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 - 我先來說說愛,再來說療癒

先說愛

如果,大家在人際上或是戀愛上出現了問題找人幫忙,或是諮詢別人,又或者是看一些相關書藉,像是心理學、身心靈、或是治療,溝通這一類,大家得最多的人或書提供給你們的方法或是想法是甚麼?

也許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就我個人經驗而言我看得最大就是—「愛自己」

通常不是直接說「愛自己」而是像去看病之後,醫生開給你的診斷書一樣,有一個「病名」,這個病就叫做「你沒有去愛自己」。他們開給我們的診方叫做「要學會愛自己」,後面可能還是加多一句

「你想要別人愛你,你要先學會愛自己」。

一般情況下,當我們看到這樣的診方會先有種好像懂了點甚麼,但再去想想好像又沒有懂,再想一想,就變成了全都是疑惑「到底甚麼是愛自己?」,「怎樣才叫愛自己?」,「我現在算愛自己嗎?」很多很多的問號就會出來。

這時候我們的「醫生」又會出來和我們說:「愛自己就是照顧自己的感受和情緒」,愛都沒有搞懂又多了一個詞「照顧」,我們又會問「怎樣才算照顧自己的情緒」到底具體是要怎樣做?當我們問到這裡的時候,很多時候就會變得無解,因為當問到具體方法的時候,答案其實就五花八五。

再說療癒

「愛自己」只是一個很籠統的詞匯,再往深處說可以說是「自我療癒」,但療癒是需要工具或是一些媒介,像是藥、像是手術或是一些療程、療法那自我要怎樣幫自己療癒又是借由甚麼去療?答案就是「愛」。

世界最偉大的真理往往都是最簡單,卻又十分抽象,很多時候只能意會很難言傳。自我療癒就是其中一種,我們很難去用文字或是語言來講述它,它更多是種個人自身的體會或感悟。

小弟愚昧,在接下來的這個系列當中想要來和大家聊聊「愛」與「療癒」,當然只是個人的一些愚見,用來拋磚引玉,希望能吸引到大家來,在這個網路上和大家一起共談一下「愛」,也歡迎各位分享了你們的「傷痛」與「療癒」。

畢竟我也只是一個活了短短幾十年的人,能說的也都是我個人的體會或看法。這些也是我在愛與療癒當中打滖多年的一些體悟。正如我一開始的發文所說「我是屬於書寫失敗的人」。但是,我知道我有一天會獲得成功。

我也希望各位能借由我的一些失敗經歷,能帶給閱讀者帶來點東西,批評也好,指罵也擺,挑動了大家心裡的情感,就算是提出意見、給於建議也都歡迎,畢竟我在展現我自己的觀點,會有不同的聲音出現很正常,我也喜聞樂見。

感謝

在最後,我要感謝我在「於是我懂了,一切都是有意義的」的主題裡,得到了閒人|Kuiza大大神的認同,選了我的文章每次在愛情中受過的傷,都是能讓我更靠近自己想成為的那個樣子的祝福,被認同的我倍感榮幸,真的感謝他對我的回文章的回饋與分享。先前沒有注意到閒人大大就是策展這個主題的人,還和他來來回回的分享了自己的對他文章的感想,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失敬失敬。

不知道,這次的我這個系列又會為我帶來甚麼樣的驚喜,我十分期待!
30會員
28內容數
寫完了自己成長內心掙扯的過程,發現自己最能夠與人分享的就是自己的失敗經驗,而我把時間花的最多的就是自的療癒,也是我在我文章裡所提到的「回家之路」。我想把嘗試過的方法或者曾經迷惑、不解、或是做錯路的經歷分享出來,讓也走在或是正想要走在回家之路的人,多一個參考,感謝各位,請多多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