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人間觀察|你掉的是金朋友還是瓷朋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別跟朋友一起工作。
很多人常說這句話。
而我個人(至少目前)是持保留態度。雖然我也常在與朋友合作時吃鱉,但我有個怪僻,如果無法一起工作,我也無法全然敞開讓他進入我的世界。

工作與「利」有關,所以是試驗一個人本性最好的試金石,凡事都有利與弊,如果因弊趨利就有點可惜。誰能夠在「利」之前保持正直,保持善良,那就是我想要永遠結交的對象。反之,如果我對他掏心掏肺付出老半天才發現這人很坑,回想過去投入的情感與時間,那才是扼腕至極呢。

既然我不否定這件事,且願意冒風險用共事來考驗一個人的真性情,那麼就得先知道冒了這個險能獲得什麼東西。以下與朋友工作時常見的衝突點,以及這些衝突點能讓我們知道什麼。

三大試金石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6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享受吧!鬧騰人生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從文化探討寫到人類觀察、商業觀點,用筆呈現繽紛燦爛或令人深思的人生面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