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辭職了嗎?掌握工作自由度,抵抗職業枯竭的3個實踐策略】

2023/06/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中,你能決定哪些部分呢?
如果一個人在工作沒什麼自由度,沒有決策權,那麼很快就會職業枯竭,有能力做但沒興趣。
我從事的學術產業,就非常需要熱情,來避免職業枯竭。下面是我掌握工作自由度,抵抗職業枯竭的3個實踐策略:
  • 策略1 - 善用自己的決策權,打破工作中的枯燥:你必須完成老闆交代的事情,但是「完成到什麼程度」就是自己能決定的。當你能決定工作內容,工作其實更有挑戰性,也更能引發創意。自我決策不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還可以在工作中找到樂趣,從而減輕職業枯竭。
  • 策略2 - 自由度必須與責任並存:很多人會抱怨工作沒有自由,但也要想想自己能不能扛責任。高工作自由度常常對應更大的責任。「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
  • 策略3 - 順應自我,找到最適合的工作模式:在我與30+人學術合作的經驗中,我發現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工作風格。有人喜歡自主,不希望被管太多;有人喜歡被指導,希望更頻繁的互動。了解自己的工作風格,將大大提高你的工作效率和滿足感!
你也面臨著工作中的無趣與枯竭嗎?快來試試這三種策略,找到你的工作樂趣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8會員
704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