的植物身分字卡,最後以愛作為結語,完整地帶出了一個人與樹的生命連結,讓人無比驚喜。
Thumbnail
avatar
水邊的小槐花Lynn
2023-11-06
社會觀察篇之奇人異事裡的奇人(4):堅果達人我有一個朋友對於堅果有十分的熱愛,以致於堅果變成了他每日生活的必需品。但我非常討厭堅果的任何產品,我們會要好的原因至今仍是個謎。 『不是萬歲牌我可是不吃的喔!』 他模仿著Janet的廣告台詞試圖說服我多吃堅果,污辱我的Janet還逼迫我吃堅果,如果我是法官我一定判他終生監禁,但可惜我不是。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3-09-07
生活|人際觀察-在封鎖與被封鎖之間在討厭的人面前「隱身」之餘,又不會得罪人,社群媒體解決了真實社交所作不到的「快意人生」。自由的發言的同時,也可保持部分隱私。在虛擬世界拉上一道又一道的封鎖線,形成一個封閉的場域,天天浸泡在同溫層的糖水裡,思維也越發固化。
Thumbnail
avatar
日冕
2023-08-09
改善個人與金錢物質間的相處關係|自我覺察|物質財富|金錢價值觀|療癒一個人對於金錢物質的價值觀,都不禁相同,你要在生活上生存,那麼勢必就需要資金,撐起日常所需,這些都很正常。而,金錢這件事情,往往我們只能從表面事物來了解。但有沒有想過你對與金錢彼此之間的關係,只有存在於這些嗎?我們可以透過自我覺察療癒,對金錢的關係嗎?
Thumbnail
avatar
深度覺醒研究院 | Peily
2023-08-08
【預備心理師日記】_碩二兼職實習人森(北投團體觀察員兼成員篇)  由於系上團體時數的實習規範,我兼職實習的人生提前到6月中開始...。
Thumbnail
avatar
Hsuan
2023-05-21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大約就是一報還一報
avatar
白降丹
2023-02-19
最好的狀態是兩人之間的關係總在某些時刻會想到彼此。朋友之間的距離太近太遠也許不是個好的相處之道。 生活中忽然間的一個微小事情能夠與他一起分享也就代表了兩人之間的好友的關係 也不必天天傳著訊息只有偶爾的一兩句打屁也好 ,問候也好,各自的生活還是一樣過。 人在一起總是會有散的一天,那些曾經的回憶就停留在那段美好,無論如何日子還是要過下去,而且是越來越好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2-12-24
在人間又無關乎人間美好如畫 可以走進去 聽聽溪流潺潺 一掬山泉清冷 走過水邊沙灘 迎面森林跟飛瀑交響芬多精 然後融入沙塵泥壤 人間酸甜苦鹹或冷暖都無關了 美好如畫 在人間又無關乎人間
avatar
李四郎
2022-01-30
心理治療20-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前情提要:禮拜天傳了訊息給醫生如下 我想斷藥 我想放棄治療 我想登出人生 我真的很累很累 醫生回覆:請依約與我見面 不重不輕的回覆,清晰且明確,有明確的指引可以依循,果然像醫生給我的感覺。 今天一開始,我又說著我的不安。我說我害怕你又消失不見,因為今天張醫生跳過我的號碼,先叫我後面的號碼,然後才叫我
avatar
藍闇
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