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什麼感覺

出處:自閉症活動手冊

目的:孩子需要表達情緒的出口,引導孩子寫日記,對於情緒表達很有幫助。適合對於有能力了解完整句子的年長孩童。

材料:

筆記本


步驟:

  1. 讓孩子設計筆記本的封面並寫上姓名
  2. 告訴孩子你會在每天忙完所有事情以後寫日記,他也可以在一天結束時寫日記。
  3. 在一天結束時(或一堂課結束時)鼓勵孩子寫一兩句話,表達他們當天的心情。舉例來說,孩子可能會寫「湯米拿走我的簿子時我很生氣」或「今天不用上學我很高興」
  4. 也可以讓孩子配合寫下來的感受畫一張圖。
  5. 為孩子擬定一份寫日記的時間表(例如一天一次或一週三次)

替代方案:如果孩子很難用文字表達某一種情緒,可以在日記內頁列出各種情緒的相關字句,幫助他選用適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0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兒童教案
    黃百善臨床心理師|自閉症|親職|日常療育
    黃百善臨床心理師|自閉症|親職|日常療育
    ▉非典型臨床心理師,現為沛智心理治療所臨床心理師▉中山企管畢業後前往澳洲、日本渡假打工,回台工作後發現自己想要做「適合自己的工作」而轉職臨床心理師。現在專長是早期療育與親職教育,讓我一起陪你和孩子一起面對人生的煩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