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先模擬:教學設計的重要步驟

2023/06/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有人說過,找我協助調整課程時,
發現有時我提出的問題和情境都是他沒想到的,但課程當下還真的發生了。
實際上,這並非巧合,在每一次備課的過程中,
我都會想像台下可能發生的各種情況,
調整、設計出最可能符合該次課程的操作與架構,
因此需要盡可能的預先獲得以下資訊,作為教學設計的考量因素。

考量教學設計的三個關鍵資訊

1.對象&人數
2.場地環境
3.時間
將上述的資訊一併考慮進教學設計後,
我會在腦中預先模擬教學操作時可能發生的各種情況,
如果我預想到可能發生的困難或挑戰,
就會再思考如何避免這些情況發生,而再次進行調整,
因此,培養以下這兩種能力對於這種「預先模擬」非常有幫助:

培養預先模擬的兩種能力

1.換位思考
2.視覺想像
可至以下網址觀看完整內容
https://trainer-way.com/blog/simulation
17會員
23內容數
提供講師與教育訓練領域的夥伴,關於教學與培訓的相關知識與觀點,包含教學設計、教學技巧、培訓規劃、培訓知識等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