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錢=愛???

2023/06/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外婆生病之後,母親帶著我坐高鐵南下探望,我不明白的是明明幾年不曾回去探望過一次,且時常說著外婆的重男輕女、體罰與冷嘲熱諷,為何這時的母親又選擇當個孝女了???
這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還是儒家思想作祟,母親只告訴我「畢竟他是生我的人」,我還是無法理解為何要為了一個對自己那麼不好的人而付出時間金錢心力。
我不理解母親的成長背景,更無法理解他價值觀裡給錢=愛的觀念。從南部回來後,母親常常問我「如果我老了你會養我嗎?」,我聽到這個問題直接毛骨悚然,我回答:「你自己不能養自己嗎?為什麼要我養你?」
我真的好怕被別人依賴,我也害怕成為救世主,我更害怕深陷一種必須犧牲自己照顧他人的困境,二十八歲又三個月的我只想要自由。
「如果這樣可以讓你快樂,那偶爾做一次也沒關係。」這句話是V去年夏天告訴我的,那時我還不能理解,直到今天我花了一萬四千多塊替母親配了一副新眼鏡,看他那開心的樣子,說實在我沒有很開心,因為我還是不能理解明明他自己有錢可以做到的事卻一直拖著不做,我一說要贊助他就要買,還挑最貴的,不過看他開心,我就當作花錢消災吧。
我還是一點都不覺得給錢等於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12內容數
2014年初到匈牙利便愛上了這個擁有魔幻夕陽的國家,2023年獲得匈牙利國家獎學金正式展開探險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