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不管熟不熟,都不能沒分寸

2023/07/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職場上,同事會不會成為朋友,應該取決於彼此的革命情感和彼此的頻率,但同事和同事之間不管多熟,該有的距離也要有,畢竟我們就只是同事。 

就在昨天早上搭電梯上來公司時,踏出電梯門口正要往公司方向走時,突然覺得怎麼有水從頭上灑下來,我一臉疑惑,因為每天在走的走道根本不會滴水,回頭看一眼,是經理用他洗保溫杯的刷子對我甩水,其實我當下有點不開心,他還自以為在和我玩,一直在笑,我回他:「你是用什麼甩在我身上?是髒的嗎?」剛開始經理還笑笑的回我說:「那是乾淨的。」可能我覺得他一直在笑,在踏進公司後,我又說了一次:「你是不是故意對我甩水?而且水是不是不乾淨?」經理突然正經回我說:「是乾淨的。」

 

我是有意讓其他同事聽到,因為我不認為我們有熟到你可以用水甩我,自以為要和我玩,雖然我們以同事來說是熟,但沒有熟到可以無聊或幼稚到你可以對我甩水,其實我很不開心,真的。雖然他是經理,也不能沒有分寸。我在最後說的那段對話,同事有聽到。

raw-image

 

她問我說:「經理潑你水?」我說:「對啊,用他洗保溫杯的刷子從頭頂甩下來,頭到褲子都被甩到,好煩耶。」同事回我:「他都幾歲了,無聊又幼稚。」雖然我是健走進來的,身上會有汗,但別人甩我水,依然覺得很不舒服,可能因為經理聽到我大聲說出來,自知理虧,就默默走回去位子。

 

會不舒服不是沒有原因的,還記得在那篇【工作的甘苦談—如何拒絕職場上的騷擾】,我有寫過,經理之前也會以同樣方式對我,一直覺得那很超過而且覺得那就是在騷擾,發生當下我有先和同事說,並且直接在FB發文,我不點名誰,剛好同事經理都是我的好友,嚇得他趕快刪掉對話,我只想讓同事知道,這件事是確實存在的,雖然之後經理有和我保持距離,但時間一久,我可以當作就這麼過了,但不代表現在你又認為很熟了可以對我甩水,同事間的距離還是要有,不是嗎?

 

那天,一早就打亂了我的心情,不管是同事或主管,我可以和你們嘻嘻哈哈,畢竟相處久一定會熟,但我沒有覺得熟就是好朋友,對我而言,同事就是同事,有機會成為好友,我接受,但不管是同事或朋友該有的距離還請你遵守。 

麻煩了!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