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人間觀察|舌尖通心尖:味覺是愛的感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陣子適逢生日聚餐很多,左一個 CNN 評價最棒韓國烤肉 Maple tree,右一個很難訂的青花驕,下班後抓空檔再插個娘子韓食,IG 上的聚餐照都多了起來。
美食雖好,但不知道大家是否曾在瘋狂被款待之後,心生「吃得真累」這念頭?我不僅覺得有些疲憊,腦中更不自覺出現燙茄子佐蒜泥醬油、薑絲蒸鱈魚、蝦仁蒸蛋、清炒高麗菜⋯⋯
這些都是家裡的常見菜色。

剛出鍋的蘿蔔絲餅

蘿蔔絲餅一定要加蛋。剛出鍋的餅皮金黃酥脆,但那從來不是我重點。我喜歡用筷子把餅切開,先快速吃掉麵皮,然後加一點辣椒豆瓣醬,開始悠閒地享受我的主菜:炒蘿蔔絲。我喜歡把喜歡的菜留到最後吃。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11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享受吧!鬧騰人生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從文化分享到社會觀察,商業觀點接軌到行銷策略,我寫那些繽紛燦爛的,也寫那些緊湊燒腦的。歡迎閱讀我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自然觀察10/5|新竹荒野:人樹之間的對話,是愛的開端「人樹之間的對話,是和解的開始,更是愛的開端」。這句話正好貫穿了這堂課的四個活動,從描繪出一棵意想不到的樹,那是無知與想像的階段,再到繪本暗示的人樹衝突,以及為了互相認識而做的植物身分字卡,最後以愛作為結語,完整地帶出了一個人與樹的生命連結,讓人無比驚喜。
Thumbnail
avatar
水邊的小槐花Lynn
2023-11-06
社會觀察篇之奇人異事裡的奇人(4):堅果達人我有一個朋友對於堅果有十分的熱愛,以致於堅果變成了他每日生活的必需品。但我非常討厭堅果的任何產品,我們會要好的原因至今仍是個謎。 『不是萬歲牌我可是不吃的喔!』 他模仿著Janet的廣告台詞試圖說服我多吃堅果,污辱我的Janet還逼迫我吃堅果,如果我是法官我一定判他終生監禁,但可惜我不是。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3-09-07
生活|人際觀察-在封鎖與被封鎖之間在討厭的人面前「隱身」之餘,又不會得罪人,社群媒體解決了真實社交所作不到的「快意人生」。自由的發言的同時,也可保持部分隱私。在虛擬世界拉上一道又一道的封鎖線,形成一個封閉的場域,天天浸泡在同溫層的糖水裡,思維也越發固化。
Thumbnail
avatar
日冕
2023-08-09
改善個人與金錢物質間的相處關係|自我覺察|物質財富|金錢價值觀|療癒一個人對於金錢物質的價值觀,都不禁相同,你要在生活上生存,那麼勢必就需要資金,撐起日常所需,這些都很正常。而,金錢這件事情,往往我們只能從表面事物來了解。但有沒有想過你對與金錢彼此之間的關係,只有存在於這些嗎?我們可以透過自我覺察療癒,對金錢的關係嗎?
Thumbnail
avatar
深度覺醒研究院 | Peily
2023-08-08
你何時與讀者建立情感關係?許多人在這個時代裡,多少都有訊息焦慮症,深怕漏失資訊,無法推敲全貌,錯失良機,又或是他人談論的書籍文章,你聽都沒聽過,你以為所有的訊息都該被你掌握,於是閱讀一本又一本的書籍,看完一段又一段的文字,你找到生命中的解答了嗎?
Thumbnail
avatar
夏青青說文解字
2023-05-07
〔情感關係體悟〕這些年,交友軟體帶給我的收穫EP1–聊得來只是喜歡的必要條件,而非充要條件在前兩週的文章中,我有提到我在3月份與前男友分手了,然後也因為分手,我又再次踏入交友軟體的世界; 是的,是「再次」踏入,因為我從2014年開始使用交友軟體,斷續使用到這次,已經邁入第十個年頭;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3-05-07
閱讀-依戀,情感關係的溫柔解方  閱讀[依戀,情感關係的溫柔解方]岡田尊司著。   這位精神科醫生的第二本關於依戀情感的著作,第一本是[依戀障礙]兩本相差6年出版成中文。但是後者「依戀,情感溫柔解方」可以說是這幾年來他的個案分析總結,也像是寫給要成為助人與自助者的一本實戰書。
Thumbnail
avatar
Zoe
2023-05-07
〔情感關係體悟〕分手的藝術而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真正的情感關係的分手。 是的,上個月我跟先前文章中曾經提過的男友分手、恢復成朋友關係了,我們沒有交惡,因此現在還是偶爾有訊息往來; 至於分手的過程跟原因我就不贅述,因為今天主要是要來分享,我在這次的分手經驗中,做了什麼去好好結束一段情感關係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3-04-22
〔日常自我覺察〕情感關係中的一些自我體悟而在我想通前一篇文章的內容之前,雖然處於低潮,但我有試著跟朋友聊天、尋求意見,另外同時也剛好在學習占星; 在這些過程中,不管是朋友的分享或是占星課的內容,都在當下帶給我釋然的感覺,因此這一篇想跟大家分享這些觀點,如果你也有遇到類似的卡關,希望可以讓你跟我一起釋懷。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3-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