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持續練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練功就像進食一樣,每天都需要補充,不能只在身體生病時才開始修煉,或者在身體調理良好後就停止練習。如果你這樣做,疾病和痛苦將再次找上你的門。因此,持續不斷地修煉功夫是至關重要的。

練功的兩大項目是動功(香功)和靜功(靜坐),這兩者都是必需的,不能只選擇其中之一,否則功效只有一半。切記這一點!

對於動功(香功)15式,有一些簡單的注意事項:

  1. 鬆一>身體自然地放鬆,不帶著煩雜的思緒練習。最好跟隨老師的錄音帶,裡面有老師提醒我們在練功時應注意的事項。

至於靜功(靜坐),只需要靜靜地坐著,放鬆且自在。只要保持心念專注在靜坐上,或者聆聽音樂,就可以好好地靜坐。可以從10分鐘開始,慢慢增加到30分鐘。

總之,修煉功夫就像進食一樣必要,無論是動功還是靜功,都需要持之以恒。這樣才能獲得有效的效果,讓身心得到全面的調和和提升。

    12會員
    265內容數
    我是一名自由工作者(網路生意和自己投資理財),曾在園區擔任過採購。我的興趣多元化,上課、交友等都是我的愛好。我熱愛旅遊,特別喜歡體驗不同文化。看電影和追劇也是我的娛樂。我願意與人交流互動,並樂於當志工幫助他人。我也擅長經絡推拿,相信身心靈平衡很重要,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奶油爆米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堅毅勇往,愛與支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中學人電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夢想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數位冒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恩愛與奇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維持高精力持續創作?提升每日寫作效率,精算創作能量的三大策略】對於致力於寫作的你,這篇文章能提供一個全新視角管理創作能量。精算每日的創作能量不僅可以解決因時間分配不當所產生的寫作瓶頸,更能讓你獲得更高的寫作效率。深入理解這三大策略,你將發現寫作並不是一個耗費能量的任務,而是能量的產源。 策略1 - 時間規劃的重要性:我總是把寫作這個最花費能量的任務安排在早上去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22
    【持續每日記錄,一不小心就更深入認識自己內心的3個日記寫作策略】你寫日記有什麼秘訣嗎? 我會每天選一個值得紀錄的心動時刻,寫下來,未來還能複習! 寫心動時刻不但可以讓我不斷優化自己的表達能力,更是精進自己寫作技巧最簡單的方式! 下面是3個,你只要試一下,就會一不小心更深入認識自己內心的日記寫作策略: 策略1 - 今天最棒的事?想到什麼就寫下來吧!:每天挑選一個具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5-01
    【心得】「持續」一件簡單的事,其實並不簡單 一一 60天,每日感恩3件事有人說養成一個習慣要花上至少21天,但其實,只要你在第22天偷懶一天,就有很大的機會,在第23天之後繼續偷懶下去,一直到某一天突然想起,才發現習慣並沒有養成。 以上是我親身的經驗,我曾經想要養成每天背英文單字的習慣,喜孜孜地估算著即使每天只背一個單字,一年也至少有365個單字。 但是當我開始偷懶
    Thumbnail
    avatar
    啾鴿Chugar
    2023-04-21
    【木柵文山區美食推薦】狂魔炒飯x 餓鬼糧倉 十月限定餐,每日限量持續發燒中還沒來文山店吃「十月限定」餐嗎? 這幾天眾多人數點了新品項 老闆炒飯炒到覺得手都不是自己的了.ᐟ.ᐟ.ᐟ 最後點餐時間為:21:30 也謝謝來捧場跟給予肯定支持的狂友們~ 用心炒的炒飯 📍狂魔炒飯 x 餓鬼糧倉-文山店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116號 📞02-2937-0287 ⏰
    Thumbnail
    avatar
    狂魔炒飯x 餓鬼糧倉
    2022-10-20
    衛生福利部飲食指南建議,每日適量堅果有益健康!上班前來包堅果維持一整天的活力,你準備好了嗎?以1231聯華食為例。記得年輕時,就算是前一天熬夜也不會覺得累,而現在40歲以上的我,只要熬夜隔一天上班一定沒精神,為了不影響工作,加上開始注意身體養生,早餐開始喝燕麥飲+幾顆堅果,改變飲食後加上運動,現在的我覺得比較不那麼累。 一、公司產品 二、 營業收入 三、EPS與損益表 四、預估股價 計算公式如下: 七、總結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7-16
    【每日分析】美國消費者對未來一年通脹率預期維持在6%紀錄高點01鮑威爾料在提名確認聽證會上受到「拷問」,諸多議題值得關註: 02被曝重大決策前賣出買進股票基金,美聯儲副主席Clarida意外提前辭職: 03美國消費者對未來一年通脹率預期維持在6%紀錄高點: 04美聯儲3月份加息概率近90%,2月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合約交易火爆: 關於 JRFX
    Thumbnail
    avatar
    JRFX_Official
    2022-01-11
    瑜伽小教室#06 早課(每日練習)為什麼要持續那麼多天?Sadhana是每日練習,目的是有意識的培養一個使生命提升的習慣,用新的模式來替代不想要的行為模式(尤其是心智和情感上的習慣),新模式的種子會清潔你的潛意識。 這需要一段特定時間的持續培養,包括身體練習的Kriya及冥想。 人的身體細胞有記憶的功能,如果用很長的時間培養出往下沈淪的壞習慣,當然,也需
    Thumbnail
    avatar
    嬉皮瑜伽練習場Damanjeet Kaur
    2021-06-03
    每日工時的濃縮練習從我懷孕初期,我就很清楚知道自己無法當個全職媽媽,即使是自由接案也無法同時帶著小嬰兒,所以在懷孕八個月左右,我開始頂著大肚子面試日間保母,也碰巧幸運地接到一個前期開案會議,等我一生完坐完月子就可以開動的案子。 在坐完月子之後,正式開始我的職業婦女兼顧夜間母親的斜槓生活,也從此開始我的睡眠破碎時間狀態
    avatar
    廢文麗
    2021-01-13