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鳴抒情———About 憂鬱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低落是在谷底,很想很想爬上來,但是需要有人拉一把,也相對的沒有拉好或是拉對方向,又跌落下去。


一次次的跌落,讓我們走進深淵。開心這件對一般人在微不足道的小事,對於我們而言,是一件令人感動的事。


你說開心很難嗎?

嗯⋯我自己覺得是困難的,因為低落的時間很多,常常會覺得沒有價值、比不上別人、自己為什麼要活著、我會不會造成別人的負擔、我的存在對他人會不會造成困惱等等的。


會想很多很多⋯。


聽過個案例,心情不好看場電影逛個街就沒事了。


但對我來說,心情不好、低落時,是連這些事情都做不到的。


面對突如其來的壓力與挫折,對我而言是種焦慮,這個焦慮有的時候會沒來由,並不是每一次都可以獲得解答。


看到不熟悉的人會緊張覺得恐懼不安,好想好想躲起來,最好是其他人都看不到我,這樣就不會這麼恐怖了⋯這是社交恐懼症常有的日常。


期許未來的某一天,我可以真正的發自內心地笑出來、我可以不會為了一點點的事情感到焦慮、我可以不必再擔心旁人的眼光、我可以開開心心的做我自己。

raw-image



36會員
139內容數
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同時,難免會遇到阻礙。希望能透過文字傳遞自身的心情。有好的心情,身體也才會跟著健康起來。所以凡事不用著急,依照自己的步調前進就好了~這邊會有許多關於「憂鬱症」、「焦慮症」、「社交恐懼症」的小文章,主要都是記錄下自己的心情同時鼓勵大家。所以內容上偶爾會偏小負面、偶爾會有正能量文,就請讀者斟酌看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好好活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當個傻瓜也不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天就被開除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朋友是互相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 生活正能量 〉2. 香包(香袋)、御守 端午節的香包(香袋),內部裝有 中藥包 or 花草植物,散發出來的天然花草香氣,具有避邪、療癒的作用。 若較喜歡「 清新的味道 」,可以裝入「 新鮮的 」花草樹木,來替換 乾燥的花草植物 or 中藥包。 香包袋,可以是 開口處 需要針線縫補起來的樣式,也可以將開口處改成 束口
Thumbnail
avatar
水晶
2023-07-01
〈 生活正能量 〉1. 御守(護身符)+ 守護石 + 避邪植物 御守 or 護身符,內部放入 避邪植物、天然礦石,會有避邪、淨化的作用。 避邪植物,只要是能 祛除蚊蟲 or 淨化空氣,或是散發出 健康無毒的天然植物芳香(香氣),都是好的避邪植物。例如:艾草、抹草、芙蓉、香茅(檸檬香茅)、薄荷、玉蘭花⋯⋯等花草樹木。 水果 其實也可以,例如:檸檬皮、橘
Thumbnail
avatar
水晶
2023-06-28
〈韓國〉 證明自己不是普通觀光客的方法要唱韓國歌,當然不需要去到韓國,打開Youtube搜索KTV版影片、接枝藍芽麥克風就能跟著唱,真要有KTV氣氛,台北也有幾間韓國歌KTV可造訪。然而這件事對我來說,是在韓國讀語學堂半年那時發展出來的抒壓方式,充滿美好又放鬆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3-04-25
【蘭千山館名畫目錄】45.明.謝石臣、錢穀、錢貢、胡宗信〈四家山水集〉卷【本幅】設色畫山水。 第一幅【款】樗仙,謝時臣寫,鈐印二,時臣,樗仙。 第二幅【款】樹樹皆秋色,山山盡落暉。錢穀,鈐印二,錢穀私印。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夢
2023-04-07
〈浪漫〉之二 何當共剪西窗燭我好像可以想像他曾經指揮樂團的樣子,雖然我不曾親眼見過 「開頭是笛子solo……然後呼吸……下……」 寬寬在背後輕抓著我的手臂,擺好指揮的架勢。 我們一起閉上眼睛,想像壯闊的山海。 箏劃過右邊的弦,然後是整齊的琵琶柳琴、是胡琴、是笛……層層堆疊的浪濤拍打斷崖,猶如浮世繪裡激昂的白浪花。 … ..
Thumbnail
avatar
我想吃起司蛋餅
2022-07-14
【劇評】從〈女傭浮生錄〉窺看共依附的親子關係  2021年10月上映了一部很暢銷的影集,叫做〈女傭浮生錄〉,本劇主要是在講述一名單親媽媽艾莉克絲(Alex)逃離先生對她與她女兒(Maddy)的家暴(特別是精神暴力中的精神虐待與經濟控制、限制行動等手段),而開始擔任女傭、居住在家暴收容中心的生活,最終帶著女兒圓夢,完成她上大學夢想的勵志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2-06-27
〈如何鑑別品牌行銷師的專業度?一位真正優秀的品牌行銷師能為您貢獻怎樣的價值?〉要「如何」才能鑑別出品牌行銷師的專業度? 而一位真正優秀的品牌行銷師能為您的品牌貢獻出怎樣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愚夫
2021-10-27
〈憂鬱〉曾天真的以為,只要試圖伸出手,就會有人握住......
Thumbnail
avatar
懸紅
2020-09-09
〈專訪〉王榮裕:多談戀愛、多失戀,增加人生經驗,練就金剛不壞之身。 金枝演社的戲和一般劇場演出最大的不同是,創團人王榮裕認為表演跟生活分不開,表演不該只在劇院裡,應與演出空間融合。且不希望演出只為一種階層服務,而是每個民眾都能參與或觀賞。遊走在東方與西方、融合傳統與現代的劇場元素。
Thumbnail
avatar
ANT MA
2018-03-16
〈你的心情〉寫給憂鬱的妳<p>許多感覺都只是幻覺,它們不是真的,就像催狂魔一樣,那只是奇幻小說裡的一種幻想怪物,不是真的。</p>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