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道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爸媽犯錯,
願意誠心誠意說聲「對不起」,
會發現孩子的肚量竟然比爸媽還大。
~家有青少年之父母生存手冊(彭菊仙)~

很多時候父母真的比孩子還要盧,
有的時候我也發現我比孩子還要瘋狂,
有的時候看見孩子吃東西掉滿地,
很想要糾正孩子的時候,
卻看見自己也掉滿地,

有的時候孩子不小心弄倒東西,
正想要氣急敗壞的瘋狂怒吼的時候,
卻發現自己就是那個常把東西弄倒的人,

還好我的意識夠清楚,
有的時候想要生氣的時候,
都是因為心裡有個點過不去,
那個過不去通常都不是跟孩子有關係,
都是跟自己內在不明瞭的狀態有狀況,
有的時候跟過往曾受傷的自己有關,

孩子真的是我們的導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591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貼近自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母親值得被看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療癒小時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解鎖 IG短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1 一路向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2不幸與寧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3 超乎過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勇於冒險的小熊想要獲得真正的自由 就得勇於在自己的安全感上冒險 勇敢的小熊鼓起了勇氣 踏出自己的舒適圈 前往月球探險
    Thumbnail
    avatar
    熊波特
    2022-04-07
    勇於認錯經過了一天的沈思後,決定在全家都在的晚餐時段(剛好孩子不用補習)跟媽媽道歉,畢竟我自己控制不住情緒跟媽媽大小聲是真的不對,但是我也不要大街罵人小巷道歉,所以考慮得在孩子面前,並且明確的告知說明,讓他們知道父親也是會有做不對的時候,真的犯錯就勇敢面對錯誤,道歉並改正。
    avatar
    hanshang Lin
    2022-01-20
    勇於脆弱,才能感受情緒。願意讓自己勇於脆弱踏出圍牆,才能感受情緒。若你願意脆弱,會感受到痛苦的情緒,或是來自別人的傷害,正因為勇於脆弱的你,才能感受到愛與感激,你的情緒光譜會擁有很多色彩,有助於你體驗人生。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1-09-08
    勇於承認我們的與眾不同當全世界只有一種言論時,你能勇敢說出自己不同的見解嗎? 當全世界只有一種顏色時,你會想把自己也塗成那個顏色嗎? 當周遭的環境或是朋友,充斥著同一種氛圍,闡述著同一種論調,即使你有著不一樣的情緒或是不一樣的想法,你會選擇勇敢的說出來還是默不作聲?亦或是乾脆佯裝成與沙發同一色調當邊緣人。 曾經的我從來
    Thumbnail
    avatar
    Ms Shadow
    2021-08-01
    【勇於展現自我】如何克服從眾心態我發現自己太想要被愛了,我太想要被喜歡。然而這個社會,要被喜歡不容易,但要被討厭有時候卻只需要一個眼神、一句穿鑿附會、一個無法改變的面容,所以我把自己藏了起來,卻也沒有因此而喜歡我,日子照樣過去,唯一改變的,就是我失去了屬於自己的光芒。 而當我們終於瞭解了自己的價值,自然就不需要從眾來保護自己。
    Thumbnail
    avatar
    JC (Jocelyn Chen)
    2021-04-17
    勇於拒絕,才能專注做好真正重要的事我們大多希望自己被人喜歡、接納,不想被人討厭與排擠,所以在團體裡需要確定自己有被大家接納,在公司裡期望建立良好的關係與歸屬感,大部分的人會避免與別人發生尷尬的場面或是直接的衝突,萬一有人對自己有所請求就會難以拒絕他人,會考慮到對方的感受,可能會非常失望、氣餒,甚至會生氣,而不忍心拒絕。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1-19
    勇於當個膚淺的我在社會走跳那麼久,常幻想著,「年資越久,薪水也越多」的這個想法,一一被我的耐心所推翻了,因為後來發現「年資在走,薪資卻沒跟著走」好像比較貼切一點。  那種從期待到失望,進階到習慣的心情,相信很多人都有過吧。老闆的一句,「公司沒賺錢,我們要共體時艱。」,活脫脫就打死了員工加薪的權利,但總不可能每年都發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0-11-02
    勇於面對未知的恐懼,遊歷潛意識((羿享天開催眠體驗 #06-個案分享)) 遊歷潛意識/網路圖片 《關於催眠與腦補》      這次是我第三或是第四次作催眠了,這次催眠的經驗跟之前滿不一樣的。在以往的催眠經驗中,我很難看到影像,甚至很多影像都是我真實生活中曾經經歷過的。我更多的感覺都是在身體的觸覺、神經元、有時候甚至是味道。但是這
    Thumbnail
    avatar
    周羿彤 Zoe
    2020-05-26
    勇於做自己 這是一個混淆而令人困惑的時代,一個不久前還是舉世稱譽的傑出頭腦與中流砥柱般的英雄,言猶在耳怎麼成為貪婪推手始作俑者的狗熊?年初還大張旗鼓擴張的公司,年底卻破產清算? 在典範轉移快速的現代,我們再也看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