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出來,然後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個夜晚,先生突然說想跟我聊聊,那兩天某位資深藝人過往的學生分享了一些資訊。
性別和經歷的關係,我知道我無法中立和客觀的去看待。
因此過程中我重複了幾次:『我不是當事人,我不清楚。』、『有很多可能性,真實只有當事人知道。』
探究女方/受害者心態、意圖的對話,其實讓我很不舒服。
幾度都表示了要停止話題的想法,但在不同頻的對話裡煞車是更困難的。
過往的記憶在情緒在反覆的翻攪和刺激下,以為遺忘的被喚醒了。
身體記憶隨之湧來,呼吸開始急促混亂、身體緊繃捲曲⋯⋯
直到我情緒潰堤、失控,先生才停下喋喋不休的嘴。
那一晚,兩個人都不開心。
沈澱了幾天後,我在自己的版上把心裡的一些想法說了說⋯⋯
——————————————————————
每個人都有說出過往經歷的資格,不受時空侷限。
每個人都有接收與否的選擇,不受立場身份侷限。
每個人應有不妄議猜測、造謠、批判、辱罵的品格⋯⋯
今天,假使是你或是你珍惜的人遇到傷害,你會知道你要的不是虛偽的安慰或無腦的支持,遙遠飄渺的正義更是難以期盼。
你想達到的目的,往往是想將堵在心裡時不時發痛、憤怒的那顆毒瘤割除,曬在陽光、烈火下,消滅、淨化。
你想要的,會是同樣經驗的受害者,有機會可以走出那黑洞。
你想要的,會是那些被隱藏的暴力、傷害、謠言⋯⋯可以不要再繼續蔓延。
也許,這些日子以來的連環爆、崩壞、真實,讓許多人感到不舒服或厭煩。
也許會覺得蹭熱度、造謠、造浪⋯⋯
這樣的狀態或許也有,不明所以而跟風的一定也有。
『真實』是只有當事人是真實的明白與感受的。
到底什麼樣的行為與內容,符合性騷擾、性暴力、性創傷⋯⋯
而哪些行為與內容,偏向於道德綁架、情緒垃圾、情感勒索、言語暴力⋯⋯
以及,個人與他人的身體界線,如何設定與尊重。
也許現在也是好好認識和教育的機會。
『性』在男女之間,擁有同樣的動機和行為能力。
從不局限於男女、年紀,而是每個個體對性的認知和品格。
    Ria’s 療癒手作
    Ria’s 療癒手作
    純粹的傾聽共感、以同理感受情緒與創傷,透過文字、對談探索彼此的心靈故事。 並結合脈輪解讀、水晶、奧鋼⋯⋯等方式協助個案接納自我、療癒。 主要服務項目: 脈輪諮詢、水晶飾品、凝膠創作、奧鋼能量塔、課程教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